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夏洛的網》讀後感3篇

《夏洛的網》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夏洛的網》讀後感3篇 標籤:夏洛的網 春晚觀后感

  《夏洛的網》讀後感(一)

  最近讀了《夏洛的網》這本書,它給我帶來深深的震撼。

  故事情節是這樣的:

  落腳豬威爾伯受到小女孩弗恩的寵愛,她愛它,撫摸它,喂它,把它放在床上。每天早晨一起來,她就去熱牛奶,給它圍上圍裙,拿着奶瓶喂它。每天帶着威爾伯在草叢中、湖邊上玩耍,漸漸的,小豬長大了,她拚命求爸爸別殺落腳豬威爾伯,還無微不至地照顧它,給予它溫暖,從而讓威爾伯感到快樂,但是,由於爸爸的強烈的要求,無奈的她把小豬送給了舅舅朱克曼。

  當一個壞消息打破了穀倉里的平靜,威爾伯在聖誕節將會被人殺死,做成熏肉火腿!威爾伯很難過,就在它快要絕望時,夏洛,小蜘蛛夏洛說:“我救你。”於是,夏洛在網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文字,“了不起”,“謙卑”……一個又一個讚美的詞語,將威爾伯推到了名聲的頂端。這些讚美威爾伯的文字,被人們稱讚,威爾伯因此得到尊重,從而改變了它的命運,終於威爾伯在集市上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祥的未來。它非常珍惜與夏洛之間的友誼。夏洛的網,網住了威爾伯稍縱即逝的生命。可是,夏洛的生命也走到了盡頭,它緩慢而又安靜地走了,它去永恆的天堂了,再也不回來了,也沒人在它身邊了,它為了朋友威爾伯,犧牲了自己寶貴的生命,最後,空蕩蕩的廣場上留下了一隻灰色的蜘蛛,沒有人知道它為威爾伯所做的一切。

  多麼感人的故事啊!與夏洛結識后,它與夏洛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可在最令人開心、激動的時候,夏洛卻遠離了人間,讓人淚流滿面!那麼深情,那麼忠誠,那麼有本事的夏洛擁有一顆金子般善良的心,它幫助好友威爾伯逃離死亡,最終默默地死去,不需要感激,不需要回報。生命是嚴肅的,死亡也是。夏洛的死不是一個悲劇,因為它的生命已經達到圓滿。它只是一隻小蜘蛛,它沒有力量反對人類的行為,但在它的朋友最傷心的時候,夏洛卻選擇了鼓勵與幫助,給予小豬威爾伯以溫暖、自信。當我讀到“夏洛用自己的最後力量織出‘謙卑’這兩個字時”,我的眼眶濕潤了。

  那麼單純,那麼美好。我不願意說我從這個故事裡懂得了什麼,即便說了,我懂得的也只是一些簡單的道理,而我永遠不可能理解那些美好的靈魂的。

  夏洛之所以願意為威爾伯付出,是因為它愛威爾伯這個好朋友,它希望在它的生命里留下這個好朋友,也希望在自己活着的時候為自己的好朋友付出一些。這大概就是朋友之間的真情吧!

  朋友在心中的位置是無可取代,是無可比擬的。正如小豬威爾伯和夏洛那種既平凡又偉大的純真友誼。每一個是不可取代的。無論是夏洛還是威爾伯。這種友誼是單純的,只有朋友間無私的關愛與生命中純粹的友善才能辦到。

  夏洛的那句話:“一隻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蒼蠅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助你,也許可以提升一點我生命的價值”它用蜘蛛絲編織了一張美麗的大網,這網既救了威爾伯的命,也喚起了我心中無盡的溫情。

  夏洛用蜘蛛絲織出了一張愛的大網。這充滿愛的網挽救了小豬威爾伯的生命,讓我們找回了無價的愛心。在我們的生活里,有一種寶貴的財富叫友誼,它是用無數金錢也是買不到的。要是我們的人生里沒有真正的朋友,沒有忠誠的友誼,我們將會是多麼的孤獨呀!

  夏洛的一聲“再見”,伴隨着曾經的蛛絲隨風飄散。它已在我心中,留下了一張夏洛的網,這是一張用愛與溫情織成的網,一張用情與奉獻織成的色彩美麗的蜘蛛網。願這張網撒滿全世界,讓所有人感受到愛與溫馨,情與溫暖。

  《夏洛的網》讀後感(二)

  一翻開《夏洛的網》這本書,我就彷彿被粘住了眼睛,再也拔不出來。

  一氣呵成。讀了整整一個晚上,我就把這本書給攻完了。《夏洛的網》描述了一隻叫夏洛的蜘蛛為了幫助小豬威爾伯,在蜘蛛網上嘔心瀝血地織字,做出的一個又一個的不求回報的“偉大”而又“平常”的故事。在夏洛不知疲倦地織網中,他最終改變了主人對待小豬威爾伯的態度,使威爾伯得以善終。好蜘蛛總有好報,夏洛在織盡最後一根絲后,完成了生命歷程之際,小豬威爾伯也擔當起了照顧蜘蛛後代的使命……

  這是一個多麼曼妙的童話啊!我想讀過它的人,都會愛上它。在讀過這個單純的,閃耀着真愛的故事後,我有着很深的體會:

  首先,執着是成功的前提。蜘蛛夏洛為救小豬威爾伯,費了一夜的功夫在網上織出了“ 王牌豬” 三個字,使威爾伯逃過了被殺的命運。第二次,夏洛又在網上織出了“ 了不起” 三個大字;第三次,他又織出了“ 第一名” 三個字。夏洛總能在關鍵時候,為威爾伯在網上織出“神奇”的字,使威爾伯改寫了命運。毫無疑問,夏洛是執着的,他為了他的好朋友威爾伯付出了一生的時間和精力。如果不是夏洛的執着,沒有夏洛為威爾伯的付出,我想,威爾伯早就命喪黃泉了。是的,執着是成功的前提。

  其次,做事要堅韌和無畏。回想威爾伯和夏洛們剛認識的時候,小豬威爾伯竟然想把豬食分給夏洛吃,雖然這是個很荒唐的想法,但夏洛還是很感動,從此喜歡上了威爾伯。那次威爾伯要上集市去參加評比,夏洛不放心威爾伯的安全,便跟老鼠躲在麥草垛里,跟着夏洛一起上了集市。在威爾伯評比快要失敗的時候,夏洛又在網上織出了“ 謙卑” 兩個字,使威爾伯反敗為勝,這可是夏洛在彌留之際織出來的,而這對夏洛難度可想而知。我們在學習生活中也會碰到困難,怎麼辦呢?那就是多向夏洛學習,學習他的堅韌和無畏精神,努力付出,積極行動。

  最後,善因結善果。夏洛和威爾伯非親非故,但夏洛一次次的幫助威爾伯,而威爾伯也在夏洛彌留之際答應它幫它照看卵袋。這就是友情的力量,善因結善果。多結交幾個好朋友,是一件好事情。幫助別人,在自己可能是舉手之勞,在別人卻是雪中送炭。要知恩圖報,有時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幫助,得到幫助的人,也應該心懷感恩之心。我相信,朋友之間,只有真誠相待,以心換心,才會結出友情之花,就如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一樣。

  我要像小豬威爾伯和夏洛學習,積極進取,並懷着一顆感恩的心與平常的心,努力去幫助別人,做一個有愛心的人。就讓我們大家一起來互幫互助吧!那我們的這個世界一定會更加美好!

  《夏洛的網》讀後感(三)

  夏洛很平靜地閉上了眼,一切都彷彿如落葉歸根般無聲無息。我在心頭湧上了一陣悲傷,一陣惋惜,還有,深思。

  就如威爾伯所說的,在剛開始見到夏洛的時候,他覺得她很平凡,甚至有些殘酷,“嗜血”!可是,事情遠不像威爾伯想的那樣,在這看似普通而又帶點可怕的外表下,卻蘊藏了夏洛多少的卓越、忠心、誠信、淵博!這些優秀的品質又哪是僅能靠外表才能顯現出來的呢?

  其實我們的生活也是一樣。平平凡凡的人有很多,平平凡凡的事也有很多,可正是有了這些如蜘蛛夏洛一般的人,整個社會才得以正常運轉:如果沒了平凡的建築工人,誰來造房子?如果沒了平凡的鐵路員,鐵路出了問題誰來解決?如果沒了平凡的警察,誰來保障我們的生命財產安全?如果沒了平凡的清潔工人,誰又回來清理堆滿垃圾的垃圾箱和骯髒的街道?……外表、身份,不能夠完全代表一個人的品德和情操,內涵才是一種不可多得的美。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張夏洛的網,一張雖平凡卻美好充實的網。

  隨着時間的流逝,小豬威爾伯終於發現了夏洛這些無與倫比的有點,同時,他也得到了他即將被宰殺的消息。

  夏洛又出現了,她安撫着威爾伯,用自己的一技之長——織網幫助了威爾伯,此時她也走向了生命的盡頭。威爾伯曾問夏洛為什麼要幫什麼事情都不做什麼都不付出的他,夏洛說:“生命到底是什麼啊?我們出生,我們活上一陣子,我們死去。一隻蜘蛛,一生只忙着捕捉和吃蒼蠅是毫無意義的,通過幫助你,也許可以提升一點我生命的價值。誰都知道人活着應該做一點有意義的事情。”

  是的,正所謂“贈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在夏洛的靜靜離開和威爾伯離別的淚水中看到了夏洛對生活的詮釋:

  幫助他人,會讓再簡單不過的生活也富有意義。無數人知道這句話無數人也懂得這句話,可就是沒有多少人會實現它。

  在人們心裡,好像“幫助”這個詞的涵義,就是在某地地震或是海嘯時“豪爽”地捐出幾個億;要麼就是“挺身而出”向危險“單刀赴會”.其實,這些都不完全是,這些事,不是一般人能夠做到的。我們只是平凡人,平凡人自有平凡生活,平凡生活中自然有我們可以伸出幫助之手的地方:幫一位行動不便的老人拾起撒滿一地的物什;幫爸爸媽媽下幾道簡單小菜;幫一位同學解決一道難題;幫老師倒一杯水;幫鄰居帶個口信兒;幫一位帶個孩子的家長讓個座位……我們有這麼多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關愛與誠意,也是珍貴的。

  其實,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張夏洛的網,一張樸實卻綴滿愛心、幫助的網。

  無論是誰,只要是人,他(她)的心中就有一張夏洛的網,或大或小,都沒有關係。它們都平凡樸實,卻閃閃地亮着明媚的光芒。及時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這張網也會亮着,陪我們走過人生的每一步。

您正在瀏覽: 《夏洛的網》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夏洛的網》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