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天上不會掉下餡餅,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

天上不會掉下餡餅,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天上不會掉下餡餅,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 標籤:天堂午餐

  吃完晚餐,就決定出去散一下步。走在人行道上,地面上飄落着好多暗黃的銀杏葉。

  “如果這些飄落下來的葉子都是錢多好啊!我們就不要為生活那麼勞碌奔波了。”誰突然就大聲感慨了一句。

  “那你們走路就要看地上,別去看路邊的帥哥美女哦!說不定真能撿到錢呢!”

  “你們也看天上,會掉餡餅下來的!”

  “你以為你很幽默啊!笨!”

  “真是白菜(白痴+菜鳥)!”

  我們就這麼說笑着,心情也自然輕鬆起來,一路說著、笑着,路上的我們的說笑聲最大、最響、也最悅耳,許多行人都投來不解的目光,是迷惑我們為什麼笑得這麼大聲,疑惑我們敢這麼招搖,還是搞不懂我們天真得好笑?我想他們是不懂的,不懂我們的笑聲是多麼的好聽,因為那是發自內心的,只我們這樣涉世未深的孩子才有的寶貴財富。

  不知不覺間就到了附近的公園。很快就可到達我們的目的地了——公園裡的湖。在炒貨店買了些零食,去湖邊享受吧!唉!真是的,有吃的嘴巴也沒給閉上,公園裡好像只聽得到我們的聲響了。還好,是晚上,不然別人的眼睛早就把我們“殺死”很多次了。…………把實在吃不下的東西投入湖中,就有一群一群的魚兒游來了。湖中的魚兒還真多!

  “它們真的有‘餡餅’可以掉下來呀!”

  “魚兒啊,我想我們是否可以換一下呢,你難道不想嘗試一下做人的滋味么?”

  “下次我來,就用魚網把它們給網住帶回去做紅燒魚。哈哈!”

  “很久都沒吃過大餐了,我現在想到那香噴噴的紅燒魚,就流口水呀!”

  “湖裡的魚啊,你就可憐可憐我們,自己跳出來,然後變成紅燒魚給我們吃吧!”

  “想得挺美的噻!你們這群只會做白日夢的傢伙!也太不現實了!”

  “天上不會掉下來餡餅的,世上哪裡有免費的午餐了?”

  “天上不會掉下餡餅,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我們幾乎異口同聲。

  盡興而歸。回來的路上,一位大媽問我們,“小朋友,去附近的公園該怎麼走?”居然還叫我們小朋友,哈,我真的好高興的。很久都沒這麼快樂輕鬆過了!

您正在瀏覽: 天上不會掉下餡餅,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
網友評論
天上不會掉下餡餅,世上沒有免費的午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