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小鹿斑比》有感

讀《小鹿斑比》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小鹿斑比》有感(一)

  記得很小的時候,媽媽就給我看過《小鹿斑比》的動畫片,上學后,媽媽又買了《小鹿斑比》這本書,讀完后對我啟發很大。

  斑比是一隻聰明、活潑、天真、善良的小鹿,他有一位慈祥和藹的母親。她溫柔親切,能盡到母親的責任。她教會斑比怎麼樣逃離危險,怎麼樣識別敵人……就是這樣一位好母親,卻在一次人類的捕獵中被殺害了。

  危險來了,可怕的槍聲一次次打破森林裡的寧靜和美好,是人類給動物們帶來殘殺和痛苦。但是斑比卻在一次次的危險逃離中不斷成長,不僅學會了保護自己,同時學會保護同類,成長為鹿王。

  以前,我對媽媽有時放學不接我不理解,認為是媽媽不夠疼我,看了這本書以後,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不能永遠依賴爸爸媽媽的"保護傘",要學會堅強、獨立,要多學知識,增長本領,只有把自己的翅膀鍛煉的強勁,才能在人生的天空自由飛翔。

  讀《小鹿斑比》有感(二)

  讓世界更美好

  上海市浦東新區張江高科實驗小學香楠校區 四(2)班 姚鑫蕾

  《小鹿斑比》是奧地利作家菲利克斯·薩爾騰寫的一本童話小說。書里描述了一隻小鹿從蹣跚學步到最終成長為鹿王的故事。寫了它與森林裡的小夥伴一起經歷季節變換、生存磨難,一點點了解外部世界,內心經歷的各種衝擊與迷茫。這本書讓我拿起就放不下,只想一口氣看完。我覺得它吸引我的地方主要有兩個方面:一是景物和動物都寫得非常生動有趣;二是在寫到斑比經歷的各種危險時,讓我緊張不已,感覺自己的心臟都要跳出來了。

  故事是從斑比剛剛出生開始的,那是在初夏的樹林,"灌木叢中百花競放……像閃爍着的一顆顆星星。這些‘星星’已初現果實的端倪,像一個個緊握的小拳頭,柔弱卻顯示出旺盛的生命力……每當太陽初升,或夕陽西下,整個森林都會奏起千百種音響。"多麼美妙斑斕的畫面啊!書里還有很多有趣的部分,比如斑比會把蝴蝶看成花,然後問媽媽:"這個花怎麼會飛啊?"還有描寫灰林鳥的那一段,灰林鳥喜歡嚇唬別人,斑比每次都假裝被灰林鳥嚇到,讓灰林鳥開心,而灰林鳥高興起來就把自己的羽毛豎起來變成一個灰色的球,做出很可愛的樣子。還有一隻五月份剛出生的喜鵲,下雪天,它一直往上飛,另外一隻烏鴉對它說:"這是雪花,不是什麼片片,你不會飛得比它高的。"喜鵲說:"雪花?我是五月份剛出生的,還不知道。既然是雪花,我就坐下歇一會兒。"讀到這些,我總能想象出它們當時說話的樣子,忍不住邊讀邊笑。

  書里還有讓我不敢但又急着看下去的部分。比如獵人出現時,有一隻鹿預感到獵人要來了,兔子跑過來問:"發生了什麼事?"鹿說:"還有什麼好問的,我們被包圍了,無路可逃!"叫聲讓人心慌意亂不知所措。獵人走到密林深處,一隻山雞完了,這是第一個,鹿們都擔心這一次逃不掉了。"我們中間肯定要死幾個。"絕望的兔子結結巴巴地敘述,到處是慌不擇路的動物。斑比清楚地聽到自己的心跳聲,低頭一看,另外兩隻小鹿羅奧和卡魯斯已經不見了蹤影……雖然老鹿王每次都能帶着斑比躲過獵人的襲擊,但這樣的情況還是會給動物們的生活帶來巨大的陰影。小鹿斑比和媽媽白天不敢去它們喜歡的草地盡情玩耍,只能躲在樹林里,只有在清晨或者黃昏時才可以小心地去草地上撒野一會兒。

  我在讀這個故事的過程中,和斑比一起認識了很多動物朋友,了解它們的生活習性,感覺自己也和它們融合在一起,和它們一起享受美妙的大自然,一樣神往寧靜、美好的世界。我想如果沒有槍聲,沒有恐懼,斑比的世界,也就是我們的世界,一定會更美好吧。

  讀《小鹿斑比》有感(三)

  撐起心中的"護己傘"

  301陳靜妍

  最近,我如饑似渴地一口氣看完了一本書,名為《小鹿斑比》。書中斑比的可愛,老鹿王的和藹,朋友們的關心和人類無情破壞的場面,深深地烙在我的腦海里。

  《小鹿斑比》主要講述了一隻活潑善良的小鹿斑比的成長故事。斑比生活在大草原上,與同伴們快樂地嬉戲玩耍,無憂無慮。可好景不長,人類的大量捕殺使鹿的族群受到了威脅。又是一年的冬天,獵人發動一次大面積的捕殺,小鹿斑比一直陷入恐懼之中。這次捕殺,使讓他失去了媽媽和許多夥伴,這給他帶來無盡的傷痛。以後的日子,斑比在老鹿王的指點下離開了同伴,離開了他曾熟悉的環境,在森林深處過起了孤獨的生活。經過種種磨難,他漸漸地成長起來,成為了一位偉大的鹿王。

  我喜歡可愛的小斑比,他勇敢、善良、富有朝氣;我討厭兇殘的人們,他們破環了大自然和大自然里一切美好的東西,他們殘害了很多動物,毀滅了很多弱小無助的生命!這正是人類兇殘的一面。現在,在我們的生活里,人類依舊重複着"悲劇"——隨意破壞環境,隨意殺害珍稀動物,有時甚至只是為了獲取它們身上某一個器官……現在,我國很多珍稀動物已瀕臨滅絕。"沒有需求,就沒有殺戮"我們應該覺醒,與動物做朋友,保護它們,珍愛它們的生命。

  讀着《小鹿斑比》這本書,斑比堅強的生活態度探及了我的心靈。我就像是長在溫室里的花朵一樣,受不得一點"風吹草動",家裡出現一隻飛蟲,我都會嚇得直哆嗦,大聲呼叫:"媽媽,媽媽,快來呀,這裡有飛蟲,我怕!"生活中,遇到困難的大事小事,我都是怕怕怕!一直來,我是被家人寵大的,遇到什麼事,他們都會撐起保護傘,幫我掃清障礙。大多時候,我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這樣優越的生活,讓我變得脆弱、無能,想來也是慚愧的。斑比經歷使我漸漸明白:做人要堅強,無論什麼時候遇到了困難,我們都應該要堅強面對;我們還要學會獨立,脫離爸爸媽媽的"保護傘",用"果敢","堅毅"撐起我心中的保護自己的"傘",學會直面困難,挑戰自己,挑戰生活,挑戰未來。看着吧!不久的將來,我將成為內心強大的"女漢子".

您正在瀏覽: 讀《小鹿斑比》有感
網友評論
讀《小鹿斑比》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