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你是我的生命

你是我的生命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你是我的生命 標籤:傾聽生命 我的中國夢

  寒假,一直宅在家裡,在切換頻道的時候屏幕左下方赫然出現幾個醒目的字眼——你是我的生命,乍看之下,我猜想無疑又是一部男歡女愛的情愛之劇,可屏幕里顯現的是極為樸實的人們,穿着樸素的衣裳,起初抱着無聊的心態我看了一會,誰知一看不可收拾,劇中精彩的劇情,更可貴的是其中超感人的台詞深深把我吸引住了,接下來的幾天,我一直守着電視機前,以一顆真實伴着感動的心境看完了這部電視劇,其實劇中主要敘述的是世間親情,劇中映射出現實社會發生的種種事件,在親情與愛情中強烈碰撞,之所以感動的也是這些事件,在記錄著我們這一代人的成長經歷吧。

  什麼是幸福?《你是我的生命》中完美闡釋了這一定義。幸福是南大炮穿上心上人裴書玲為他織的那件暖和毛衣后在凈菜公司大聲“炫耀",幸福是下雨天桑岩騎着自行車去接南冰潔,幸福是桑岩為了母親教訓同學們的時候母親躲在牆后開心的淚水;幸福是裴曉慶為得到崔婷婷的芳心而使苦肉計跳河,幸福是桑岩拿到重點大學時母親喜極而泣時,幸福是桑岩在南冰潔舞台上深情告別時......多少幸福的瞬間,多少幸福的眼淚,幸福總是有熱淚的伴隨。

  為了保護兒子,母親總是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架勢,被人偷了一塊五毛錢也會追出去幾條街對小偷拳打腳踢,面對欺負自己的菜霸,更是堅決反擊,甚至亂棍暴打,而就是這樣一個為了兒子可以不要命的母親,她心中裝滿的母愛,卻是一般家長里短的嘮叨劇所不能達到的效果。

  《你是我的生命》全劇沒有一點虛假做作的成分,以一位潑辣的母親與叛逆的兒子為切入點,母親每天起早貪黑在菜市場斗惡霸,討生活,為了兒子桑岩,母親甚至可以去死,為了兒子可以好好複習高考,她不惜用磚頭敲碎了哥哥嘈雜的電視機,還用磚頭拍暈了老相識,這些情節都表現了母親狂野與潑辣的性格特徵,同時也看的出為了兒子這位母親可以付出一切。

  隨著兒子的漸漸成長,兒子桑岩開始理解母親的艱辛,母子倆從怨恨到相知相伴,從苦難到溫馨,靠的就是那句承諾:你是我的生命。

  母親從兒子小時候就反覆念叨你就是我的生命,我一生就為你而活(桑岩父親早已因事故喪生),沒有你,我早就失去了生活的意義,早就失去了在這個世界上活下去的勇氣。全劇大量的煽情台詞為這部電視劇增色不少,俘獲了眾多觀眾的淚水。

  在故事的最後,兒子桑岩在與南冰潔的結婚典禮上對一輩子操勞的母親吐露了心聲,告訴母親:你才是兒子的命。這種簡單,濃烈的親情非常能打動每一個善良的人。

  聽聽劉和剛的《父親》,唱唱閻維文的《母親》:你委屈的淚有人為你擦,你身在那他鄉中,她在家中無限牽挂,你回到那家裡,她給你沏壺熱茶,兒行千里母擔憂啊!不管你多富有,不管你官多大,到什麼時候,也不能忘了咱們的媽。

  聽到這裡,唱到這裡,我不禁眼淚盈眶,鄉村出身的我,深深知道爸媽為了我們付出了多少,鄉村的孩子們,你有沒有發現,在與我們爸媽同齡的人中,我們的爸媽雙手比城裡人多了多少厚繭,他們的額頭比城裡人多了多少皺紋,爸媽為了我們,付出了他們寶貴的青春。我愛他們,確實。即使以前經常與爸媽們斗過嘴,可是每次吵架后,細細想來,懊悔不已,怨自己為什麼這麼衝動,沒能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

  其實在去年這部電視劇就已經上市了,到現在才發現着實覺得有些遺憾,非常有教育意義的,很感人的一部苦情戲,值得推薦,我們在繁華城市的行屍走肉靜下心來看看,什麼是生活,什麼是愛情,什麼是友情,什麼是親情,或許只有做了母親才知道。

  張保思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生命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