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花開花落

花開花落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夜色纏綿,如唐宋古畫一般典雅的閣樓上,女子裙裾飛揚,青絲飛舞,沒有悠揚的琴聲伴奏,有的只是那微微清風。溫柔的髮絲在空中盡情飄舞,女子面無表情,柔情似水的眼神里透着的只有無邊無際的哀怨。她的舞蹈輕愁薄怨,充滿了對世俗的不滿,但那有能怎樣?

  我站在花園中,天上是極絢爛的月光灑落在我的身上,周圍都是一棵棵櫻花樹,在月光下顯得那麼凄美。也許吧,在這無盡月色中只有我一人願站在這兒欣賞她的舞蹈和她的櫻圓。不是她的舞不美而是這種美太憂傷,能讓人憶起許許多多傷心的往事。可我不同,我不怕那些回憶,我只明白此時展現在我眼前的是天下最美的舞姿,可是,我還是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淚,我在為她流淚。此女子正是四大美女之一的西施

  記得有句歌詞:“容顏是種罪,青春是露水,命薄如紙世人才說美”。是啊,這句話不就在概括閣上女子的一生嗎?紅顏薄命,紅顏禍水。前這我贊同,後者是對她的不公。西施將自己一生一生的愛付與越國,可她又得到了什麼?最後也只能含恨與這滾滾紅塵辭別。我為她的一生感到悲哀,難道擁有傾國傾城

  的容顏真的有罪嗎?在這飄渺的夜色中,女子還在不停飛舞,就如那憤怒的蝴蝶一般,在月夜下千年垂淚

  夏夜如流水一般悄悄從我眼前流過,我卻毫無感覺。直到清晨第一縷陽光射進我的身體,溫暖了我的靈魂我才發現,新的一天又開始了。一陣微風吹過,樹上可愛的櫻花竟虛弱地紛紛飄落在我肩上。哦,原來已經到落花的季節了,心裡又一陣惆悵難忍。我不願再讓悲傷佔據我的心,我想尋找一線生機,但只見空落了一地的餓殘花,靜靜躺在腳前。唉!曾經花飛滿枝,多少才子佳人為之讚嘆不已,如今已是繁花寂滅,不過短短几月罷了。我不竟抬頭望向那典雅的樓閣。昨夜的女子正好也在那兒,遠遠可見,她的眼神里少了許多憂傷,除此之外什麼也沒變。她望着滿圓飄飄洒洒的粉紅花瓣,竟嫣然一笑,她的笑是那麼美,那麼溫柔,與昨夜冷艷的美截然不同。

  花開花落,自有定數。花開自然是美好的,花落也不一定是傷心的。花落了罷,只要記住花開時的芬芳,就比什麼都好,畢竟花落了還有明年的春天啊。只要學會那女子對過往輕輕一笑,一切盡在不言中。

您正在瀏覽: 花開花落
網友評論
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