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肯愛的你,有好運氣

肯愛的你,有好運氣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肯愛的你,有好運氣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老媽和姐妹於去年4月中旬來我這裡。前後待了不到半個月。五一之前,連上海世博會,都沒有顧得上看就匆匆走了。我帶着女兒送她們到青島。一北一南,淚眼別離。

  出門一趟不容易。體弱多病的媽媽都已經年過古稀。這次不是因為腦中長瘤,地方醫院一定堅持立即開刀,是不會捨得花錢從那麼遠的地方坐飛機來的。孩子們都請了假,一起陪送。處處小心翼翼。直到讓專家驗過片子,大家才鬆了一口氣。安慰老人,這次來一趟,真值得。

  她們來的時候,剛好趕上我買房子的第二年。家裡許多地方都還欠缺沒有顧得上完善。知道我們手頭緊,吃用開銷全是自己來,就連我和丫頭的機票都是大姐包攬的。走的時候,硬是塞給我2萬元,讓我添置東西。55寸的液晶、空調櫃機等家電全部到位了,這樣她們才放心地離去。如今我坐在安適的小家,腦海中時常想起親人們一起團聚的點點滴滴。

  一個跟着老公吃遍千辛萬苦的“發小,”現在生意做得風生水起。財富的差距這樣大,我們卻始終交好如一。照我這樣的性格,是比較識趣的,一般都會漸漸遠離。但是,這位知己卻很懂我。沒有因為自己闊了,就可以看不起。只要來我這裡,一定要好好地擺擺過去,那些少年時期一起哭過笑過的真趣、那些在歲月的流轉中漸漸走遠的記憶,都是我們津津樂道的話題。讓疲憊而忙亂的自己,還能在繁華的都市一隅,有心去暢談和回顧所走過的風雨。哈哈一笑中,讓平淡的日子亮麗溫馨了幾許。

  和我當初一起做同事的她,比我小7歲。憑藉聰慧的頭腦和眼光、出色的外交與大氣,10年前自己就做了老闆。公司雖然不大,每年不過進出5千萬的業績,對我的信任關照卻好的出奇。孩子上學,買房置業等生活的大事,一一幫我安排妥當。逢年過節,都是別人給老闆送禮,她卻拖着身孕往我家搬米和魚。無論颳風還是下雨,百忙之中,都會從細節上照顧到我的情緒。孩子正在讀小學三年級,未來的規劃都大致幫我鋪墊好了路基。讓我心無旁騖、輕鬆愜意。媽媽知道這些年,我身邊所發生的一切,感慨地說,這真是你的一個大福氣,千載難遇,一定要好好珍惜。

  今年五月份,因為我的“海窩”始終達不到自己的預期,由此網上尋覓鄰居。竟然幸遇雨中蘭花先生。他的精神和動力讓我深深敬仰。大家都喜歡藉助文字來直抒胸臆,很快就成為值得信賴的好友。耗時三年用盡晚年心髓的純小說《太陽血》問世。這個做過編輯、記者、社長的作家,非要我去寫序。倉惶誠恐之下,只好勉強提筆。我知道,他的學生在北京文藝界不少都是大腕級,讓我這個無名小卒來,先生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來幫助和提升我自己。心中難言的,是深深的感激!

  我是那麼的平庸無奇,卻一直走在被關懷的塵埃里。有時,自己也搞不清,為啥,所有經過的路遇,都是一段美好的開局。眼看2011年即將過去,我整理抽屜,卻發現許多的事都還沒有來的及。上周六,趁着孩子停課一次,專門去把公婆和姑父他們一起接到我的小家裡。每天,是忙碌了不少,乾淨的房子也一下變得雜亂無序。但是,看見這幾個耄耋老人,張着缺牙的嘴在那開心地大聲說笑、搓麻將,我也由衷地感到歡喜。

您正在瀏覽: 肯愛的你,有好運氣
網友評論
肯愛的你,有好運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