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你是我的嗎?

你是我的嗎?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你是我的嗎? 標籤:我的中國夢

  深夜,明月,微風。突然無故的醒來,在無睡意,只好披衣坐起,點了一支煙。

  窗外清風撩動,竹影在窗上撫來撫去,一明一暗,還有沙沙的響聲伴奏着。很享受。我的眼睛慢慢模糊了,看到有人站在我的窗台上跳舞,舞姿輕盈柔媚,可以想象到她的沉魚落雁。看着這一切,感覺就像一個又困又累的人突然得到了一張席夢思,從裡到外,從上到下的全是舒服。我彷彿嗅到了她的體香,具體是什麽味道,還真是無法說清。像是一眼泉水潤過心頭,清冽,純粹;像是白雲滑過臉頰留下的溫暖····我獃獃地注視着,不覺中已經坐了起來,猛地拉開窗子,展現在我面前的卻是棵竹子。唉!原來是幻覺。重新坐下來,卻還是有些惆悵和後悔,狠抽了一下手中的煙卻發現已經滅了。扔了它,笑了笑,心裡很安靜,也很糊塗,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麽。

  噢,希望她還沒走遠,還能回到我的窗前,我期待着,所以我一直孤獨着,又因為孤獨,我還必須期待,哈哈哈、、,自己又在泛酸了。

  第二天,我醒來時,她已經在窗前了,我昨天的莽撞並沒有嚇跑她······,一連幾天我都會準時醒來,點上一支煙,欣賞她準時為我帶來的表演。這就像一場約會,必須得到的約會。可是我每次推開我們之間的那扇窗的時候,我看見的還是一棵竹子。我笑笑,搖了搖竹子,只好再次躺回床上。不管怎麼說下半夜我是睡不着的。望着窗外的一片潔白,一股風吹了進來,攜帶着清涼和寧靜撲來,當然還有一份香,很提神。所以一直很享受,享受着春夜給我的愉悅,享受她留下的片段記憶。

  這一天好像要下雨了,我怕她淋着就在窗台上支了一把傘。但是當我醒來時,她並不在。我彷彿一個人都丟了,迅速翻下床,出門找她。轉了好大一圈,找了院子的每一個角落,卻依然不見她的蹤影。很擔心,很失落。雨下的稀稀落落,適合聽雨,我卻無心。只好坐到天亮,想她不來的理由。一連兩天她都沒有出現,這可真是把我急壞了,一邊盼着天黑,一邊想着這女人是不是心理大師,故意吊我的胃口,讓我苦苦地想念,思戀。唉,夠狠的啊,哈哈、、。

  第三天的時候,她又來了,這使我欣喜若狂,我迅速的跑了過去,當手要觸到窗子的時候我停了下來,我不能連這些也失去了,就讓我們一同守護着這份寧靜,這份美好,可能會比認識更幸福,快樂。

  我欣賞着她帶給我的一切,默默地和她交談,儘管她不回答我。我想象着她的人,想她的思想,想她要和我說的話、、、、

  後來她走了,走的無聲無息。我並沒有像上次一樣去找尋,我知道這就是結局。此事不能強求,強求不如放手。畢竟我們相互溫暖過,雖然只是彼此生命中的一個過客。我相信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們都會想起這段、、。

  走吧,走吧,看來你不是我的。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嗎?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