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記一次美麗的邂逅

記一次美麗的邂逅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記一次美麗的邂逅 標籤:守住第一次

  喜歡一個人在沉沉的夜裡靜靜的坐着,什麼也不做,只靜靜的坐着,連燈也不開,把心情沉澱成一泓清的水,讓思緒在這溫暖的夜裡隨意飄飛,這一刻我是真正屬於我自己的了,閉着眼我可以想許多我無法實現的事情,想在白天里那些讓我心靈顫抖疼痛的事情,這時有點風最好,要微風,輕輕的吹着,劃過樹枝,使我感覺到了時光的慢慢流逝。

  白天我開着車去城裡,秋天的天空好高好藍,田野空曠的一眼可以望到天邊,空氣里也沒有了夏日的浮躁,寧靜而溫和。我和她的相遇是在通往粱方的一個路口,她騎着電車,和我擦肩而過,她長發齊肩,穿着一件紅色的大褂,我在車裡她沒注意到我,可我一下便認出她了,雖然十多年沒見過面,是她嗎,是她,不會錯的,我中學里的同桌同學,我急忙剎住車從車窗回頭看時,她已遠了,我想回車追上她,我沒有勇氣,我只有目送着她愈走愈遠,在這個秋天,萬物蕭殺,黃葉飄零,她的紅色的背影顯得很艷麗,是一道美麗的風景,直到她走遠了,我才又驅車前行。我已不能專心開車了,我和她的相逢雖只是幾秒十幾秒的事情,她也許根本就不知道,可她那紅色的背影已深印在我腦海了,如風掠過一朵花一片葉,剎那間風過,可那一朵花那一片葉還在顫抖着顫抖着。

  在這如水的夜色里,我遙望着高而亮的星,我想這夜空有多少顆星星呢,每顆星都佔據着一個位置,都在發著光,顯示着自己的存在,為這夜空增添着美麗,我想每顆星的後面也許都有着一個美麗的故事吧·。夜的下面是一扇扇亮着燈的窗,每一個窗子里都會有一個溫馨的故事的,我不知道她在那一扇窗里,在幹什麼呢,讀書,寫詩,還是洗碗,帶孩子,和丈夫一起看電視,或者雙手托腮像在學校里那樣靜靜的望着某一地方出神,目光裡帶着淡淡的憂愁淡淡的哀傷,她是否還會想起我呢,想起我們一起在學校里共度過的那些美好純真的時光。我們的相處如清晨花朵上的露珠,美麗單純但很短暫,在陽光下晶瑩透明,風一吹便四散了。

  風裡傳來一首歌曲,象是一首經典老歌,隱隱約約聽不太清,卻像一位舊友那樣熟悉親切,不由的感嘆漫漫人生路上時光是那樣匆匆。今天和她的邂逅像閃電一樣劃過我心空,我感到了瞬間的顫抖和甜蜜,那紅色的背影如一團火灼痛着我,在過去的歲月里我丟失了許多許多,再也無法挽回了,回憶如一壇陳年老酒,打開了酒香會溢滿整個夜晚的。

  這次的相遇是緣嗎,緣如水早已匆匆流去了,我真想攜她的手漫步在校園的小路,聽她背英語單詞,在朝陽初升的早晨我們一起讀席慕容的那一首一棵會開花的樹,我真想再看看她看到我的紙條后慌亂羞澀的神情,我知道這已是不可能的了,只能在夢裡回味罷了,在漫漫人生路上我們是兩條平行的線,是永遠不會交叉在一起的,是兩處獨立的風景,我們只能欣賞着彼此。

  在初冬的夜裡,我靜靜地坐着,我的思緒在這夜裡飄飛,思緒是什麼樣子的呢,像一張網嗎,如果是,我的網會和她的網交織在一起嗎。我和她下一次會在那一個路口相遇呢,靜坐在夜裡的我忽然感覺有些冷有些孤單,心裡有許多話想找一個人訴說,在生活中的我已變得愈來愈世故了,心靈已包了一層厚厚的殼,變得麻木了,感謝她,感謝和她的這次相遇,碰觸到了我心靈中最柔軟最單純的一部分。

  我默望着夜空,聽着風裡傳來的那久違了的熟悉的歌聲,使我想起了我們幾個人圍着一個破錄音機偷偷聽歌的時光。願風帶去我對她的祝福,我祝願她生活得平靜而幸福,我會永遠記住和她在一起的那些的歲月的。

  我會記住這一次美麗的邂逅的。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美麗的邂逅
網友評論
記一次美麗的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