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夕陽下的愛情

夕陽下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常被夕陽下的一些畫面所感動。

  一次晚飯後,帶着女兒去散步。剛過馬路,迎面看到一對60多歲的夫妻,男的高大魁梧,一米八左右的身高從眼前慢慢走過,彷彿一座山擋住了我的視線,而他身邊的婦人則臉色枯黃,瘦弱不堪,彷彿一陣風就能把她吹倒。更引我注目的是她行動不便的雙腿。她每走一步都十分的艱難,一隻腳緩慢的往前挪移時,另一條腿十分彆扭的向外甩一下,然後輕輕的落地。支撐她行走的,是兩手握着的一根拐杖,她每向前移動一步,都能聽到拐杖敲擊地面“篤”一聲的沉重聲響。

  讓我感動的不是那個婦人,而是那個臉上寫滿濃濃愛意的男子。他輕輕的陪伴在婦人的身旁,不去攙扶她,而是輕輕的和她絮語:“慢點,慢點走。”溫情的話語從我的耳邊飄過,像三月的春風,清爽而充滿暖意。我覺得他不僅是個丈夫,更像個父親,用無限的慈愛和溫情精心的呵護着身邊的妻子,生怕她有一點閃失。

  當這對花甲之年的夫妻,像微風一樣從我身邊輕輕飄過的時候,我的心裡一陣悸動,只覺眼角濕濕的。淚眼朦朧中,我認真注視着他們的背影。橘紅的夕陽輝映在那一高一矮,一胖一瘦的脊背上,十分的不協調,但在我的眼裡又仿若一幅優美的寫意畫,充滿着詩情。“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一輩子相濡以沫的愛情,在夕陽下被塗抹的色彩繽紛。也許他們曾經爭吵過,曾經歷過生活的磨難和艱辛,但是當他們走到人生的暮年,當一方身體出現不測時,這相依相伴的愛情卻燃燒的如火嫣紅!

  於是蘇芮的《牽手》在我的耳邊迴響:“因為路過你的路,因為苦過你的苦,所以快樂着你的快樂,追逐着你的追逐……也許有了伴的路,今生還要更忙碌,所以牽了手得手,來生還要一起走,所以有了伴的路,沒有歲月可回頭。”

  也曾經看到一個老婦人,推着輪椅上的老夫在夕陽下散步。輪椅上的老翁,穿着大紅色的體恤衫,雙手自然的放在輪椅的邊沿,滿頭的銀髮在夕陽的餘暉中十分的扎眼。他一臉的喜悅和安祥,如果不是坐在輪椅上,你根本看不出他是個不能行走的人,而是個幸福的天使。因為有和他牽手走過人生風雨的老伴推着陪着,他還有什麼希求呢?

  記得冰心在《繁星》詩里寫到:“人類呵!相愛吧,我們都是長行的旅客,向著同一的歸宿。”當葉落黃昏,當我們年老時,當死亡的喪鐘催促我們走向墳墓的時候,一幅相扶相牽的愛情是多麼的重要啊!

  世上唯有愛最珍貴,世上唯有情最打動人心!

您正在瀏覽: 夕陽下的愛情
網友評論
夕陽下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