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車站之外

車站之外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是煙雲雨後的空氣,迷漫着車站之外,人群,人群之中可以找到我的身影,沒有多少思考,為了坐車趕了不少路子,現在坐在候車室中,感覺到有些累,人怎麼會這樣,年輕得很,一點路趕得都累,真是奇怪。不過精力確實有限,加上昨晚兩點才休息。

  看着一群人離開了車站,後面一群人又跟了上來,長長的隊伍,行行色色的人,各行各業的人。有的為了各自的生活而奔波忙碌,有的要踏上歸途,有的要重新踏上征途,我是中間者中的一員。是啊,我是中間者的一員。

  看到這樣的情景,突然之間感覺到生活中的苦澀,甜美的日子總是很少,即使一個人多麼樂觀,也不會缺乏傷感。況且我還不是一個特別樂觀的人。

  一陣涼意襲來,穿着短袖的我有些冷,哦,我想起來了,我想起來此時已是秋季,夏天早就過去好多天了,如果還會出現那種炙烈的夏熱,那麼也會分外的稀奇,在這個時代關於天氣方面~稀奇的事畢竟還是不多的。想到此,有意向窗外看去,樹上的葉子已經凋零了不少,殘黃的葉正在走完它最後的生命。花兒看着像是凋謝於多天前,敗了,曾經的繁華不過是短暫的一瞬,時間流不住它,生活也留不住它。

  車站之外,我心之中,淡淡的傷感是淡淡的憂,不是因為某些事情而傷,而是莫名的、一種見景生情的感覺。要回家了,怎麼會不興奮,也或許是因為樂極生悲。

  車站之外,我心之中;

  人生之外,生活之中,

  處處都是風景!

您正在瀏覽: 車站之外
網友評論
車站之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