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父母的養育恩是天下最重要的情

父母的養育恩是天下最重要的情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父母的養育恩是天下最重要的情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父母的養育恩是天下最重要的情

  清泉長流

  父母是兒女心中最難以割捨的溫馨的牽挂。為什麼為人父、為人母后,在品味到了孩子給父母帶來甜美的幸福之時,才深深地體味到了父母撫育兒女付出的心血與艱辛。

  山東綜藝台《綜藝滿天星》之《我是大明星》,三月二十八日播出的節目中,一對父子盡情地演繹了一首歌曲《父親》,主持人李鑫讓三位評委說一說自己對父母的感受。評委田惠老師、主持人崔璀,那從內心深處流出的淚水緣於李鑫引出了“父親的話題”。

  從田慧淚流滿面的臉上,我品出了她做為父親的女兒,卻不能在親人的身邊盡孝的愧疚之情。從斷斷續續、嗚咽的話語里,知道了父親因病癱瘓在床都十幾年了,甚至都不能說出一句話,多虧媽媽無微不至的照顧,她說,讓父親幸福的生活着,多想讓爸爸好好地站起來,領着父親出去走一走,看一看。她做這個節目的評委都六年了,經歷了盛夏的炎熱,品味了雪花飄舞的寒冬,其中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和汗水,敬業的付出給觀眾帶來了快樂的大餐。一個善良、美麗、有孝心、理性的女評委給我們留下了太多的感動與快樂!

  主持人崔璀說到自己的父親,美麗的眼睛里盈滿了感激父親的淚水,她是家中的獨生女,父母對她付出的愛,滿滿地寫在她的臉上。無論她走到哪裡,父親都把主持的節目視頻保存在錄像帶中,到後來就保存在MP4中。從這些細節中,我看到了父愛如山的深沉、大愛無言的情懷。

  “男兒有淚不輕彈。”武文老師說,李鑫,你的父親為了裝修房子,像民工一樣,灰頭土臉的吃喝在樓上,堅持了兩個多月,裝修結束后,沒有休息,就又回到了老家。大愛無言,父親的愛像山一樣的深沉,讓李鑫更多的想到了爸爸為此都瘦了好多,覺得愧對老父親,淚水禁不住就流出來了。

  “可憐天下父母心”。讓我們都銘記着父母對兒女的愛,讓我們都大聲地喊一聲:“爸爸、媽媽,我愛您!”

您正在瀏覽: 父母的養育恩是天下最重要的情
網友評論
父母的養育恩是天下最重要的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