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借一抹秋陽沉澱幸福

借一抹秋陽沉澱幸福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小景

借一抹秋陽沉澱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歲月的星辰閃爍,耀眼着過往的青春;時光的風鈴串串,敲醒了迷茫的雙眸。輕拾一季滄桑,緊隨東風的來去,把落葉散漫天空,在似雪落葉的偽裝下,努力追尋悄然逝去的回憶。又是一年秋天,安逸的午後有香茶陪伴,笑看夕陽的餘暉在昆崙山際慢慢消融,一股股淺淺的幸福與淡淡的惆悵不覺襲來。

  站在秋的起點,在餘暉中感受陽光帶來的縷縷暖意,卻再也無法抵達心靈深處莫名的距離,於是我每逢這似血的夕陽,每逢這超然的秋,心靈總是牽動着過去的時光,總感覺那逝去的歲月還略有一絲暖意。

  轉身、低頭、沉思。黑水河日夜嘶鳴唱響已逝的追尋,秋就在這人煙過往、歲月浮沉中至了。我透過發梢,借一抹秋陽享受安逸,拾一片落葉沉澱幸福。眼前的崑崙便隱約了我心靈深處的祁連,故事演繹,阻隔了我日夜思念的香台山,那些天真純樸的笑臉,那些激情昂揚的青春。依稀間,散度河依舊唱着遙遠的歌謠,五指山訴說童年的夢想,南河河邊依舊想起動人的秦腔,香台山巔任然殘存昨日的夢想。恍惚中,橫卧馬蹄寺我衣袂飄飄,暢遊丹霞我身影綽綽,仰視大佛寺我心緒千千,遙望黑水河我眼淚汪汪。

  秋來了,花謝了,人老了,事變了。

  曾經迷戀、神往、崇拜的塞外就在眼前,卻再也激不起一絲漣漪,那種摩詰的超然洒脫,岑參的凄美感傷,稼軒的悲涼無奈,東坡的豪放奮進,都在記憶的長河中越行越遠。曾多次夢回大唐,獨感“西出陽關無故人”的落寞,醉看“長煙落日孤城閉” 的悲涼,在“大漠孤煙直”的美景中奔馳,尋找那“葡萄美酒夜光杯”的美夢。於是乎,千年的鐘聲敲響,苦行僧叩拜在精絕國的黃金殿堂,秋風蕭瑟,漫延的黃沙遮掩渾濁的雙淚,斜暉脈脈,劃過的蒼鷹刻下了悲涼的鳴唱!

  儘力捕捉微弱的晚霞,斷腸人駐足昆崙山邊,浮雲匆匆,承載一份執着飄向遠方。或許人生就是這樣:偶然的瞬間才是精彩,淡忘的回憶才是真誠。有些美麗總是被時光淹沒,在人生來去匆匆的過往中若即若離,在人們記憶的燈光中忽明忽暗。秋風就這樣來了,悲涼也就隨着窗棱夕陽慢去的腳步走了,走的無聲無息。

  習慣了靜看近在眼前遠在天邊的崑崙雲生雲起、光隱光現,自然了千年不死千年不倒的胡楊刻下一圈又一圈的年輪,黯淡了潮起潮落、花謝花開。緊跟季節的容顏變幻,拂手一片白雲告別純真,故事就在我們的回憶與追尋中淡忘了,透過窗棱看秋,秋就似以為宛在水中沚的伊人,腳拈一滴荷露,手采一枝蓮葉,長發飄飄、素衣裊裊,在夕陽的點綴下翩翩起舞,瞬間的回眸凝固了淺淺的幸福。

  喜歡秋天,秋的婉約、隱現、超然。聆聽秋風眷戀的紫穗槐紫了又紅、紅了又黃,凝望塞外蔚藍天空白雲渺渺,走在楓葉鋪就的道路,就是一幅完美和諧的秋景。

  喜歡秋天,秋的平實、充足、厚重。就似這沁人心脾的香茶,在偶然的黃昏,盪起人們心中那激蕩的歲月。流年中沙漏流盡,秋風中楓葉飛舞,昏黃的路燈沉睡,落寞的繁星眨眼,萬物各有各的歸宿。落髮似雪淡化了火熱的激情,思緒如煙沉醉的過往的浮雲,借一抹秋陽享受安逸,拾一片落葉沉澱幸福。

您正在瀏覽: 借一抹秋陽沉澱幸福
網友評論
借一抹秋陽沉澱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