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2014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2014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2014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2014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2013年6月18日,習近平總書記出席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並做了重要講話,對全黨開展教育實踐活動進行部署。他強調,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的必然要求,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的必然要求。全黨同志要積极參与到活動中來,以實際行動密切黨群幹群關係,取得群眾滿意的成效。

  為了響應黨的號召,近日,開展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首先就對我們黨員幹部進行了“四風”問題的討論,即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點是違背我當的性質和宗旨的,是當前群眾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也是損害黨群幹群關係的根源。目前,我們所剛剛成立,風氣還是良好的,但也要時刻提醒自己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按照“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自上而下的開展黨的群眾路線落實工作。本次的教育實踐活動,我所制定了詳盡的學習計劃,學習的內容豐富,形式多樣,主要分為兩個專題:一是,黨的群眾路線群眾觀點的專題,主要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和黨章有關內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講話精神、《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和《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文件選編》有關內容等編》等。 通過個人學習以及集中討論加深對黨的群眾路線的了解。在認真學習了黨的群眾路線的理論和精神后,我有了以下兩點感悟:

  (一)作為黨員,我們要時刻銘記自己的身份,起到模範帶頭作用。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也是所有工作的基本出發點,黨的隊伍的壯大,離不開群眾,正是因為我們始終堅持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並且創造性地貫徹於革命、建設和改革的歷史進程中,我們才得到最廣大人民的擁護。黨員的義務就是人民服務並起到表率作用,就是要在學習、生活和思想上都要帶好頭。

  (二)在這次黨的群眾路線學習過程中,我在以下幾個方面深有體會:首先,思想上,我們認為繼續學習黨的群眾路線,不斷總結經驗教訓,將黨的群眾路線理論知識進一步普及是我們必須完成的任務,做好宣傳工作的同時,我們更是要不斷提升自我覺悟;其次,在學習上,我們要始終保持高度認真的學習態度,腳踏實地,不驕不躁,切實完成領導安排的各項任務;再次,在工作上,除了時刻嚴格要求自己以外,還需帶領身邊的非黨員同志,做好黨的群眾路線的學習時間。

  一個始終牢記宗旨使命的政黨,才能在前行中不忘自己的使命,一個善於自我凈化的政黨,才能保持生機與活力。開展這次教育實踐活動,不僅體現了我們黨在深刻變化的執政環境中的戰略考量,更是黨在新形勢下堅持從嚴治黨的重大舉措。黨的群眾路線,融入了我們黨對歷史經驗的深刻認識和對傳統法寶的繼承弘揚,是黨夯實執政根基、鞏固執政地位、保持黨的先進性與純潔性的必然要求,對於堅持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全面建成小康色會進而實現中國夢具有重大意義。

  通過這次學習,我們覺得要把教育實踐活動的思想內化為日常的言行,在生活、學習上起到模範帶頭作用,為建設良好的學風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積极參与到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來,一方面要認真學習黨的群眾路線的精髓和方法,努力提高自己的黨性修養和理論水平,同時要圍繞本單位的建設發展、幹部作風等方面,積極建言獻策。

  姜進雨

  2014年3月9日

您正在瀏覽: 2014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2014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