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享受生活是免費的

享受生活是免費的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享受生活是免費的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享 受 生 活 是 免 費 的

  何 鄭

  面對生活再不要對着蒼天唉聲嘆氣了,生活是公正的,生活的陽光照耀着每一個人,無論你是貴族,還是乞丐,是老人,還是小孩,都會免費供給每一個人去享受。享受生活是免費的。就看你會不會去享受,春風,細雨,日光,月華,星輝沒人讓你掏錢享受,親情,友情,愛情,信念,夢想也沒人叫你化錢享受,關鍵是要學會享受生活,要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一顆感恩、善良的心。

  生活,其實沒你想象的那樣糟,這裡有一個小故事:一天,“人生教育大師”諾曼·文森特·皮爾先生接待了一個男人,他說,他徹底絕望了,已經無心再生活下去了。他很悲哀。皮爾平靜地在一張白紙上畫了一條直線,他建議男人把他當前還擁有的事物寫在一邊,他武斷地說,什麼都沒有了。皮爾問道:你的妻子何時離你而去?男人答道:沒有啊,她很愛我。等那男人寫下后,皮爾又問:你的孩子何時被關進監獄?男人辯駁道:不要胡說,他們很優秀。皮爾興奮地說:快,寫下來!……男人臉上露出了笑容,對皮爾說:“真是奇怪,用這種方式思考問題,生活並沒有我想的那樣糟糕啊!”用和善的眼光去看待身邊的每一件事,每一個人,用充沛的精力去迎接生活中的挑戰,用快樂的心靈去尋找自己身邊的愉悅。這些都是免費的,全在於你自己。

  這裡還有一個故事:有一個年輕的女人,她失戀了,想從一座高樓上跳下去,但是由於圍欄很高還沒翻過去,這時,一個男子拉住了她。她不認識他,他說:“放開我!我要去死,你少管閑事!”男人說:“我不管,也不想管,是我要告訴你,死,就死個明明白白,你為什麼去死?”原來,她愛一個男人,愛的死去活來,沒有他,她不能活。男人問她:“你們好上時間很長了嗎?”她說:“有一年了。”男人笑了,問她:“一年以前沒有他,你不也是活得好好的嗎?不就是倒回到一年前去重新開始嗎?你這麼年輕,還怕沒有男朋友,今後,你的男朋友比他還要優秀。”女人覺得他的話在理。人們若為情所困,被財所惑,他們就都生活在各自的“牆”里了,想活得快樂自在,得趕緊從“牆”里跳出來。享受生活,就要退一步想,一定會海闊天空的。天空有了鳥的翱翔,才多了些生氣。從“牆”裡邊跳出來吧,享受生活是免費的,這些都在於自己。

  熱愛生活,對生活懷有一顆火熱的心,享受生活才是免費的,反之,你是要交學費的。女作家畢淑敏說:“造好的心,如同造好的船。當它下水遠航時,藍天在頭上飄蕩,海鷗在頭上飛翔,那是一個神聖的時刻。會有颱風,會有巨濤。但一顆美好的心,即使巨輪沉沒,它的顆粒也會在海浪中,無畏而快樂地燃燒。”美好的心靈可以使人直面困難,承受挫折,永葆生命的活力。生活中難免遇到困難,怎麼面對呢?著名作家陳忠實和他父親有一段對話:父親問:“你知道水怎麼流出大山的嗎?”他搖搖頭。父親緩緩地說:“水遇到大山,碰撞一次后,不能把它衝垮,不能越過它,就學會轉彎,繞道而行,借勢取徑。記住,困難旁邊就是出路,是機遇,是希望!”“即使流動過程中遇到了深潭,即使遇到了困境,只要我們不忘流淌,不斷積蓄活力,就一定能夠找到出口,柳暗花明。”真是一語驚人啊。後來,陳忠實概括為“像水一樣流淌。”只有熱愛生活的人,才有一顆平靜和諧的心態,面對生活,實現個人的夢想。在生活中,“像水一樣流淌”,你就會免費享受生活。

您正在瀏覽: 享受生活是免費的
網友評論
享受生活是免費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