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網絡君子,你是我的心靈天使

網絡君子,你是我的心靈天使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pp958

網絡君子,你是我的心靈天使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感恩的心 我的中國夢

  初涉網絡的我特純真,每次一上看到線上沒人,就親自下海去找,大有淘金之勢!

  就在那次我在網海尋覓之際,遇到了一個這樣的怪名字“煙味猶存”,我就托腮思付:嗯,“煙味”很有男士的風采,可為啥“猶存”呢?我百思不得其解。一向好奇的我,就把他加為好友了,因為我好想知道這個名字背後到底是一副怎樣的面孔。

  網絡里的日子,在我觸摸鍵盤的指尖滑過。我面板上風流倜儻的男士頭像,小鳥依人的女士頭像,還有那詼諧可愛的卡通形象。來得來了,走得走了。反正我只是找個陪練五筆的打手,何況網海里的人多的是,只要冒犯我的一律“確定”暫首。我才不管你是新人笑還是舊人哭呢!一番大浪淘沙之後,只有那個“煙味猶存”分明還叼着煙捲,安然無恙。我似乎還聞到了他那淡淡的味道。我就沖那個小企鵝示威:別得意了,總有一天我也會把你驅逐出境的!

  說起我這個網友“煙味猶存”,剛開始我覺他挺好的,待我們互相了解之後,才發覺他並沒有像我其他網友那樣具有網絡的味道。我是一個教師,嚴格地說是教育的敗類。每天都是借查閱資料的名義上網聊天,口口聲聲教育學生珍惜時間,而自己卻毫不吝嗇地大肆揮霍時間這堆金子,白天在網上用完了太陽這枚金幣,晚上還要去用月亮這枚銀幣。可自從他了解我后,我工作時間一上網,他就說:“沒事了?你們做教師的可真悠閑呀!”我就理不直氣不壯地說:“剛上的,來查閱點東西,剛完的。”下面沒話了,聊天也告終了。教育組要我們每周二和周四夜辦公,可我們就是應付,來了也不幹正事,就是拿月亮這枚銀幣來買個網絡風情。一上線要碰到了他,他會像利劍一樣:“你們加班加點的,原來是網上聊天呀!?真懷疑你們領導的才能!”本來伶牙利齒的我,面對義正詞嚴自是理屈三分。就像一朵嬌柔地花兒,遇到霜雪不得不寂落地隱去。畢竟我還有點自尊,有點人師的良知,我就反省自己,是呀,我是一個光榮的人民教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呀,我應該讓人生放出光和熱才能上對黨的教育,下對父老鄉親。怎能把青春這大好時光付諸東流,虛度歲月,空餘恨呢!同時內心也對我這個剛直不阿的網友產生了敬意。有段時間,我很少網聊了,自然對學生也有益了許多。一時間,我多日沒批改的作業,都改了,還耐心地去輔導差生,進行家訪。那個工作態度,校長都誇我了,我心裡偷樂:才不是你的功勞呢,多虧我那個網友的監督,他比你的威力大多了!

  可好景不長,我是一個凡人自然難脫凡塵,同大多人一樣,抗拒不了誘惑,戰勝不了自己。生活那麼單調乏味,我多麼想找一個自由的空間,來放縱一下禁錮的心靈。可那時的我還沒學會“隱身”這個貴族化玩藝。就怕一上網遇到我那個利劍一樣的網友,怕看到他那冷嘲熱諷的語言以及我看不到的不屑一顧的神情。我就琢磨着再申請一個號,把那個“煙味猶存”給揣了。天助我也,我以最快的速度計劃得逞,面對空空如也的面板,我一個人在那寂寞着,孤獨着,還有一點懷舊的心理驅使我想加我以往的好友,於是我就最後一次懷着告別的心態,打開了我原始的,把認為比較好的網友,又一一加上。就不光顧你“煙味猶存”,你奈我何也?!想曹操,曹操就到,他像怕我忘記他似的,沒約而至,曖我心的是這次他一改往常態度,語氣也回到了初識時的和謁,女性的軟弱又回歸於我,他也隨我的新一起“喬遷新居”。無疑又給我上網的自由戴上“金箍咒”,我又得像正人君子一樣困惑着,難受着。當然又一次受到了領導的表揚:你看小玉老師,就不像你們,整天泡網。我聽了,快樂着並痛苦着!

  和“物以稀為貴”的道理一樣,我再上網時,他也不像以前那樣尖酸刻薄了,從他的言談中我看到了他有一顆熱血沸騰,古道熱腸的赤誠之心,從他的空間我看到了一個憂國憂民的愛國之心。我們聊世界名人﹑中國歷史﹑社會以及家庭。從他身上我感有別於其他網友的味道。

  國難當頭之際,在網上見到他,他第一句就是:“為災區捐款了嗎?”我無言了。說實在的我還沒有想到那些,每天就在我的世界里快樂着,忙碌着。聽他這麼一問,我才敷衍了事地說,正準備捐呢。學校開始組織捐款了,我看到我的同事們,平時一個個都挺闊氣的,雖然嘴上一個勁說同情呀,可憐呀,可等到掏錢時,一個個又摳門兒的很,一副哭窮的可憐相。我這個口的巨人行的矮子,也同流合污於他們這幫空有堂皇外表的,內心自私自利的小人中間去了。我們吝嗇地拿出區區幾十元,還擺出一副很英壯樣子。當然我們給自已找了個下馬威:我們窮呀,我要是富翁的話,拿出一半的錢支援災區。我的心裡在嘀咕,你們這樣的敗類還敢富嗎?那段時間我最怕別人問我捐多少錢了,越是怕,一上他就又問了,捐了多少錢呀?說吧,捐的確實太少了,有些汗顏,不說吧,又不好,於是我就岔開了話題。“國家有難,匹夫有責”。君不見報載,乞丐伸出援助之手,都傾其所有了,還有那身殘的孩子也拿出了活命的錢貢獻給災區了。做為一個有知覺的中國人,我們應該為國分憂,伸出我的援助之手,何況我們又是有識之士還領着國家的奉祿。在他的感染下,在我未曾完全泯滅的愛心的驅使下,我又捐了一次。

  有時,靜坐,面對面板上的他,我常在想,莫非他是上天派遣來凈化我心靈的天使?!

  網絡里的人和事看久了,看透了,也真的是無聊了。人心其實是太空虛了,而網絡正好給我們創造了一個這樣精神寄託的空間,我看到的更多的是乏味無聊的東西。撥開那烏煙瘴氣的迷霧,唯有我那個網友“煙味猶存”,就像蓮花那樣我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我就給他取了個有品位的名字“網絡君子”。這種能催人上進,給人養分的“網絡君子”我想在網裡多些再多些,我想我們的世界一定會放出燦爛宜人的光輝。

  我知道人生的歲月還很漫長,網絡里的事也變幻莫常,我們的友情也沒有像偉大的恩格斯和馬克思那樣,但我真的好感謝他這個天使一樣的“網絡君子”。些時只想把我對他濃濃的情意化為春的芬芳,夏的涼爽,秋的豐碩,冬的曖陽伴他幸福地走過四季,走向生命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網絡君子,你是我的心靈天使
網友評論
網絡君子,你是我的心靈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