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一日,山大王——老虎從春的昏睡中醒來,又要去找小動物當點心吃。它來到一塊高聳的岩石上,居高臨下,發現崖下的竹林中,有一大群野豬,在嚼食剛出土的竹筍。它們甩着大耳朵,搖着粗尾巴,和和睦睦,間或相互嬉戲,倒也悠然自得。

  野豬是叢林中又蠢又笨,最蠻,最橫,最不要命的傢伙。誰要是惹了它們,那勢態跟捅了馬峰窩差不多,群起而攻之,非斗個你死我活不可。跟它們斗,不死也要脫一層皮呢。

  山大王老大不小了,狼心狗肺的,什麼都嘗過,可就是沒有沾過一根豬毛呢。於是異想天開,想逮它個野豬來開開葷。虎視耽眈許久,不覺流下一滴讒涎。

  且說崖下,有一個獵人,瞄準了其中一頭又大又肥的野豬,正要扣扳機,恰恰那滴虎涎,落在他的脖頸上,以為天要下雨,不禁抬頭一望,啊,一隻老虎,牛高馬大的佇立岩石上。這個獵人,也算是膽大包天,不由自主的掉轉槍口,朝虎“叭--”的就是一槍。

  真是飛來之禍。老虎猛吃一驚,只覺得身上火辣辣地劇痛,滿以為是中了野豬的算計,便“啊嗚——”一聲氣吞山河的長吼,跳下山崖,瘋狂地朝朝夕撲去……

  一陣驚天地,泣鬼神的拚鬥廝殺,已有五頭野豬倒在血泊之中。“啊—嗚!”山大王呻吟一聲,看了看地上躺下的野豬,終於心滿意足地倒下了。

您正在瀏覽: 虎威
網友評論
虎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