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至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離]

  我終於要離開了。去一個不為人知的地方。

  淚般清澈的湖,倒映我夢中的誰的臉。那身影蒼白而透明,滲着泱泱的涼。

  我要遺忘,一絲不剩地。

  落了春紅,關於你的一切在我的記憶中慢慢凋零。殘餘顏色,亦終有褪盡之日。我要從這場遊戲中抽身而退,儘管會很難很苦。

  這場遊戲就像旅行,彼此走走停停。延途風景依然,天空湛藍。只是找錯了人來欣賞陪伴。

  遠方的路綿長而渺茫。我祈望,自己不再失去方向。

  九月未至,八月未央。回憶如同破損的琉璃瓦,粉碎明媚的憂藍之光。我仰望蒼穹,藍天廣袤,包容了所以隱忍的淚。心裡還是疼痛,感覺到輕微碎裂,聽不見聲響。再見再見,再也不見。

  開始奔跑。路過風景,路過你。然後擦肩。

  最終,誰也沒有為誰停留。哪怕半刻。

  過程,究竟剩下多少意義。

  不過一場心傷。

  [延]

  一種延續,幾度寒涼。

  這是一個淡漠的地方,不見邊際,樹木亦稜角分明。秋未至,夏已遠。

  左耳絮絮情話,右耳微微嘆息。我用手指在地上寫字,瞬間被風覆上塵埃。忽然想到一個詞,滿紙滄桑。

  寫過什麼,已不記得。只記起一張臉,何時見到的已忘記。淡忘了那麼多,卻清晰了感覺。也許我曾愛你。抑或,我們被註定沒有結果。

  走走走。我們一起走。我帶着你的影子走。你帶着我的心,向相反的方向走。

  只剩下虛無。一切都是虛無。

  目的地未至,過程在延續。讓我們一起離開,微笑或者哭泣,一切都值得原諒。

  [風]

  心落到哪裡,哪裡才是家。可我連方向都找不到,所以註定飄泊。

  我感覺自己在飛,飛過曾經的日子,飛過所有死去的時光,快樂而且張揚。

  清晨入睡。陽光陰鬱,如同灰色薄紗。灑在我的身體,沒有反射。聽不見一絲聲響。彷彿一切都已定格在某一刻。

  誰在唱歌,幽幽嗚咽。好似童聲。可是,明明有人在流淚。

  那口型,欲語而不得語。

  那是從前的我,不諳世事的我。我留不住時光,留不住童真,留不住親人的死亡。

  你說以後永遠不會讓我再哭泣。你沒有做到。你背棄了誓言,義無返顧地離開。我在夢裡仇恨,現實中你把我送你的KUKUMALU手機鏈丟掉。冤冤相報的味道。

  你看。離開,其實並不代表遺忘。它們兩者,毫無關係。

  我只是太強迫。

  [渺]

  八月,安寧。無掙扎,只是寧靜。

  遠方除了遙遠,還有什麼?及目所望,白茫茫。我想象自己若站在天涯海角,是不是就會顯得如此渺小。

  這裡,是我停留的地方。我不知道是否會永遠留在這裡,只能說,此刻停留。

  那是誰,在這裡獨自黯然神傷。

  那是誰。在我的夢裡哭了。

您正在瀏覽: 未至
網友評論
未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