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2014.5.20說說別人家的老婆

2014.5.20說說別人家的老婆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今天是愛情的節日,是520,我再寫一篇心情文字,依然是沒有章法,沒有修飾,只說自己最想說的,表達自己想表達的。因今天不管是群里還是空間,還是哪裡,好多關於愛情。

  我們今天來說說老婆,來說說別人家的老婆。

  因為都說老婆是別人家的好,老公也是別人家的好嘛。

  昨天晚上在群里聊天,一個女孩子說,答應男孩子試着交往,先從普通的朋友做起,然後覺得可以了,再當男女朋友,其實這個要是按一般的思路來講,真的沒有錯的。

  以前我們也都是這樣子的,從小學到大家,追女孩子,追男孩子也都是這樣子的。

  從陌生人,然後到朋友,然後到好朋友,最後成為戀人。

  但是昨天我還是說她,我說,你這樣子搞是不對。

  為什麼不對,因為其中有句她說了,那男的發了5個短信給她,她現在只回一個。

  所以我也就寫了那個說說了,就是要麼全心全意在一起,要麼分開的說說。

  當然哈,跟群里的這個女孩子,我們很好的,她不會生氣,但是我也是說我的心裡話。

  一直以來我都一直在想着,要找個年紀比我大的女孩子。

  也許很多人會想着從什麼什麼角度去考慮,比如身材了,比如生理了,我只從內在去考慮。我覺得一個人要是沒了內在,其他的再多都是沒有用的。簡單的說是成熟。

  說到成熟,什麼是成熟了。昨天晚上在群里跟上面女孩子聊天的時候我說了。

  我說一般小女生,特別是年紀比較小的女孩子,找男朋友,找老公總喜歡找個完美的。那什麼叫完美的,比如懂得煮飯,懂得生活,懂得浪漫,人又帥,又體貼,等等這些。

  當然,這樣子的人有沒有,真有。但是真的是一個平庸的人。

  看我文章的人都知道,這個世界上永遠沒有全才,只有專才。

  你希望這個,那個的,也就註定他的事業,或者技術,肯定是起不來的,因為性格決定的。但是呢,一般的小女生還真的喜歡這個,像那無憂無慮的童年,什麼都不想,夠吃就好。

  但是成熟的女人不會是這樣子的,他們知道,有缺點一定有優點,有優點一定有缺點。

  而一個人的品質,包括她以後的高度,事業的高度,都是由他的優點決定的。

  當然,這樣子的女孩子,肯定要多經歷才會懂得的。

  所以跟上面這個女孩子說,我說,他現在是不懂得戀愛,但是你既然答應他要好好的交往,那你就要百分百的投入,不能說他這個不懂,那個沒考慮你的感受。

  我說,你要像我們的課程一樣,第一點做什麼第二點做什麼第三點做什麼,一一跟他講。

  他去做了,就是好人。因為很多男人,特別是用心做事的男人,戀愛真的是小孩子一樣。

  我自己也就是那樣子的,而且我腦子特簡單。

  我自己也知道,那些想要完美的,我肯定不行,所以一直說要找個能互補的,要成熟的,因為她真的能懂得包容人,引導人,跟她一起,真的能成長。一人做一件事,這樣子最好。

  所以我一直說,得找個什麼都不懂會鬱悶。小女孩,真的會怕。

  說到,早上群里有個人說,她也是女孩子,但是是很自強的女孩子,她說,怎麼感覺別的同學都是那麼幸福,又沒她漂亮,可以說畢業之後從來沒上過班,但為什麼可以那麼幸福。

  天天在心情上寫的也是打麻將又輸了多少,又去哪裡玩,從來沒見他們做有意義的事。

  而且她們又什麼都不懂,讀書也不行,但是怎麼就嫁了個很好的老公呢。

  而我們自己想着不靠男人,一直學習,一直成長,為什麼還是一無所有的呢。

  想想自己,有時候都懷疑自己的路是不是走錯的。

  在很早很早的時候,其實我也曾經這樣子幻想過。是真的,總覺得別人好。

  特別是看到那些戀愛,從一開始就開始戀愛,然後結婚的人,覺得他們最幸福。

  但是後面我發現,其實我們只看到表面。

  至少我的同學,從一開始談到現在的,基本都是比較累的。分手了那就別說了,2個人為對方付出了好多年,一點都沒有的,這個也算是成長自己,也算是幫別人養老公(老婆)。

  這個受益的肯定是下一個人了。

  當然,上面這個養老婆是胡扯的哈,誰也沒那麼偉大,都是真的不合適才分手的。

  我說是的沒分手的,結婚的。一般他們因為還是大學時候的那個性格,就是希望可以全方位發展的那個性格,所以我們表面上是看他們什麼都行,其實是什麼都不太行。

  也許我們看到他們活得幸福,卻沒看到他們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

  也許我們看到他們早結婚早懷寶寶,卻是沒看到他們天天吵架,夜夜牢騷。

  我身邊朋友好幾個,我們就不詳細舉例了。反正過得很難很難,性格決定的。因為要全方位,因為要完美,到最後什麼都沒有,什麼都不及格,比如現在工資都還是很低的。

  我們來說說別人家的漂亮老婆,好吧。這個更實在。

  在很早的時候,朋友交了一個女朋友,相當相當的漂亮,反正我是覺得很漂亮,身邊的朋友也都是覺得很漂亮,但是有次我們一起玩之後,一起去吃大排檔,我看了都怕。

  什麼原因呢,那吃飯就像動物一樣,吃稀飯,搞得整桌子到處都是菜。

  說心裡話,她吃飯的年齡,我覺得,最多6歲。比6歲還不如,整桌亂七八糟的。

  我以前隔壁2個女孩子也是,很美。這個在我文章里有講過。

  天天出門前要打扮半個小時,但是家裡從來沒見到他們打掃。

  他們搬走了當天,房東要進去清理衛生,都不敢進去,很臭很臭很臭。

  比豬圈還臭,這樣子的女孩子娶一個回去,有什麼用,對吧。看到了我們肯定不會羨慕。

  所以很多的時候,我們往往只看到表面,真的沒看到裡面。

  不管是買車買房,其實世間萬物也都是這樣子的。

  前幾天,15樓的一對老爺爺老奶奶,一直跟物業吵架。為什麼跟物業吵架呢,太吵了。

  我上次有說,15樓是頂樓,他們家就在電梯旁,那個電梯上上下下的,而且發電機在樓頂,聲音很大很大,根本就睡不着。而那爺爺老奶奶就要求物業去換軸承。

  所以,很多的時候,我們真的是只看到了別人的幸福,很少看到別人家的苦。

  他們好不容易有錢了,買了個二手房,想讓別人羨慕什麼的。

  想好好的安度晚年的,沒想到這樣子的。

  所以物業也讓電梯公司過來修,但是還是沒有改變。

  前2天聽那個來維修空調的人說,他們現在都愁死了,因為他們空調也都壞了。

  哭,我們總不能都不讓他們哭吧。

  說到這個維修空調的,其實也是蠻有技巧的,以前修空調都是2個大男人上門,或者說什麼退伍,什麼認證的,讓別人放心,畢竟要進家門,很多都不放心。

  但是現在不一樣了,現在修空調也都是搞夫妻檔了。

  比如前2天來修空調的這個人就是,他們穿的是國美的外衣,一個女的一個男的,說是夫妻,感覺不太像,我也就跟他們聊了。後面才知道,原來真的不是夫妻。

  但是他們的那個姿態,那個體貼,那個關心,肯定會讓多少人都羨慕。

  “老婆”在身邊,各種體貼,你講價肯定也不好意思講,人家可是用心幫我做事呢。

  說到這個,我想到,其實我們要買房子的時候,不能只請專業人員去看,最好也請普通的人去看,往往這些人普通,但是其實也是最不普通的,一般這群里人也是很挑剔的。

  就像我上面說的,他們完美性格,懂得不多,但是都會考慮到。

  比如看女孩子,我老媽的要求肯定會比我的高。

  因為我肯定會覺得,差不多就行了,但是我老媽就不會了。有要求,也可以說旁觀者清。

  說到女孩子,我就得說到老師。

  因為以前的她回去當老師了,找個美女老師當老婆,肯定是很多男人的夢想,儘管他們工資不高,但是穩定,而且有寒暑假,而且那個神聖的職業。

  但是很多的時候,跟上面一樣,我們也是看花眼了。

  幼兒園的老師,也是老師吧,也神聖吧。

  我樓下就有幼兒園。

  但是只要你認真看下就知道,現在的這些幼兒園老師,很多也都是亂七八糟的,我樓下的好幾個就是。天天穿着高跟鞋,教孩子跳舞。能教得會,鬼都不相信。

  還有,我們經常在同一個快餐店吃飯,看到他們吃飯,你肯定也會鬱悶。

  真的就是像秋風掃落葉。

  什麼都吃,什麼都點,每個只吃一半,搞得滿桌子到處都是湯。

  每看他們吃一次,我就暈一次,每次他們吃,還要大呼小叫的。

  這樣子的老師,你會娶回家當老婆,老師的光環真的能包得住他們的其他缺點。

  我不相信。

  當然,這些美女老師是給那些家長看的。

  真的教這些小寶寶還得靠那些40歲,50歲的阿姨,相信有寶寶的孩子肯定知道,每個幼兒園都有這些阿姨的,他們才是真正做事的,而那些什麼老師,很多是花瓶。

  這些,也許小寶寶要上廁所,他們都不懂得搞的。

  所以很多的時候,我們真的是太看表面了,搞得我們自己的內心很痛苦。

  說到這個結婚,我想到了老姐,她是我們縣民政局的。

  還記得畢業的時候,她也是找不到工作,後面也是去當服務員了,不是酒店的服務員,是一個比較大的餐廳,包吃住,然後她就跟那些大媽住在一個房間。

  那個時候的我比較傻,也比較狂,天天說要做大事,女的要公務員,結果她就回去考了。

  還真的考上了,後面結婚了,跟我們縣醫療部門流通的那個老大。

  我曾經也很鄙視她,當然後面我才知道我很傻。

  因為她嫁給一個大他好幾歲,6、7、8歲的男人。

  後面我才知道,她真的是大智慧。

  她說,結婚一定不能找年紀太小的。她說,找她辦離婚的,一般年輕人最多,而且都是因為相處不來才離婚,年紀大的人很少,一般也都是因為迫不得已,比如家暴,財產離婚。

  因為她們會勸,離婚要先勸他們回去,要想清楚。

  她說,小女生,小男人,容易對婚姻有幻想,然後就出軌什麼的,然後動不動就離婚。

  一直以來,身邊的比較成功的,真的都喜歡成熟的,有內在的。

  還有,找老婆,找老公,很多人都想着找個沒談過的,找個還是初戀的。

  問下那些離過婚的女人會懂得,肯定不能找什麼都不懂的。

  因為真的什麼都不懂,你培養她,真的要花太長太長的時間。

  就像我上面說的那個,你得1 2 3 4點的教他,教他怎麼做,也許培養起來了,又跟別人跑了,但是不培養又真的不行,就像種花,你不施肥,不澆水,一直等他花開,肯定不行。

  因為我上次看到有一對情侶在談戀愛,都想要結婚了。

  那個男的要抱一下那個女的,女的說,不行。男的說,從沒抱過。

  我估計男的,99%都會瘋了。這些跟真愛無關,純屬沒經驗,真的是跟大自然做鬥爭。

  女的也傻,但是我估計那個男的,應該會分。

  上面說離過婚的女孩子,也許很多人會想着,這些人,離了,以後更不好找了。

  不對的,你要是真的接觸他們,你會發現,他們的要求比原來都高太多了。真的不是離婚了就掉身價了。相反的,他們現在不擔心被催,而且不想找得像原來那樣子不好的。

  所以沒有很好很好的,他們是不會動心的。

  看到很多人說前女朋友離婚了,還說要去追回來。很難成的,真心的。

  為什麼要找成熟的女人,成熟的男人,還有一點就是他們會包容。

  比如,2個人談了,2個人在一起會痛苦,一個人的時候會很幸福,相信很多的人都會選擇分手了。當然,我也是最討厭這樣子的人,因為我也是自己經歷過。

  分手了,我們自己是幸福了,那對方呢?

  那對方呢?怎麼辦?

  所以這個時候,要是成熟的人,他們對綜合性的考慮,會把事情考慮得很完整。不單是自己幸福,也會讓別人也幸福。而且是讓別人更幸福,即使犧牲自己。

  雖然,經歷了受傷,但是我依然覺得這樣子,只要別人幸福,我都可以的。

  我們自己痛苦一點沒關係,但是一定要讓我們身邊的人幸福,要讓他們站在我們肩膀上。

  我覺得,這個應該是真正的愛情,至少我的理解是這樣子的,也許是錯的哈。嘿嘿。

  最後總結一句話:別人家的老婆是很好,但是我們真不能看表面。

  以前的她說的一句話我覺得很經典,她說,別人家的老婆你是沒跟她一起生活,相處久了,什麼問題也都出來了。每個人表現出來的都是最好一面,誰會把壞的表現出來呀。除非是那種小太妹,本來就叛逆的。

  520,老姐說,今天要早點去上班,因為今天很多的人會登記。

  我們群里很多人也都去登記了,他們在排隊的時候,發信息到群里了,真心的祝福他們。

  還有呀,祝福天下有情人可以終成眷屬,希望單身的你,明天的今天,也可以去登記。

  最後,加上昨天晚上的說說,對於感情,我很有感觸的一句話:

  我覺得人一輩子有2個事情一定要是全心全意,百分百付出的,一是個感情,一個是事業。本來答應好好談的,可是到後面別人發了10條信息給她,你才慢吞吞的回一條。還這不能說,那不能說的。按以前的她說的話回答是,給我滾,搞什麼亂七八糟的都不知道,既然不能一心一意,要麼你走要麼我走,即使比你再笨的男人,我肯定都可以培養得比你好100倍。想到上次朋友要把房子寫給他女朋友跟她結婚,她女朋友還說要考慮考慮,我覺得要是我,我肯定直接拉黑。我覺得做事也是這樣子的,天天七想八想,一點都不付出,還天天抱怨這抱怨那,肯定也會招人煩。如果按上面這句話的改良就是,給我滾,搞什麼亂七八糟的都不知道,既然不能全身心投入,要麼你走要麼我走,即使找個比你更笨的員工,我肯定都可以培養得比你好100倍。群里人說,緣分從來都在,只是在你一次次的拒絕中消減。我覺得就是這樣子的,一件事情,要麼就好好去做,要麼就直接不做。三心兩意,搞什麼亂七八糟都不知道。本來好好的耐心,都被磨沒了。搞到最後,什麼都沒成,傷了別人也傷了自己,100分都不能成,1分的耐心能成,我是不相信。這世界沒有傻瓜,往往只有為愛裝傻的人。

  :

您正在瀏覽: 2014.5.20說說別人家的老婆
網友評論
2014.5.20說說別人家的老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