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天上掉下來個林妹妹

天上掉下來個林妹妹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蕭雪看着天邊飄飛的白雲一點點地在聚集着向她的窗前飛來,那起初還是淡淡的白色的雲團在飛來的路途中漸漸地變成了灰色,隨着濃密的雲層積聚的增厚而那黑黑的雲團壓向了自己的窗口,這種感覺壓的自己本來已經沉悶的心情幾乎壓的透不過氣來,幾乎就要將那顆已經將要停止跳動的心臟給壓破。

  ??蕭雪急忙將自己笨重的身體拖挪到了窗前的木架子邊上,很吃力地將木架上晾曬的衣服一件一件地去了下來,恐怕被那即將到來的大雨給淋濕了,她又很緩慢地將自己半殘的身體吃力地拖進了屋裡,將半干不幹的衣服又晾在了擁擠的小屋子裡,她又來到了窗子的跟前默默地看着外面的烏雲,等待着大雨自由的傾泄而下,她想看到和感覺到那大雨瓢潑的景色會有多麼的豪邁。

  ??烏雲黑的讓人顫抖,蕭雪看着窗外的柳樹一動也不動,她在擔心什麼呢?她那猶豫的眼神里在向著濃濃的烏雲在詢問着一個不想承認的事實。

  ??那就是自己的父親為什麼已經有六年沒有回家來了,將自己孤苦伶仃地丟放在這裡呢?還有自己的母親也外出已經有四年了,她也不能回來看我呢?想着想着,她的淚水順着面頰緩緩地流淌了下來,她不敢在細想自己幾乎在內心世界里已經成熟的答案,那就是自己半身殘疾拖累了自己父母一生的幸福,他們不想整天面對自己懦弱的身體而讓自己傷感一生,他們悄悄地離開這個小山村,為我而先後去外地打工。

  ??在信中爸爸說:“蕭雪你要堅強,爸爸就在你的背後看着你,爸爸不能在家裡整天的圍着你轉圈。因為家裡的生活需要錢來維持,需要我出外打工來賺錢為你看病,爸爸沒有文化,又沒有其它的技能,只能靠出大力來賺點錢,在本地根本不需要出大力的人,爸爸只能去比較遠的大城市裡去賣力氣,這樣每年才能有點節餘的錢,然後將這些節餘的錢攢起來,以後給我的寶貝女兒看病,爸爸一定能夠賺許多的錢,把你的雙腿治好,讓你和別的女孩子一樣的幸福,能夠去山裡采蘑菇,采野菜。好了,爸爸就不多說了,希望你能自己在家裡好好的照顧自己,要聽媽媽的話,聽到了么?如果你想爸爸想的傷心了,就看看窗外的老柳樹,因為爸爸的身體和老柳樹一樣的結實,一樣的健康。再見!想你的爸爸。”

  ??每次陰天下雨,每次颳風下雪,蕭雪都要看看窗外的那棵健壯的老柳樹,心理就安靜了許多,就好象看到了自己的爸爸在風雨中拚命地在工作,還面帶着微笑,疾苦地努力地工作着,蕭雪的淚水又一次從自己的臉上悄悄地滑落了,她從新聞中看到了有許多農民工過着象舊社會中的奴隸一樣的日子,她哭出了聲音,她想吶喊,可是她很理智的控制住了自己急促的呻吟。

  ??因為她想起了自己體弱多病的母親,在四年前和爸爸一樣地離開了自己。媽媽自從接到自己丈夫的信和一點點錢以後,就再也沒有接到自己丈夫的錢,也沒有接到一封信,甚至是一個口信。當時全村子里的勞力去了有十幾個人,都有迴音,只有自己的丈夫沒有任何的消息。

  ??媽媽在焦急中決定去尋找自己的丈夫,在家裡算計了一下,往返需要一個星期的時間才能回來。於是就將家裡的事情安排好,和自己的女兒簡單地作了告別,讓自己的女兒要好好地照顧自己,媽媽很快就會回來。

  ??媽媽臨走的時候,請求鄰居家裡的人來幫助自己的女兒,回來一定會好好地答謝他們。還蒸了許多乾糧,放在一個大鍋里。

  ??蕭雪還清晰地記得媽媽臨走時那中無奈和不安的神情,就象一個幾乎要精神失常的樣子,總是不能象以前那樣有順序地去做每一件事情。語言也不象那樣有順序,總是說了一遍再說一遍,好象說過的話自己沒有印象,轉眼就會忘掉自己剛才說了些什麼,說了還是沒說。

  ??蕭雪雖然身體殘疾,幾乎不能自理,但是她那顆善解人意的心靈幾乎受傷到了邊緣,她沒有說過多的話,只是用自己的實際的行動來幫助媽媽,讓媽媽感覺到自己是在一天一天在進步着。共3頁,當前第1頁1 文/聽月小軒

  ??媽媽離開的前一夜,媽媽用手撫摩着蕭雪的頭髮,用身體緊緊地依偎着蕭雪的身體,而沒有說更多的話,眼淚從自己的腮邊落在了自己的臉上,蕭雪第一次感覺到了那眼淚是冰涼的,澀澀的,鹹鹹的。

  ??蕭雪對着自己的母親說:“媽媽,你放心的去吧,把爸爸找回來,我不需要治療了。我已經能夠做許多事情了,你不都看到了么。媽媽,我這兩年來,學會了做好多的事情了,我能夠照顧好自己。”說完從自己的枕頭下面拿出了自己做的手工,剃給了自己的媽媽說:“以後我會做的更好,我也能賺錢來養活你們。”

  ??媽媽摟着蕭雪說:“我的寶貝孩子,媽媽放心,媽媽放心,媽媽去找爸爸回來,我們那也不去了,就在家種田,養雞,賣雞蛋,也能給你治病,說著說著,淚水又滑落到了枕邊。

  ??不知不覺的天亮了,媽媽吻了一下蕭雪的額頭,離開了家,去尋找自己的爸爸去了,這一走就有是四年了。

  ??這四年來,蕭雪不僅僅和鄰居家裡的秋紅學會了刺繡,還學會了編織精美的中國結。後來她自己設計的一些圖樣還在參展中得的獎項,被一家比較大的廠家聘請為一個正式的職員,有了固定的工作。

  ??蕭雪努力着,付出了常人無法接受的考驗,她在逐漸成熟,逐漸走向自己理想的目標,她思念自己的爸爸和媽媽,她也在四處打聽自己媽媽爸爸的消息,可是沒有任何的消息。

  ??她不停地工作,幾次在疲倦的夢中醒來,幾次又暈倒在地上,幾次眼淚就要流下來,幾次思念自己的父母而不能說出的苦又默默地咽了下來。

  ??她雖然身體殘疾,可是她經過自己的努力已經成為大家公認的才女了。

  ??其實在蕭雪思念爸爸和媽媽的時候,他們又在那裡呢?

  ??蕭雪的爸爸和村裡的勞力一快出來,在一家建築單位做勞力,由於這裡的工錢給的慢還少,賺的錢幾乎除了吃飯以外就看不到多餘的錢了。

  ??經過其它的人介紹就自己去了另一家工地幹活,頭兩個月開的也比較多,而且還準時發工錢,伙食差點,休息的條件也不好,工作的時間也長,這些蕭雪的爸爸都能克服,只要能夠賺多點錢給自己的女兒治理病就是在苦在累都可以的,因為自己就是來出力的。

  ??可是好景不長,接下來不僅僅是吃的越來越差,而且休息的時間越來越短,工作的條件也越來越離譜,工程的質量也是偷工減料,他找老闆去說理,要自己的工錢,老闆卻微笑着說:“過幾天甲方就給錢了,到那時后我一塊都給你,現在有什麼困難都是暫時的,要有信心。”蕭雪的父親想離開,可是合同上寫的明白,只要離開工地一天,就自動解除合同,合同失效,可以一分錢都不給蕭雪的爸爸。

  ??另外,這裡的工人只能用書信的方式來和外界聯繫,但是他們的信只能由工長來向外傳遞,他寫了無數封信都沒有回信,他急的想熱鍋上的螞蟻一樣難受。

  ??無奈,這個老實人就在這裡工作了幾年,可是唯一能夠得到安慰的是這幾年來賺的錢加起來就可以給自己的女兒看病了。又一想這錢什麼時候才能開啊!

  ??在他猶豫難過的時候,她的妻子因為來這裡尋找他將所有的錢都花光了,也找到了自己丈夫工作的動地。可是這裡的工長告訴他的妻子說:“你丈夫在這裡工作的很好,得到了領導的賞識,被派到外地去進材料去了,在過一段時間就會回來了,眼下一也別走了,等你丈夫回來,你們一起回家。另外我在給你也安排點活,讓你也賺點錢回去,正好也等你丈夫了。”說完幾拿了一分合同。遞給了蕭雪的媽媽。

  ??蕭雪的媽媽一想,這個工長可真理解人,太好了,真是個好人,還給自己找分工作,真是一個好領導,再說了,自己也真是沒有錢了,心理也沒有多想就答應了工長說:“我也不認識字,這麼簽字啊?”工長說:“那你就印個手印吧。然後就可以參加工作了。”

  ??蕭雪的媽媽激動地說:“謝謝你了,等我們家裡的回來,好好地感謝你,你真是個大好人。”說著就在合同上印上了手印。共3頁,當前第2頁2 文/聽月小軒

  ??其實,他們兩口子就在一家公司工作,只不過是沒在一個工號里,就這樣他們都被囚禁在這裡了。因為蕭雪的媽媽和爸爸簽的是同一分合同,命運也就一樣了。

  ??他們的身體一天一天的胯下來了,爸爸帶着着工傷還在奴役地幹活,媽媽身體幾乎到了瀕臨死亡的境地,還在掙扎中勞動,她思念自己的女兒和丈夫,哭紅了眼睛,她們擔心自己的女兒和丈夫的安慰而漸漸地憔悴。他在思念自己的妻子和孩子,而拚命地工作,為自己的妻子和孩子過上好日子而拚命的幾乎失去了性命,就在他們不能見面而在掙扎中,他們那美麗的女兒來解救他們來了。

  ??原來蕭雪的工藝越來越得到行家的公認,名氣也就越來越大了起來,在一次參賽領獎的活動中,遇見了鄰居家裡秋紅,秋紅正在省里的新聞電視太里做節目主持人工作,蕭雪就把這件事情的前後經過告訴了秋紅,秋紅也在找這樣的題材,正好就在新聞中發出了求救的消息。

  ??最後,電視台的秋紅幫助他們一家人團聚了。但是,工資依然沒有解決。

  ??他們回家了,可是爸爸和媽媽的身體已經不能在經受體力勞動了,幾乎就象乾枯的老樹一樣的沒有了生存的力量。

  生命就是在普通與平靜的是非環境中提煉出來的結晶。(作者自評)

  共3頁,當前第3頁3 文/聽月小軒

您正在瀏覽: 天上掉下來個林妹妹
網友評論
天上掉下來個林妹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