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生日快樂

生日快樂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生日快樂 標籤:快樂的大腳

  這是每個人都擁有的、一份內心的欣喜,絲竟不會受到世俗雜念侵擾。就象“清泉石上流”,自然、美妙!從我們懂得要過“生日快樂”,到“無所謂是否生日快樂”,轉為“生日快樂感概無限”,這就是我們一生的“生日快樂”。

  這個一年一度的“節日”,常常是”理應”和生日蛋糕加臘燭而形戒一個象徵。有趣的是不知是從什麼時候,什麼原因,我在不知不覺中給它添加了內涵,那就是:鹿拉雪橇和坐在上面的,那位頭戴紅帽,身穿紅色衣服的,白鬍子聖誕老人。

  看來這種無意識的組合也有它的道理:生日蛋糕和聖誕節才出現的景象都是帶來一分溫馨,尤其是對孩子們而言。

  朋友,你收到了多少生日禮物?你保存了多少?用什麼方式?那份最重要?或者說最讓人難忘?每個人都不盡相同,都是一份美好的記憶。

  此刻,我的思緒一下子飛回了多少年前:我拖着疲憊的身體,提着行李在樓下和鄰居打招呼,忽然聽到一句令我心醉的,幼雅的、甜密的聲音:“爸爸。”

  我抬頭尋聲望去,看見女兒坐在學步車裡,從陽台的護欄探望着我。頓時,我數日來旅途的疲勞立刻消失,十二分的喜悅由然升起。

  回到家裡,我將女兒親不夠的抱起來。她將正在吃着的一片西瓜塞到我嘴裡,天吶!我萬分的意外、欣喜:就是前些天我出差前,吃了她一口點心,她還叫喊着從我嘴裡往外摳呢,今天怎麼啦?如此慷慨!

  今天的這片西瓜甜到我心裡去啦,哦,也許是個巧合,或許是上天的感應,今天是我一年一度的生日呀。這片西瓜,就是女兒送給我的“生日快樂”禮物!

  從此,西瓜在我的心裡就有了它的特定意義。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月月人不同”,一年一度的生日悄悄地,隨着不息流去的時光來臨。

  我全然不知,我在“無所謂”之中把生日遺忘。然而,一天在家裡,電腦桌上我看到了一個黃顏色的小紙袋,但我沒在意,沒動它。女兒回來了,說:“爸爸,生日快樂!”隨手將那黃包遞到我手中。我打開一看,笑了。多麼象趙本山對鴨蛋說的那句話:“裝錢的包,黃包。”

  今天,一定是個重要的日子。一定有位家“住長江頭”朋友,女兒也精心地準備了禮物,等待着贈予。在那象徵幸福無比的生日臘獨點然之際,我在此誠摯地祝福一聲:生日快樂!

  家“住長江尾”的我,送給你的一份禮物就是:我的生日禮物的回憶。希望在你的心田,升起一份溫馨。

您正在瀏覽: 生日快樂
網友評論
生日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