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暖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文/微藍

  歲月如同藏在手中的細沙,總是會從指間偷偷的滑落。它消無聲息,卻總能留下一些不易察覺的痕迹。也如花開花落,花瓣離落時,總有暗香殘存。

  於是,不經意間,我們在時間的流動中,各自慢慢老去。驀然間,驚覺歲月留在身上的無情痕迹,不覺黯然神傷。

  成長,帶走的不只是時光,還帶走了當初那些不害怕失去的勇氣。

  於是,我們開始小心翼翼,生怕一不小心,我們便失去了心中的珍貴,不管是愛情還是友情。

  周末,從周一盼到周五,終於慢吞吞的來了。臨近下班時分,不經意間瞥見電腦右下角的在閃動,點開,是你,我的閨蜜,等待下班的兩個人開始說著一些無關痛癢的話題。周末了,我該怎麼消遣呢?總不能兩天都是睡懶覺吧。你提議:不如我們去WZ市,剛好周六你在WZ市有一場考試,然後你還能陪我進考場,順便看看你的大學,然後,我們去喝你一直念叨的豆漿。你就這麼一提,我就這麼一聽,幾個小時后,我們就站在了WZ市。你說,我們好衝動哦。我說,咱們都一把年紀,還能幹這樣說走就走的事情。呵呵,這樣才刺激,也證明了我們還有無所畏懼的勇氣。

  WZ市,有幾個不常聯繫的朋友,卻也是一個電話就能約出來的好朋友。電話一個接一個打出去,告訴他們我的到來,然後在哪裡等他們。珠,帶着男朋友一起來,一個高大帥氣的男生,珠和他站一塊,我差點認不出來;霖,獨自前來,我的徒弟,老是喊我姐姐的小鬼,正宗的90后;芽,遲到了,穿着一襲長裙出現,那姿態可美了,所以,我們也就自動原諒了她的遲到。烤魚,石螺、炒粉、粥、啤酒這些都是學生時代,我們慶祝活動的最佳選擇,而現在的我們,也是以這樣的方式去懷念曾經的美好。

  在場的幾個人,除了珠的男朋友,都是因為我而聚在一起,我想,這也是一種難得的緣分。幾個女生,嘰嘰喳喳說個不停,說著說著,便感慨起來了,畢業兩年了,老了……剛好又有90后的霖在,自然而然他就被我們嗆了一回,哈哈,他好端端地坐着聽我們嘮嗑也能中槍,真是可憐呀!

  歲月,在給我們閱歷的同時,也在我們身上留下了痕迹。但是,我們之間的情感,卻不會因為歲月的流逝而消失。你們會因為我還是一個人,而狠狠的數落我,我也會因為你們中的某個人失戀了而擔心,也會跟着你們幸福而幸福……每一段情感,我都是用心經營,用愛澆灌,這是我對自己最滿意的優點。席間,你們不止一次調侃我的“大姐風範”,而我只是笑笑。其實,所謂的“大姐風範”,都是你們給予的,也是你們願意承認的。擁有你們的喜愛,是我的榮幸,也是我的幸福。

  親愛的朋友,原諒我漸漸少去的問候,有一種情感,不再濃烈,卻一直存在。生活、工作、家庭把我們分散各地,我們不能時時在一起,好像連電話短信也沒有了,我們也不能第一時間分享彼此的快樂與憂傷。

  可是,哪一天,我們再相見了,親愛的,那當初的一切都沒有變!

您正在瀏覽: 暖暖
網友評論
暖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