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感恩,如此簡單

感恩,如此簡單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感恩,如此簡單 標籤:感恩的心

  十一月八日,多雲轉晴。連續陰雨,陽光帶來入冬的第一天溫暖。

  我攤開緊握的雙手,微溫冉冉升起,如同今日的太陽,如同一個溫暖的懷抱。

  草地上濕漉漉的,是昨夜的雨珠還是今晨的露珠?太多太多顆,閃爍着光芒。我小心翼翼地走近,卻不敢觸摸,恐怕它會跌入塵土,從我眼前消失。

  你看,那片草地。這些低矮的生命,打從春天裡來到這個塵世,一路走過,來到冬天的大門外,依然是初生的顏色。綠色,在這冰涼又有些枯黃的冬天的早晨,是那樣的賞心悅目,如是初春的氣息。因為季節的變遷而倍受我的青睞,一點也不誇張此時的心情,我,流連,忘返。

  溫暖,一點點自心頭升起,自頭頂的藍天暈散開。我害怕它會慢慢變小慢慢升華,趕緊閉上雙眼,讓那光芒的視覺幻影停留在眼中。陽光下,我要如何呵護?短暫的溫馨,有着花的香氣,有着溪的甜味。欣喜,一瞬間。感謝,給誰呢?小草,水珠,還是雨後的太陽?是誰愛憐了誰?我只有報以愛的微笑。

  生活何常不也是如此。看似平常的快樂,被粗心的我們撂在昨日。不經意間我們也許錯過太多的簡單的幸福,於是乎也就空白了一些的美好記憶。

  黑白的琴鍵沒有鮮艷的顏色,卻有雙剛勁有力的手彈奏出一段段動聽的音樂。就像一棵樹,總會有一片蔭涼。可以撫平內心的煩躁與不安。深邃的夜空,沒有七彩虹,卻有那亮白的月亮。你牽挂的人就在那月亮之上把思念傳遞,一席貼心的話,一聲遙遠的問候。就是一雙無形的手,描繪出一幅浪漫的圖畫。冬天,會有一片潔白的世界,孩子們用純凈的心創造出童話般的故事,讓塵世的渾濁和污穢隨着雪的故事淡了,化了。

  不能說我幸福無比,也不能說我快樂無欺。想想那些因戰爭帶來的流浪者,食不飽腹,衣不遮體。一片麵包,一口水,一件衣已是感激不盡了。哪來閑暇談論,夜難眠,意難斷,無妻無房也苦惱。或是揮金如土,要買紅顏一笑,最終人財兩空,嘆息悔恨交集心頭。擁抱生活吧,擁抱生活賦予你平靜的港灣,不會讓你失去,只會得到更多。伸出雙手吧,讓手心的溫暖無限漫延,那些所謂的痛苦的黑暗也就脆若薄冰。如此,簡單的快樂信手拈來亦是無可厚非了。

  睜開你明慧的眼睛,帶着一顆感恩的心,去發現吧!那些幸福,不增不減,就在那裡,等你。

您正在瀏覽: 感恩,如此簡單
網友評論
感恩,如此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