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給自己的心靈放個假

給自己的心靈放個假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給自己的心靈放個假 標籤:感恩的心 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有一種累,不是因家庭的責任而憔悴,也不是因工作的重擔而疲憊,更不是因社會的義務而焦慮,這種累,不是來自外部世界,而是來源於我們自己,來源於我們自己的靈魂深處,這種累叫做“心累”。

  這時候,我們不妨給自己的心靈放個假。

  人生難免空虛無聊。其實,人生的空虛無聊,往往是因為無所事事。這時候,我們就要去尋找我們生命的泥土,尋找我們生存的歸依,去尋找人生的真諦、人生的快樂、人生的趣事,同時努力的去創造,去創造生命的奇迹,這樣就能夠體驗世間的充盈與富有。

  人生難免沮喪憂鬱。我們要深信:人生總有絕處逢生的機會,人生總有柳暗花明的時候,“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所有的不如意都會杳杳遠去。“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只要把根留住,人在未來就在,心在生命就會璀璨。

  人生難免苦悶彷徨。當我們深陷生命的旋窩,我們常常會四顧茫然。這時,我們無需苦悶彷徨。因為,無路之時,路往往就在腳下;雲遮霧繞后,往往就有麗日晴空。態度決定人生,思路決定出路。驅散陰霾,就沒有凄風苦雨。坦然面對一切,勇敢地前行。

  人生難免驚懼畏縮。大難不死,必有後福;不經風雨,怎見彩虹?生命因錘鍊而飽滿,因磨難而厚重。遇到不幸,就像坐蹺蹺板,你不拋棄它,它就拋棄你。沒有淌不過的河,沒有爬不過的坡,辦法總比困難多。找到辦法,我們就一定會功德圓滿。

  人生難免牢騷氣盛。“牢騷太盛防腸斷,風物長宜放眼量。”生活中,總有讓你生氣的事。但你不要進入圈套,你只需用三秒鐘的時間,來淡定自己,就可以用冷卻來克制怒火。在冷靜理智中,用智慧對待無知,用寬容對待傷害,用文明對待刁蠻。或許,你只要淡然一笑,就勝過千軍萬馬。

  人生難免孤獨漠然。你要明白,你的優秀其實是因為別人的映襯,你的美麗其實是因為別人的點綴,你的成功其實是因為別人或多或少的付出。我們生活在一個溫暖而和諧的環境里,我們的成就很大程度上來源於別人。我們應該用我們的熱忱、美麗與友善,去答謝,去感化,去給每一個生命以快樂與幸福,哪怕一點點。

  人生難免……

  這時候,我們無需勉強支撐。渴了就喝點水,餓了就吃點飯,熱了就吹吹風;而累了就好好歇歇,就給自己的心靈放個假。讓自己的心靈停靠在寧靜的港灣,看湖光山色交相輝映;讓自己的心靈鑲嵌在高高的夜空,與群星一起閃爍;讓自己的心靈策馬在生命的牧場,放飛思緒,放飛夢想,放飛沉甸甸的一切。

  給自己的心靈放個假,還心靈一方安寧,一片綠洲,一倉豐盈。然後,輕鬆地上路,去追逐太陽,去追逐月亮。

您正在瀏覽: 給自己的心靈放個假
網友評論
給自己的心靈放個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