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棗花開了

棗花開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早晨送兒子上學,習慣欣賞着路邊的各種花花草草,看她們又有了什麼變化,每天如此,也有點索然無味。可是今天不同了,一直沒有引起我注意的一顆棗樹今天佔盡了風光。

  不知道怎樣形容我第一眼看到棗花的心情,亮亮的綠綠的棗葉間,串串的棗花展露着一張張笑臉,那麼喜慶,那麼親切,有一種家裡的味道。是的,她讓我瞬間想起了家裡的棗樹,並同時憶起了娘家的那棵老去的大棗樹,那麼溫馨,牽動了我的一顆思鄉的心,有一股暖流在我的心間流動,我脫口而出:“哎呀,棗花開了!”

  以前在家裡看到棗花到時候,根本就沒有特別的留意,只是發現棗花上的小蜜蜂挺多的,那小小的花朵密密的,簇擁着,擠在一起,攀着葉柄,像一群調皮的小娃娃,那麼可愛。小蜜蜂們聞着香味就奔過來了,滿樹的嗡嗡聲,似乎在開着一場特大的盛會。

  剛才,一時興起,便帶着老公去看了棗花。剛剛下過一場大雨,被雨水沖洗過的一切都清新亮麗,滿街的人們心情也彷彿被雨水滌盪的清爽了,人人都笑眯眯的,真是有點像正在盛開的棗花兒,看着我和老公在拍照,他們也樂呵呵的欣賞着我們的好心情,還有那滿樹壓彎樹枝的黃杏兒,那碩果累累的花椒樹,那如繁星的冬青花……都被我們收進了好心情相冊里,當然了,最多的還是那笑嘻嘻傻樂的棗花兒們!

您正在瀏覽: 棗花開了
網友評論
棗花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