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夏洛的網》讀後感600字

《夏洛的網》讀後感6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夏洛的網》讀後感600字 標籤:夏洛的網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夏洛的網》讀後感600字:我的夢

  福建省安溪縣第五小學五(3)班 林娜婷

  《夏洛的網》是一部溫馨的童話小說,在讀了《夏洛的網》這本書之後,我心裡就萌發了一個小小的願望:像夏洛一樣把幫助別人當作一種快樂。

  這本書講了在朱克曼先生的倉谷里生活着一群快樂的小動物,其中一隻灰色大蜘蛛夏洛和一隻豬威爾伯做了朋友。但不幸的是威爾伯未來的命運卻變成了朱克曼先生手下的熏肉火腿。但夏洛的出現,改變了威爾伯的未來。他為救小豬威爾伯,費了一夜的功夫在網上織出了“王牌豬”三個字,使威爾伯逃過了被殺的命運。第二次,夏洛又在網上織出了“了不起”三個大字;第三次,他又織出了“第一名”三個字。夏洛三番五次地幫助威爾伯,讓人感動。

  那次威爾伯要上集市去參加評比,夏洛不放心威爾伯的安全,便跟老鼠躲在麥草垛里,跟着夏洛一起上了集市。在威爾伯評比快要失敗的時候,夏洛又一次默默地幫助了威爾伯,它在網上織出了“謙卑”兩個字,使威爾伯反敗為勝。夏洛用它愛的大網又一次地幫助威爾伯。無論夏洛付出了多少,它從未索取過,它把幫助別人當成一件快樂的事。可是,在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能像夏洛一樣,一生都在幫助別人呢?

  夏洛和威爾伯非親非故,但夏洛一次次地幫助威爾伯,這就是善的力量。幫助別人,在自己是舉手之勞,在別人可能是雪中送炭。有時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幫助,得到幫助的人,也會心懷感念的。是啊,“勿以善小而不為”。雷鋒精神,不正是無數次的小善的積合?奉獻愛心,處處可為;學習雷鋒,人人可為。積小善為大善,善莫大焉。當有人需要幫助的時,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會將變得更加美好。

  人的一生做一件好事很容易,難的是一生都在做好事;把幫助別人當作一種快樂也很容易,難的是把幫助別人當作一種習慣!我希望微善的力量會在每一個人的心中傳遞,這是我的夢想。

  (指導老師 柯藝芬)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讀後感600字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讀後感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