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家外有家 車禍讓婚外情浮出水

家外有家 車禍讓婚外情浮出水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精彩導讀:半年前,毓秀的老公咫翔遭遇了一場車禍,就在醫院病房裡,匆匆趕到的毓秀卻碰到陌生女人櫻子,她正在親密地照顧着毓秀的老公。一次意外事故,讓被隱藏了十幾年的秘密浮出水面。原來咫翔在外面,還有另外一個“小家”……(文中人物均為化名)

  a一場車禍暴露騙局

  半年前,一個平常的夜晚,一雙兒女入睡后,我像平常一樣獨自回到卧室,咫翔打過電話說今晚又不回家了。對於這,我早已習以為常。

  我們一家四口,雖然在一個城市,但是隔三岔五才能聚到一起。我帶著兒女住在漢口,咫翔在武昌工作,平時為了省去過江的麻煩,他經常住在公司里。

  那夜,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總覺得隱隱不安。突然,刺耳的電話鈴聲劃破寂靜。我拿起電話,是咫翔的秘書小張打來的,他幾乎是帶着哭腔說:“翔總出事了,在高速公路上被撞了……”

  我趕緊換衣服,踉蹌地鑽進路邊的出租車。到了醫院,咫翔剛剛被推出急診室,他麻藥還沒醒,躺在床上昏睡。而在我推門進入的剎那,竟有一個女人端着熱水從衛生間走出來。我們倆面面相覷,都愣了一會兒。

  咫翔住的是一間單人病房,也許是這個女人走錯了房間?可是,她冷冷瞟了我兩眼,徑直向病床上的咫翔走去。她擰乾熱毛巾,輕輕地幫咫翔擦臉,那種場景就像一個賢惠的妻子在心疼病中的丈夫。可是,那個人明明是我結婚十五年的丈夫咫翔啊。

  這個女人與咫翔之間是什麼關係?我一把搶過她手中的毛巾,故作冷靜地問她:“你是誰?這是我的丈夫!”她顯然是有備而來,咄咄逼人地說:“我是他孩子的媽媽,你說我是誰啊?”

  話音未落,我耳邊有似晴天霹靂。一個陌生的女人,還有我從不知道的莫名孩子,看看躺在病床上的咫翔,我真想一把將他推醒讓他給我解釋清楚。

  這時,護士進來問:“病人的家屬是誰?”“我!”我們倆異口同聲。終於,我無法抑制地爆發了,我咆哮着:“我和咫翔是領了結婚證的合法夫妻,你有嗎?”她毫不示弱:“那為什麼他出事後第一個聯繫的是我啊?”我們兩個紅了眼,在病房裡推推扯扯,罵聲此起彼伏,直到醫院保安把我們拉開。

  一場吵鬧后,咫翔也醒了。看着披頭散髮的我們,他有氣無力地嘆了口氣。我們被醫生勸回家,咫翔答應我,第二天給我一個交代。

  我為咫翔生育了一雙兒女,原本以為我們可以一直白頭偕老走下去的啊。

  b為他甘做全職太太

  我出生在一個知識分子家庭,父親是中學校長,咫翔是他最得意的學生。那時,咫翔還是一個不起眼的鄉下來的窮孩子,有時交不起住宿費,父親特批他住進職工宿舍。咫翔比我大兩歲,高考時如願以償考上名牌大學,此後每逢節假日,他就會登門看望我的父親,儼然像我們的家庭成員之一。

  我是家中唯一的女孩,兩個哥哥都特別不爭氣。對於咫翔,父親恨不得當親生兒子一樣對待。護校畢業后,我在一家醫院做護士,家裡開始撮合我和咫翔談戀愛。也許是父親的影響,咫翔在我心裡一直是有光環的。雖然他家境貧寒,但他雄心勃勃的激情將這些短處變得不值一提。

  咫翔的大學四年,我常常用自己的工資補貼他的生活。他有男人的面子,黑着臉不願接受,我就偷偷塞在他的書包或是抽屜里。我覺得這一定是個有出息的男人,心甘情願地牽着他的手一起走。

  畢業后,咫翔憑着優異的成績,分配進了一家很好的國企。結婚時,咫翔在賓客面前動容地回憶起這一切。他承諾,永遠會對我很好很好。婚後,我們很快有了女兒,咫翔將他鄉下病重的老母親接到武漢。

  咫翔那時已經提干,每天在外辛苦地拼搏,回家每一分錢都交給我保管。為了讓咫翔安心工作,我對婆婆像親媽一樣,幫她洗腳剪指甲,傍晚陪她出去散步。咫翔是個孝子,他對母親百依百順,唯一讓他覺得心有愧疚的是——沒有讓母親抱上孫子。

  轉眼間,十年快過去了。女兒漸漸長大,婆婆也病逝離去,我升為醫院的護士長,咫翔跳槽到一家民營企業做總經理,為家裡賺下6位數的存款。那時,咫翔跟我商量,我們有房有車,沒有了後顧之憂,不如趁年輕生個兒子,此後就讓我在家做全職太太。

  我知道兒子一直是咫翔的心病,如今家裡經濟優越,也不需要我在外打拚了,於是索性為了咫翔辭職回家。

  如果不是這場意外車禍,我還一直生活在咫翔編織的虛假幸福里。

  c陌生女人趁虛而入

  辭職后的第二年,兒子就出生了。咫翔高興得像個孩子,在家裡伺候着我坐月子。每個周末,無論有多忙,他總會準時回家陪我和孩子們一起吃飯。他一手抱著兒子,一手牽着女兒,講着笑話唱著兒歌,讓我覺得所有的犧牲都值得。

  每逢我過生日,咫翔都會提前準備禮物。他是一個細心的男人,在電話里都能聽出我身體不舒服,下班後會立即從藥房買回葯,親自倒水喂我喝下。這樣一個合格的丈夫,我怎麼可能會懷疑他有任何隱情?

  漸漸地,他的工作越來越忙,總是早出晚歸,我除了打理點家務,對他的應酬從來都不過問,因為我相信他。回想那些年,我們之間的交流似乎很少,最多的對話就是問問孩子的情況。我想,大概婚姻就是這般的平淡吧。

  但我萬萬沒有想到的是,就在兒子出生的第二年,他卻和這個叫櫻子的女人生下一個女孩。原來,櫻子曾經是咫翔的同事,也是那家大企業里有名的廠花。偏偏,櫻子有個不爭氣的丈夫,油頭粉面四處閑逛。當她遇見咫翔后,很快對這個勤懇上進的男人心生愛意。

  對於櫻子,咫翔說那是一種很特別的感覺。他想過我,想過我們的孩子,也曾經掙扎拒絕過,但他就像愛上了罌粟花一樣無法自拔。他覺得,也許和櫻子之間才是愛情,而與我之間是一種左手摸右手的親情。

  櫻子離婚後,單獨一個人生活,她告訴咫翔,自己不要求名分,只要愛情。可一年後,櫻子意外懷孕,並決定把孩子生下來。於是,咫翔給她買了一套房子,開始在外面真正有了一個“小家”。這些年來,他在我和孩子面前是好丈夫好父親,在櫻子那裡又有另外一個安樂窩。一直以來,我只以為他工作忙住公司,沒有想到只是隔着一條長江,就能藏匿一個如此巨大的謊言。

  這些年,櫻子和他同進同出,成為左膀右臂,甚至咫翔公司里大部分人都以為她就是咫翔的老婆。而我呢,在家做了十年的全職太太,我的生活除了孩子還是孩子。

  我不理解,為什麼咫翔從來沒有提過離婚。他的回答很誠實:“因為你是兒子的媽媽,也是我的親人。”我心裡發怵,在他眼裡,我僅僅只是一個母親嗎?十五年的夫妻情,換來的只是一個男人的親情,最最珍貴的愛情卻不知何時蒸發在了歲月里。

  d他奢望齊人之福

  得知真相后,憤怒、仇恨、絕望,這所有的感覺都堆滿在我胸膛里。但是,嫉妒絕對佔了上風。看着櫻子日日煲湯送到醫院,我像紅了眼的賭徒,毫不退讓地給咫翔買這買那。我恨他都來不及,這樣無非是向對方示威而已。咫翔傷在腿上,煩惱卻堆在臉上。原本想瞞天過海的他,沒有想到會在自己最無力的時候真相大白。

  病床成了我們的戰場,我們兩個女人將最惡毒的嘴臉留給了對方。出院那天,櫻子卻沒有來,是咫翔早已安排好的,他想回家跟我好好談談。回到家,單獨面對他,我才終於變得清醒。

  這個欺騙了我十幾年的男人,他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擺在我面前的,無非兩個抉擇,要麼他放棄櫻子,要麼我們離婚。在家中的吵鬧,兒女們聽出了一些端倪。一個家庭突遭變故,孩子們都無法接受,他們紛紛站在我這邊,表示一定和媽媽在一起。

  面對家中的壓力,咫翔似乎開始妥協了。他答應重新回到家庭,而櫻子那邊只是每個月支付生活費。可是,我無法重新接受他。這麼多年來,他幾乎就是我心中的支柱,如今,我不能接受他的背叛,更不能容忍他還有一個私生子。

  我想過決絕地離開,卻發現一旦失去他,我就一無所有。每天,我都陷入和自己的戰爭里,猶豫着是接受還是離開。咫翔苦苦挽留,他不希望這個家被拆散,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需要穩定的大後方。

  為了孩子,我決定給彼此一個機會。可是,信任就像清泉,一旦被污染就很難再變回澄清。我開始請人暗中盯梢,監視着咫翔的行蹤。果然,咫翔故伎重演。他依然悄悄去櫻子那邊,享受着齊人之福。

  我把證據擺在他面前,他尷尬萬分,甚至羞憤地問我,為什麼櫻子可以睜隻眼閉隻眼,而我就做不到?兩個小家,兩個愛人,兩份感情,他居然說都在乎,割捨任何一方都心疼。

  我私下找到櫻子,這個女人幾個月之間似乎憔悴了很多。她說在醫院裡看見我和孩子,才開始發覺咫翔離開我們並沒有想象的那麼簡單。剛開始,她只想要愛情,慢慢的,她想有個孩子陪伴,後來,更想擁有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家。咫翔總跟她說,等等,再等等。也許等到他有更多的錢來安撫我們后,也許等到我們的一雙兒女長大成人後,他就可以全身而退了。在他的憧憬下,櫻子從相信到懷疑,但就是不忍心放手。

  回到家裡,咫翔知道了我和櫻子的見面。他很“好意”地提醒我,像我這樣一個四十歲的女人,沒有職業沒有背景,一旦家裡沒有了經濟支柱,我的生活又會是什麼樣子?是的,這些都是我所害怕的。但對我來說,最大的痛苦已經不是結果,而是真相大白的騙局,還有什麼能比被自己最信賴的人所欺騙更心寒?

您正在瀏覽: 家外有家 車禍讓婚外情浮出水
網友評論
家外有家 車禍讓婚外情浮出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