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實習老師心得體會

實習老師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實習老師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實習教師 實習生

  實習老師心得體會

  轉眼間,我的實習如流水般來到了10月15日。雖然時間奔流而過,沒有留下任何痕迹,但有很多記憶卻揮之不去,始終停留在我的腦海。

  記得9月3號那天是我們實習的報到日,天氣小雨。前一天接到實習組長的通知,9月3號早上八點**中學校門口集中,一起進校。3號早晨我懷着激動的心裡,冒着小雨,早早地來到了學校門口,不料,還有幾天更早的同學,不過由於我不善搭訕,只隨便問了一句"你們也是來報到的同學嗎?"好像有人回應了,是。也再沒有說什麼了。由於時間還早,我就站在校門口邊等過發獃,心想我能當好老師嗎?

  最後我們的組長來,大家一起進了校門,找到教務處主任,他對我們說,你們先等一等,我現在很忙。就這樣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當我們組長又一次問主任時,答案是”你們明天來吧”。第二天我們是2點鐘到的學校,當時是由學校的副校長和教務主任對我們實習生招開了一個小會議。我聽進去了一句話"當你們走的時候要讓孩子們捨不得你們",這句話當時、現在、哪怕以後都會留在我的心中。那一刻起,我彷彿覺得我大了很多。當然在會議上主任給我們安排了指導老師和實習班主任,很幸運安排給我的是同一位老師,向老師。實習正式開始。

  向老師是八年級(五)班的班主任,八年級(三)的科任老師,而所授科目也是才接觸的。老師讓我先聽幾節課,我欣然地接受了。平時除了聽課外,沒事的時候就幫老師批改一下作業,不懂的地方就請教老師,老師也很耐煩地幫我解答。一個周過去了,給我的體會是,老師講得真仔細。到第三個周的星期三了,老師讓我去3班上課,當時我說我怕學生聽不懂,老師鼓勵着對我說,你行的,上課的時候不要緊張。心想,不緊張是不可能的,但我對自己,要勇敢走上講台。緊張而又高興地來到3班教室,學生看到我要給他們上課,情緒非常高昂。當正式上課鈴聲響后,我開始授課……當又一次鈴聲響后,我回過神來,下課了嗎?我準備一節課的內容才上了一半,這時向老師走上講台,幫我補充了沒有講到的知識點。下課後我知道這課上得很失敗,在回辦公室的路上,老師還是鼓勵着我。最後我對老師說,我還聽一個周的課吧,老師答應了。

  當天晚上,我想了很多,要想當好一名老師,以及干好任何一件事,都是需要很多付出才能完成的。但我還是感到很高興,因為我當老師了。但我想當一名好老師,一位好同志,一位好朋友,一位好親人,一位好……所以我在認真學習,認真工作,認真……凡事都要認真。

您正在瀏覽: 實習老師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實習老師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