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揮揮衣袖,帶走一片錦繡

揮揮衣袖,帶走一片錦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揮揮衣袖,帶走一片錦繡 標籤:跑出一片天

  你我的世界很小,小到無法容納他人的插足;你我的世界很大,大到讓我嗅到了大千世界,景色的芬芳。

  我希望在一個充斥古典音樂的年代,在那一顆映着夕陽的槐樹下,就着逸然的槐香,捧起你,緩緩地與你交流,像一股小溪,清涼中帶有幾分清爽。

  我希望在一個飄散着聖潔雪花的年代,在一盞和着時間的檯燈,深邃的夜光將你我籠罩,聽着雪花落地的聲音,拂開你羞澀的面紗,在溫馨的家裡,等你,等你帶我無休止的漫遊,像一縷暖陽,飄到哪,就用光芒照耀到哪。

  自幼就愛你,每一個字符都彷彿在輕輕地躍動,每一處華美的盛景,都像一幅潑墨山水畫軸一般緩緩向我打開。“哇”,我驚讚道,“好美!”可是,除了我,別人都看不到,因為你告訴我,這是咱倆的世界。

  無論走到哪裡,你都永遠伴隨在我的左右;無論你的文字,幾經變更,精美的扉頁早已伴着時間變得陳舊——我都明白,在輕輕呼喚的那一頭,永遠有一個熟悉的聲音,在淡淡的回應。

  你我總是有共同的世界,但你同樣,帶我走出了這個世界,在每一處思想的角落,都留下了我們的足跡。

  身處斗室,窗外的暴雨剎住了我出門的慾望,陰鬱的天空緊緊地壓着樓頂,我彷彿聽到了這棟可憐的樓在呻吟。嘈雜,混亂,窩在家中總有一股憋屈。於是,我想起了你。

  抽出你的剎那,時間彷彿小溪止水,四周的嘈雜也如鳥獸般,散了。

  輕捻,你的典雅與你身上淡淡的香味逸出,你牽着我的手,笑意不覺擁上面靨。看着暴風雨下的景觀,你的每一個字符為我搭乘了一座只有思想能通過的飛虹。我們在文字的盡頭,鳥瞰着大千世界的錦繡。

  待我與你游盡古今,奇景逸事,我心滿意足地與你道別——輕輕地合上你,靜靜地放回去。

  再望向窗外,暴風已盡,只見半邊絢麗的彩虹。

  你總是對我說,咱倆的世界,總在打開時開始,而合上尾頁的剎那,便是盡頭。

  含笑,看着不覺拂曉的窗外——“你的每一片錦繡,我早已帶走。”

您正在瀏覽: 揮揮衣袖,帶走一片錦繡
網友評論
揮揮衣袖,帶走一片錦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