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最後一個六一

最後一個六一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最後一個六一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五月已經徹底宣告終結,踏入六月的門檻,餘下的,交給時間交給夢想交給命運。

  補習將近一年以來,考了十一次模擬考,走過了三百多天,結識了許許多多和我一樣心懷夢想卻因為一次的失敗而重頭再來的可愛的人兒。原本,我們也可以和以前的同學一塊兒去上個一般的大學,但是因為不甘不願屈服因為夢想滋生在心底的渴望燎原了超越一切的力量,所以我們勇敢的選擇了再來一年。

  原本,我以為,補習的這一年會過得很慢很慢,知道高考還剩下幾天近在眼前的時候,我才開始醒悟,原來,最後的這一年,看似漫長,其實時間卻在指尖一點一點的侵蝕掉了所有當初豪言壯語的稜角。最後一次模擬考的時候,考出了我這一年以來的最高分,過了廣西去年的重本線,但是,還是莫名其妙的害怕和擔心,害怕,高考的時候一個不留神,心儀的大學會再次與我失之交臂。

  儘管,他們都從北上廣打電話回來,讓我放鬆心情別太緊張,但是,還是會抑制不住的緊張,會想很多很多。沒有經歷過補習的孩子,是不會明白補習的壓力,高三的時候,即便失利還可以聊以自慰的說大不了就去補習,可是現在呢,再次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誰又還能無所畏懼地告訴全世界,其實我一點都不害怕。

  今天,我們全班一起,過了最後一個六一,一幫成年人,孩子氣般的笑容。

  十八歲以後的藍天,其實,真的倒影着我們這群人的所有夢想。

  相機,可以記錄下美好的時光卻留不下我們所有人都不想失去的日子。

  班長給我留了一個果凍,其它的我都沒有拿,就像經歷了一年,許多紛繁複雜的事物註定帶不走,能帶走的不多,也必定是自己最最珍貴的東西。也許在很多人看來,果凍和我們曾經歷的事物一樣,不足為奇,但或許過很多很多年以後,會猛然驚覺,原來當初我們所不以為意的某些事物,到最後,會是那麼珍貴的不可或缺。

  今天是2013年6月1日,我們在一起的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六一兒童節。

  6天後是2013年6月7日,我們大家一起上戰場的日子。

  這一年,有我在高中應屆的三年都從未感覺過的溫暖,一年抵過了三年。還記得,當初我們頂着八月的烈日踏上補習的道路,還記得當初我們在中秋節那天全班一起到郊外舉辦篝火晚會,還記得國慶我們全班一起在體育場替班主舉辦生日party,還記得高考前六十天的時候我們全班一起半夜爬起來只為一起登上去看日出......

  很多很多美好的瞬間美好的回憶,這些日子以來都在我的腦海里回放,只是,所有的征程都註定會有終點,還有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我們就要分別從此各奔天涯,然後從人生的分割點走上不同的道路,如果有明天,祝福你親愛的每個每個陪我一起走過不喜者最最艱難歲月的你們。

  最後的最後,希望我們都能高考大捷,上自己理想的大學,讓六一這天的夢想成真,讓我們這段歲月崢嶸!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個六一
網友評論
最後一個六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