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天上掉下個林美妹

天上掉下個林美妹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得得9

  吳家莊的混子吳正業,破天荒做了件好事,把一個出車禍的女人送到了醫院,沒想到這女人卻失憶了,錢花了好幾千元,問誰要去呢?

  話說這天,吳正業一來到病房,有位護士指着他問那女的:“知道他是誰嗎?”那女的用陌生的眼光看了看他,搖了搖頭。吳正業莫名其妙,湊上前去:“她沒事了吧!看着面色不錯啊!”護士還沒答話,那女的突然問他:“我是誰?你說我是誰?”

  吳正業一聽,腦袋都大了:“什麼?你不知道你是誰!”轉頭又問護士,這是怎麼回事。護士說她腦震蕩,引起了失憶,可能是暫時性失憶,也可能是永久性的,這要看她的造化了。

  吳正業這下蒙了,她這一失憶他到底管是不管,不管了吧,這幾天花的錢算是白扔了,管吧,萬一她好不了怎麼辦。

  “我到底是誰呢?我是……我……頭疼,頭疼……”護士讓她別這麼著急想,又過來安慰吳正業:“你好好照顧你妻子,和她聊聊以前的事,對她的恢復有幫助!”

  妻子!吳正業心裡咯噔一下,腦子裡冒出一個大膽的念頭:進醫院時,我謊稱這女人是我的妻子,現在全醫院都以為我真是她的丈夫,不如,假戲真做?不行不行,這樣太對不起她了!轉念又一想,自己也不小了,沒爹娘操心,不知道自己啥時候才能有個媳婦,這可能是自己唯一的機會!吳正業看看女子美麗的臉龐,心裡一橫:什麼對得起對不起的,她的命是我救回來的,她就是我的,我就虧一次心,機不可失,時不再來!

  於是他對那女子說:“我叫吳正業,是你的丈夫!你是林美妹,是我媳婦兒!”那女子說:“你是我丈夫?可我怎麼不認識你呀?”吳正業寬容地笑了笑:“沒關係!讓我們重新開始吧!”林美妹點了下頭,笑得很好看。

  這下,吳正業可有得忙了。在林美妹住院的這幾天里,吳正業回村裡,把自己的房子打掃了一下,買了一些女人穿的衣服,然後囑咐鄰里鄉親,叫他們幫自己圓謊,村裡人心裡罵他不是東西,但是誰也不想碰他這塊狗皮膏藥。他還特別囑咐了鄰居李二嫂,李二嫂能言善道,猴精得很,他一張嘴,李二嫂就知道接下來的戲該怎麼演了。他還考慮了一些細節的問題,比如,說結婚證找不到了,結婚的時候窮沒照相片,她娘家人在關外,等等等等,凡是林美妹可能問到的問題,他都煞費苦心地琢磨個想當然的答案。

  一切準備停當后,吳正業把她接到家裡療養。剛一到衚衕口,李二嫂連忙上去打招呼:“哦,正業媳婦回來啦!好些日子沒見你了,咋樣,好了吧?”那感覺真跟熟人見面一樣,吳正業心裡那個美啊,直朝李二嫂擠眼兒。

  吳正業看着這個從天上掉下來的漂亮媳婦兒,心潮澎湃,看着林美妹收拾家務,興奮得他這一整天不知道手腳往哪兒擱。

  天總算黑下來了,吳正業拿腔拿調地拽戲文:“娘子,時候不早了,我倆早點安歇了吧!”林美妹撲哧樂了,讓他出去把盛“啤酒”的盆子拿來。吳正業一蹦三跳,可沒想到回來時林美妹把門插上了,任吳正業怎麼敲都不打開。吳正業知道上了她的當,坐在外面的矮凳上乾瞪眼。天氣轉涼,小北風一起,還真割人,吳正業阿嚏連天:“我說姑奶奶,讓我進去吧,凍,阿嚏,凍死我了!阿嚏……”

  裡面插銷響動,門打開,吳正業心中一喜,剛要進去,忽然從屋裡扔出一樣東西來,吳正業連忙接住,門又“砰”地關上了。吳正業一看,原來是一床被褥,這是讓他在外面睡啊!這小娘子,還真有心眼兒!正不知怎麼辦才好,忽然看見側屋的燈還亮着,他走進去,被褥鋪上。是說她白天怎麼把這屋收拾得這麼乾淨呢,而且還放了一張單人床,敢情是給他預備的!吳正業恍然大悟,意味深長地晃了晃腦殼,迫不及待地鑽進了被窩。

  第二天,兩人一見面,林美妹只是笑,然後杏眼圓睜着說:“以後你就住那屋了,在我沒有恢復記憶前,你不準碰我,你要是敢越雷池一步,哼哼!”說著揮了揮她的小拳頭。吳正業這次真的傻了,呆了,蔫了,本以為請來一個漂亮媳婦,沒想到卻是只母老虎。

  吳正業不着急,他心裡想:日久生情,軟的我磨你,硬的我泡你,你早晚是我的!我豁出命對你好還不行嗎!

  有句俗語說的好:狗改不了吃屎,驢改不了拉磨。他一個混子,就別指望他一下子改好。你不叫他賭去,不叫他喝去,不叫他耍去,那你這是讓他死去。幸好林美妹對他的作為視而不見,充耳不聞,有時他的狐朋狗友來了,她還端茶倒水,小心侍候。吳正業看在眼裡,美在心裡,雖一時不能同床共枕,他也知足了。

  一天早晨,吳正業從外面“鏖戰”回來,撞見林美妹提着個箱子往外走。吳正業連忙拉住,問她要去哪裡。林美妹說要回娘家。

  聽她一說,吳正業心中一顫,莫非她已經恢復了記憶,他試探地問道:“ 你娘家在哪兒啊,知道嗎?”

  “不知道!”

  “不知道你回什麼娘家啊?”

  林美妹一副不願和他多話的樣子,說她不知道也要走。好端端的,為什麼要走呢?吳正業不是傻子,心想一定與自己平常的作為有關。他拉着林美妹先做了一個深刻的檢討,說自己不該這樣不該那樣,要如何如何。

  林美妹冷着小臉,聽他絮叨了一番,然後說:“說完了嗎?我要走了!”吳正業心慌了,手顫了,腿軟了,差點沒給她跪下:“你別這樣子,有話好說,到底我哪裡不好,讓我死也得死個明白!”

  林美妹無動於衷:“你很好,沒什麼可改的!拜拜,我走了!”說著就往外扯。吳正業撲通給她跪下了:“我說姑奶奶,你葫蘆里賣的什麼葯啊!只要你不走,讓我幹什麼都行。”林美妹還是一副冷冰冰的表情:“這話可是你說的,咱院子前面不是有塊空地方嗎?你拉些磚來,蓋個房子!”

  “蓋房子?讓我在裡面住?不用了吧,我住那間小屋就行!”

  林美妹撲哧笑了,越笑越大聲,笑了一會兒,然後說:“你想住?想得怪美,那是給羊住的!”吳正業忽然明白過來:“啊,你是讓我養羊是吧!只要你不走,讓我養熊貓都行!得令,我聽你的,我聽你的……”吳正業一蹦老高。

  聽說他要養羊,全村人高興得不得了,這小子終於干正經事了。村主任聽后,差點沒喜暈過去,還說要給他贊助。吳正業把附近村上的混子召集來幫忙,他們玩起來瘋,干起活來也瘋,沒幾天,羊圈就蓋好了。村裡人這個送羊崽,那個送飼料,都給這回頭的浪子“送溫暖”,他這羊就這樣紅火地養起來了。

  幾個月後,這一圈羊就出欄了。他們照顧得精心,只見這羊一個個油光水滑,就跟小肥象一樣。也是他們運氣好,正趕上羊肉長價,這一欄羊賣了不少的錢,還了鄉親們的,還餘下不少!

  這天晚上睡覺的時候,林美妹把門打開一道縫,揚手叫吳正業:“正業,進來!”吳正業心中咯噔了兩下,不會吧,難道讓我……他心裡美得不行,嘴上卻說:“不,不了,我自己睡挺好!”林美妹撲哧一笑,臉上露出倆酒窩:“別想美事了!你進來我有話跟你說。”原來只是跟他說話,他的心裡有些失望。林美妹囑咐他說,掙來的這錢可不能亂花,要留下來做本。還對他說,他能賺錢,村主任,鄉親們可幫了不少忙,他們得表示一下,這錢可不能省。吳正業一聽在理,連連應着。

  晚上,吳正業的家裡就跟娶新媳婦兒一樣,一張張桌子打開,一盤盤飯菜端上,一瓶瓶好酒打開,推杯換盞好不熱鬧。酒過三巡,菜過五味,個個紅光滿面喝得都差不多了。酒能壯人膽,這時該說的不該說的話都隨着酒氣噴了出來。臨村的王禿子站起來,紅着眼說:“正業,你小子真有福,走道也能白撿個漂亮媳婦兒,我王禿子怎麼就沒有這福氣呢?”

  平常大家最忌諱這個問題,今天王禿子當著這麼多人的面說出來,吳正業臉上紅不紅白不白,要是在平常也沒事,這不是喝酒了嘛!他馬上就戧上了:“王禿子你怎麼說話的!什麼撿來的,把你那張臭嘴閉上!”

  王禿子心中妒忌,巴不得把他倆搞黃,他借酒發瘋:“怎麼著?許你做不許人家說啊!說撿來的是客氣的,你這是拐,是騙,是犯法!逮着槍斃你!”

  “什麼拐來的,你會不會說人話,你放屁呢……”話激話,沒好話,兩人吵了起來。大家勸也勸不住。

  林美妹正和李二嫂在灶間忙活,李二嫂聽着外面不對勁,連忙提高聲音想遮掩一下。林美妹聽得一清二楚,她要出去看看。李二嫂連忙把她拉住說:“他們老爺們的事,咱別管,讓他們鬧去吧!”林美妹非要出去看看,李二嫂拉不住,心想要壞事。

  這時,兩個人吵得不可開交,要是沒人拉着,非打起來不可。看見林美妹出來,王禿子更來勁了,問她:“林美妹,你說說,你是不是吳正業撿回來的?”

  這句話一出,所有人都不說話了,一雙雙眼睛盯着林美妹。林美妹面不改色心不跳,她和氣地說:“他王哥,別為這事傷了和氣,大家能湊一塊兒就是緣分!正業還需要您幫忙呢!”她上前拉住吳正業的手:“我們兩口子的事,您就別操心了!”村主任連忙出來打圓場:“對對對,緣分,緣分!大家喝,喝……”聽她這麼一說,吳正業鼻子一酸,差點掉下淚來。王禿子有火發不出來,只好坐下大口悶酒。

  第二天清早,吳家莊來了兩個警察,他們來到吳正業的家,說他誘拐婦女,讓他交出林美妹。吳正業大驚失色,一猜就知道準是王禿子報的警。結果把家裡搜了個底朝天,也沒找到林美妹。吳正業比警察還着急,好好的,怎麼說不見就不見了呢?要走為什麼也不吱一聲?找來找去,在林美妹的枕邊找到一封信,吳正業打開:

  正業:

  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我已經在回家的車上,我想我的丈夫兒子了。我失憶了,可我並沒有摔傻,其實從一開始我就知道你不是我的丈夫。不久前我恢復了記憶,沒離開你,是因為看你不爭氣,想拉你一把。你看這幾個月,咱幹得不錯吧,只要好好乾,咱也能富起來。等咱富了,什麼樣的好媳婦娶不來,我相信你一定能娶個比我好十倍百倍的好老婆。回去后,我給你寄些錢來,不多,算是還你給我花的醫藥費,用這錢增加點設施。好好乾,我會偷偷來看你的……

  你的媳婦:林美妹

  吳正業看着看着,淚水打濕了信紙……

您正在瀏覽: 天上掉下個林美妹
網友評論
天上掉下個林美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