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緣聚中秋

緣聚中秋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得得9

  又到了中秋,圓圓的月亮,像是充滿感情地圓了。

  秋高氣爽,氣爽秋高,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節。傍晚降臨,玉兔東升,皎潔的月光正照耀着一輪圓月,天空中有幾朵潔白的雲彩飄蕩在雲朵中間。微風颯颯,徐徐的吹着小風,而那宜人的月光卻把我們的思念連同祝福一起帶到了親人的心上。

  又是一年月圓日,尋夢的新生來到了這裡,來到這聖潔的花園,來到文化濃厚的城市,用他們的智慧與愛心推開初綻的蓓蕾。郎朗月光,承載着他們太多的夢想。九月,對於老生來說每一個閃光的日子都是一朵飄逸的時光音符。然而,新生的到來裝飾了校園秋天的黃金夢境

  花好月圓夜,濃濃師生情。九月二十二號,是中秋節,是人月兩團圓的日子。然而,王秋生書記、韓澤春副院長等學校領導及老師卻放棄與家人團聚,來到我們海南學子的身邊扯扯家常,給予了我們家庭班的關心與溫暖。雖然有些老鄉是第一次離開父母在外地過中秋,心裡可能有點想家,但學校領導放棄與家人團聚的機會來與我們歡度中秋佳節,讓大家感受到了學校這個溫暖的大家庭。無論是老相識還是新面孔,學長學弟、學姐學妹,大家都歡聚一堂,暢敘暢飲,在校領導及老師的祝福聲中拉開了聚餐序幕。此時,我們準備了豐盛的晚宴,還擺上了象徵團圓的月餅,吃着月餅,心裡就像月餅一樣甜滋滋的。華燈初上,聚餐仍繼續着,老鄉們用他們特有的青春活力,結合著自己的興趣特長,自編自演了許多精彩的節目,有唱歌的,跳舞的,還有老師給我們帶來優美的歌曲,把聚餐活動推向了高潮,其間還穿插了小遊戲,在哪歡聲笑語中拉近了師生的感情。

  中秋之夜的月亮真圓,高掛在天上,像一個大圓盤。月光的皎潔,把銀白的光灑向人間,灑向神州大地。今夜是個團圓夜、狂歡夜、歡樂夜,我們輕展相思的素箋,畫一輪圓月;今夜,面對濃濃的月光,我們從這裡起步,相信下個月圓之時,我們定會分着碩果累累的腳步迎面而來,融着內心收穫的欣喜。

  “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讓我們將這份美好永存於心,共同把忻州師院這個“家”裝扮得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緣聚中秋
網友評論
緣聚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