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女人心

女人心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小景

  很喜歡歌手陳瑞,尤其是她演唱的“女人心”這首歌,詞曲皆好,每次收聽我都會被深深的打動,在收藏的近百首歌曲中,我就對這首歌情有獨鍾,百聽不厭。

  ”女人心“不是海底的針,摸不着看不清,也不是天邊的雲,捉不住飄不停,只是女人們會用一生的時間去找尋能夠讀懂心的人……

  我是女人,所以我最懂女人心……

  女人的思維與男人不同,更感性,更脆弱,女人心,柔情似水,她會用一生的時間動感情,雖然情感有時多半會含而不露,隱藏在心……

  女人心柔媚細膩,對家庭對所愛的人有着水一樣的柔情,會傾其所有,愛父母,愛兒女,卻全然沒有她自己。

  女人的心,又是孤獨的,需要關愛,需要體貼,需要在她受傷害的地方有人給她打結修補,女人心柔情似水,即使有了家有時依然在漂泊,在孜孜不倦的尋找更好的停靠的港灣,有時,我就會很佩服那些敢愛敢恨的女人,為尋求愛作出了巨大犧牲,哪怕遭遇惡言誹謗,哪怕被愛傷的是遍體鱗傷,體無完膚,可依舊愛着自己所愛,一生無怨無悔。

  女人心是善良的,當自己的婚姻亮起了紅燈,兩人的感情破裂的時候,當在孩子和今後的幸福選擇其一的時候,女人們往往都會毅然決然的牽着孩子的手,轉身離開,或者一切為了孩子犧牲自己未來的幸福,選擇委屈求全。

  當女人找到了心中的那片海,就會從此不再遠行,有時那顆心一生也許都在心海中找尋,當付出了青春年華,兒女長大,心也會在找尋中麻木,路途的勞累,傷痕纍纍的心會隨着歲月的痕迹毫不留情的寫在女人的臉上。

  歲月承載着過往,女人心,隨着歲月的沉澱,會逐漸變得越發堅強,每一次的經歷,每一次的傷害,猶如劃在心上的小傷口,變成女人生命中的一個又一個故事,把女人心變成了一本感人的書,女人好追憶過去,會把她一輩子都不曾對他人說的話寫進自己的書里,有傷悲,有苦難,有柔情,有歡樂,即使每本書中人物風景結局都不盡相同,但相信都是一本耐看的書。每個女人都會把署名作者為自己的那本書用心珍藏,並會時時的拿出來自己品讀。

  如今我已經由小女人變成了老女人,一生中我的“女人心”書中的人物不多,故事情節也過於平淡,但我總能感受到書中人物那份濃濃的愛意,他們令我的心平和安逸,在人生這個浩瀚的大海中。我猶如浮萍,在心海中漂流,家是我停靠的港灣。

  歲月匆匆,我的書依舊在繼續書寫着,頁碼也在增加,人物也在變換,結局卻無從知曉,但我願守着風平浪靜的心海,默默的做一個淡淡的女人,在暮年的回憶中使自己,能在平淡的書中讀出個性的品味

您正在瀏覽: 女人心
網友評論
女人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