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月雖圓,鄉愁難連

月雖圓,鄉愁難連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得得9

  閑看庭前花落,任秋雨細數纏綿。繾綣連理,鄉愁難連。

  又是一個秋,場場秋雨帶來綿綿清涼,燈火闌珊處,獨對空房眠。中秋將至,天公作美,今夜皎月當空,銀白色月光透過落地窗傾瀉了滿地雪白,徒增思鄉情。在外漂泊多年,仍舊無法安定下來,已經四年沒有回家好好陪陪年邁的雙親了。一個人,在這座熟悉又陌生的城市,看着都市的燈紅酒綠,車水馬龍,完全沒有感到安逸。反而如黑壓壓般的烏雲籠罩在這座城市。早已經熟悉了這種節奏,可是每當過節,由於種種原因無法回到家鄉陪年邁的雙親,找兒時的夥伴暢聊童年種種,還有那急切盼我歸家的您。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我儼然成為了這萬千在外遊子中的一員,多少漂泊的人,多少為生活或者為理想放棄團圓的我們。真的失去太多了,曾幾何時,帶着滿腔熱血出來拼搏,工作和創業的壓力壓到每天回到住處就想倒頭大睡。如果不是時間空間的距離,多想就這樣飛奔回去。

  握着手中的車票,買到手了卻被告知沒有假期放的時候,彷彿手中被凍結般無法動彈,電話告知電話那頭的你們說不回家的時候,你們失望的心情都快讓我窒息了,多堅強的人都無法控制住,又一年無法回去和雙親團圓。

您正在瀏覽: 月雖圓,鄉愁難連
網友評論
月雖圓,鄉愁難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