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夏至未至讀後感1500字

夏至未至讀後感1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夏至未至讀後感1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夏至未至讀後感

  李琳

  淺川的夏季,草長鶯飛,桃花盛開,那些被時光切割成碎片的日子從他們身邊匆匆而過,他們告別了又一個過去,淺川的相遇,香樟樹流動的綠色帶給他們美好的時光,也帶走了曾經自認為永遠的歲月。他們陶醉在香樟樹由翠綠變為墨綠草綠的季節中,在那個盛夏,每個人盡情演繹着自己的年輕與美麗。

  一、傅小司。《夏至未至》告訴我,不要輕易否定任何一個人的成果,一個“不”,可能會毀了一個人,甚至幾個人的一生。小司的天賦被惡毒地污衊,是無能為力,還是不屑爭辯?他選擇了躲在陰暗的一隅,讓淚水肆意流瀉。我感到揪心的疼痛。曾經,朋友熾熱的淚水灼痛我的心。“你不應該這樣炫耀你的僥倖!”我冷冷地說。“我沒有!”也許你不屑於向我多作解釋。我轉身離去。直到晚上,我看見你偷偷落淚,失意的淚水告訴我,我錯了。我跑過去摟着你,說不出半句話。你哭着說:“你以為成績是從天上掉下來的嗎?我也付出過啊,為什麼你們只看到別人的努力卻否認了我的汗水?”對不起!我的心在大喊,我知道是我親手刺傷你的心,而我唯一能做的是收好這把刀,不讓它再刺傷另一個脆弱的靈魂。

  二、立夏。含着淚,我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成長是一個擺脫幼稚天真走向成熟的過程。成長需要代價。立夏出生貧寒,但卻不卑不亢,樸實、勤奮、自尊,儘管對城市生活感到陌生,她從沒有盲目的追求,仍安心學習,為偶有落後的學習成績寢食難安。我想,每個人都需要用自強的霓燈來照亮自己人生的舞台。小小的蝸牛懂得要一步一步往上爬,我們有怎能躲在自己的蝸殼和幻想國度里蹉跎光陰呢?蝸牛用其自強的汗水構築屬於它的天地;立夏用自己所有的力量為小司撐起一片低矮的天空;而我們呢,我們將用什麼來實現自己最初的夢想?

  三、陸之昂。陸之昂,即使自身正承受着折翼的痛苦,卻仍要用自己微弱的光去照亮周圍的陰暗,去溫暖身邊冰冷的心。想起他被捕的時候,他乞討的時候,才發現曾經的那個笑容誇張的大男孩已經離我們而去了,他為了友情,為了小司,付出得太多太多,所以,他忘了自己,忘了自己對立夏的感情,他的悲痛,沒人能理解。當他流下眼淚,當他泣不成聲時,一切都戛然而止了,時間回到了那個香樟茂盛的盛夏,那個沒有憂傷,沒有痛苦的時刻。但每個人都清楚,大家已經不能再像從前一樣放聲大笑了,他們經歷的事情太多了,以至於遺忘了快樂,遺忘了幸福。感謝生活,讓我身邊有那麼一群天使,他們帶給我歡樂, 帶給我淚水,帶給我希望,帶給我失意,正是他們,帶給我完整的青春。日子仍在一天天的流逝,面對友情、長大、分離,曾經那樣清晰的痕迹轉眼消失不見了,明白了很多事情其實是沒有永遠的,“我們可以做永遠的朋友嗎?”或許有一天,我將帶上所有的不快離開你們的記憶獨自遠行,但在我的心裡,永遠留着那麼一席空間存放你們帶給我的精彩。我將永遠記得:那些男孩,教會我成長;那些女孩,教會我愛。許多美好的記憶猶如發生在昨天,曾經的榮譽成為過眼煙雲,沉澱下來,留在記憶深處的還是那些美好的友情。

  四、遇見。無論社會是多麼的殘酷,無論生活是多麼的坎坷,遇見總是倔強地面對一切,只為心中那個不滅的信念。而從小孤獨的遇見,放棄了自己在淺川的一段與青田的美好感情而單獨去了北京,開始為實現自己的歌唱的夢想而努力。七七在上海因為一次陪朋友參加歌唱比賽而成為了歌手,在發完第一張唱片之後飛速成為全中國的青春偶像,而反倒一直為了唱歌而辛勤付出的遇見,卻在北京辛苦地生活着。逝去的青春,淡淡的愛,那些走出校園的青澀的臉,早已留下了命運的痕迹,小時候嚮往的青春,竟被歲月如此摧殘。儘管如此,遇見依然沒有放棄成為最好的歌手的夢想……尋夢的旅途中寫滿了辛酸與滄桑,年輕的腰脊歷盡風雨的洗禮,但要到達大洋彼岸就必須經受沿途波浪的衝擊,要登上高山頂峰就必須跨過一路叢生的荊棘。

  這,就是追夢,就是生活。

您正在瀏覽: 夏至未至讀後感1500字
網友評論
夏至未至讀後感1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