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免費的午餐

免費的午餐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小景

免費的午餐 標籤:天堂午餐

  張斌和趙明是鄉郵政所剛分來的郵政員。兩人都剛上班,屬於快樂的單身漢,沒事總愛往縣城跑,一個星期不去心裡就痒痒,沒事也要找個事去。

  剛好這天所長要去縣局辦事,身邊有事又走不開,就委託兩人把局裡的材料拿回來。此事正中兩人下懷。不一會兒就辦完了事,張斌把材料小心放進公文包。兩人進了洗浴中心,先桑拿了一把,出來時已快到中午了。

  經這一洗,肚子早就骨碌碌叫了,兩人準備折進小酒館喝好了再回去。迎面是縣城最大的金都酒店,看着酒店金碧輝煌的氣勢,趙明忍不住說:“大哥,今天咱要是能到這金都撮一頓,也不白來一趟縣城了。”

  張斌抬眼一看,這金都酒店果然氣派,金碧輝煌不說,光門前的兩個高大的塑金武士就夠誘人了。

  說話間,酒店門口放起了鞭炮,仔細一看,門口還貼着告示:祝賀羅旭先生和高穎女士在本飯店舉行婚禮,親朋好友請上二樓大廳。再看門口兩邊,乖乖,停了幾十輛高檔轎車。看來,今天有人結婚,結婚的新人來頭還不小哩。

  張斌看着看着,忽然對趙明說:“兄弟,今天中午,我就請你到這個酒店喝個痛快,怎麼樣 ”

  一頓飯,一個人的工資都不夠,趙明趕緊摸摸張斌的上額:“你該不是說胡話吧。你兜里有幾個錢,兄弟我還不知道 ”

  張斌一拍胸脯:“跟我來,兄弟我就是要你見識見識什麼叫免費的午餐。”

  趙明戰戰兢兢地跟着張斌朝酒店走去,他倒要看看張斌讓他吃到什麼好東西。剛走到門口,就有人迎了上來,親切地問道:“是二樓的嗎 ”張斌面帶微笑,並不搭話,禮儀小姐邁步上前,輕輕地鞠了一躬:“請跟我來。”兩人隨後邁上大廳,大廳里熱鬧非凡,真是熙熙攘攘,趙明提着的心這才想明白,小聲說:“你真行呀。”

  隨便找了一個地方,兩個人奉行只吃飯,不說話的方針。不一會兒,開始吃飯,上的是陳年汾酒,各色菜肴,令人眼花繚亂。

  兩個人放開肚皮,吃得正歡,忽然見到大家都站起來了。原來是新郎新娘給客人倒酒。而且就朝他們這個桌子走來。

  趙明正想着這酒該不該喝,張斌拉起他就朝廁所方向走。只聽後面有人說:“別走!”

  兩人心裡咯噔一下,腿都發軟。不想那位客人又嚷起來:“這酒給你們放着,誰都躲不了,我可先喝了。”

  等兩人回來,全桌的人立即勸起酒來。三弄兩不弄,趙明腳跟都有些輕了。張斌也怕時間長了出亂子,拉起他走出了酒店。

  不想,新郎早站在門口,見二人晃晃悠悠地出來,趕忙走了過來,想跑已經來不及,張斌只好裝醉。只見新郎抓住他們兩人的手,每人手裡塞了一盒香煙,還一個勁兒地說:“沒吃好,多包涵,多包涵。”

  回來的路上,趙明佩服得五體投地,他們怎麼知道是參加婚禮的 張斌說:“傻子,那麼多人參加婚禮,誰知道我們是哪路神仙。就我的派頭,夾着公文包……”說到公文包,張斌臉色一下子變了,原來,公文包忘在了酒店。

  這還了得,公文包里有身份證,還有所長的文件。事不宜遲,兩個人叫了輛出租車,風風火火地又返回了酒店,好不容易找到酒店的領班,把公文包的事解釋了一陣子,領班想起來了:“是有這麼一個皮包,不過新郎給拿回家了。你們到他那裡去取吧。”

  兩人一下子蹲坐在地上,這公文包,還得硬着頭皮去取。看來,天下還真沒有免費的午餐。

您正在瀏覽: 免費的午餐
網友評論
免費的午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