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寶寶篇1

寶寶篇1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昨天,周六,早晨都8點多了,太陽似乎才惺惺然睜開了眼。風兒卻饒有興緻地邁開了輕鬆的步伐。

  “姑姑——姑姑——”聽,我家那寶貝侄兒,人還沒進院,聲音便來了。我趕緊走出院門,呵,你看,他,樂呵呵地跌跌蹦蹦地便撲到了彎下腰后我這張開的雙臂中。

  “媽!”我看到了走在寶寶身後的母親。

  “這個小東西,這兩天開始賴被窩嘍!今天聽說要來姑姑家,便一骨碌從被窩裡爬坐了起來。”媽媽笑着說。

  “是嗎?寶寶?”我這樣問,他也沒啥反應,只顧着把左邊的小手搭在我的右手中,直把我往一樓的房間拉。“放電視!”呵,三個字咬得多清晰。我從床頭拿到遙控器,剛準備按,只聽:“寶寶放,寶寶放!”“好好好,給你!”他拿到手便使勁摁了起來……

  院子里,媽媽和我在清洗着鴨四件,啊,這“大雪”節氣一過,手在冰冷的水裡,還真有點寒氣逼人!寶寶這會兒也在旁邊玩自己的。

  “寶寶,你幾歲?”媽媽問。

  “三歲。”

  “你屬什麼的啊?”

  “屬老鼠。”

  我抬起頭,專註地望着,一隻紅鞋刷被他那兩隻小手不停地擺弄着。

  “你姓什麼啊?”媽媽繼續問道。

  “姓陳。”

  “寶寶,怎麼這麼聰明啊?”呵,他也能聽出“聰明”是在誇他,你看他那手舞足蹈的樣子。)

  “你叫什麼名兒?”媽媽又問。

  他側着腦袋,笑着:“陳貝貝。”呵,是不是老土,我這弟和弟媳,到現在一直左挑右選,選到現在也沒給孩子起個正規的名兒。

  “媽,這都誰教他的呀?上個星期來還沒聽他會說這些呢!”

  媽媽笑笑:“寶寶記性是好唉,就前天教他一遍,他便記住了,昨天在你舅舅家那兒,問他,門口那些老頭老太都直誇。”

  我趕緊把他帶進屋,把剛才媽媽問他的又依次問了一遍,他又口齒清晰地回答了一遍,正忙着燒菜的老公也被他的回答給逗樂了。這小傢伙,才多大呀!雖說是三歲,可,2008年9月10日教師節那天出生的,啊,只有兩周多點兒。

  吃過飯,又把他帶上二樓客廳,打開電腦,一會兒看少兒歌曲視頻,一會兒帶他看《冰河世紀1》。這小傢伙,看到視頻上的小男孩邊唱邊跳,他不會唱,就雙手跟着拍手,還有節奏地邊拍邊兩隻腳叉開左右晃悠。看《冰河世紀1》,兩眼目不轉睛地盯着,看到樹懶因腳踩了一動物的糞便,甩了半天,卻甩到了另一隻像豬又比豬可愛的動物臉上,你看他那咯咯咯的笑聲;可看到老虎向那小寶貝撲去時,又立即哇哇哇大哭起來。後來經我和媽一再強調:“寶寶,你看,沒事兒,這小寶貝不是還好好的嗎?”你看他那掛着的淚的雙眼仔細望着,直到看到那小寶貝被樹懶抱着,這才止住了哭聲。不過一會兒,他又被電影中的情節給逗樂了。讓他不看了下去玩,可他“看!”一個字,結果,還真老老實實地坐在我的膝蓋上看了好長時間。

  一下午,一晚上,帶着他“瘋”:在被子里躲貓貓,拿大紅枕頭當玩具;在院子里,陽光下,鋪着大張白紙,給他一盒水彩筆,讓他盡情塗鴉;在樓下大屋,把椅子反過來,他站在裡頭,我和媽媽換着推;老公又不時地抱着他看前面一家結婚放的煙花……

  “你看,這在大姑家,有人帶着你‘瘋’,開心底喲!”媽媽說,“難怪要到大姑家來。”

  今天一早,天空飄起了久違的細雨。

  我直到8點半才起床,來到樓下的房間,只見寶寶坐在床上媽媽的身邊,一邊咬着餅乾,一邊還不時地盯着電視廣告。

  我邊笑邊帶着自責:“姑姑不好,到現在才起來,讓寶寶餓着了吧?姑姑下餃餃給寶寶吃,好不?”我的話剛說完,他便丟下手中的餅乾:“哦!”

  我邊在廚房燒着水,邊從冰箱拿出了上個周末包的水餃,只聽:

  “寶寶,奶奶那隻襪子呢?”

  看水開還有一會兒,我便跑進房裡。只見寶寶側身躺在床上,臉朝牆的那面,把媽媽的一隻藍色襪子放在自己的頸下,眯着兩眼說:“我收,我收!”

  “小壞蛋,你竟敢收奶奶的襪子?”我一下子坐在了床邊,假裝搶他的襪子。

  你看他,像藏寶貝似的把那襪子抱得更緊。

  “哎喲!奶奶襪子可臭啊?”聽我問可臭,他還真的往鼻尖送去,有意地聞着,笑得喲——那個樂呵!

  直到晚上,吃完晚飯,寶寶要回家了。

  飄了一整天的雨絲,這會兒變得更密了。讓媽媽和寶寶在這兒再歇一晚上,可媽媽堅持要走(擔心明天我們要上班)。臨走從冰箱里拾了50來個水餃帶着,便讓老公騎摩托車,披着雨披,送回家了。

  回來后的老公因他的那身雨衣漏雨,衣服從裡到外全濕透了。

  “辛苦吶,老公!”

  “呵,還跟我這兒客氣!買車,買車,車子還是要買滴。”老公念叨着。是啊,前不久老公駕駛證已拿到,可車,啊,再等等吧!

  此文寫於2010年12月12日晚

您正在瀏覽: 寶寶篇1
網友評論
寶寶篇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