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離別漸近,生命隨記

離別漸近,生命隨記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離別漸近,生命隨記 標籤:傾聽生命

  一個美麗的冬季,或許在演繹着一場場的別離。在這個小城裡的最後一個冬天,最後一個平安夜,最後一個聖誕節。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似乎一切還沒有來臨,卻無力的感覺到他早已離我們遠去。我,似乎對這個冬天在特別的留戀,不知道是為某些人,還是某些事。曾經,把冬天看的那樣的單純,單純得像一份沒有盪起漣漪的平靜的湖。當一些人,一些事,慢慢地走進你的生活,,那個冬天,就那樣被漸漸的改變了,如同一陣清風,拂過湖面,留下的那陣陣的漣漪。在不知不覺間,就這樣被改變着。

  總在單純的認為,生命不過是一場單程的旅途,只要我們用心,就可以不錯過身邊的每一道風景,然而,我卻錯了,很離譜的錯了,生命的路,似乎早已在你的不經意間註定。那些年的年少無知,我們錯過了最美的花季,錯過了一份被認為是美好的愛情。很多年以後,那回憶變淡,才發現,我們不過是個過客,彼此的過客。當你遇見一個人,從那一刻起,或許就早已經註定,不是相聚,那麼就永世的分離。一個人,一生再加上一世。

  流年剎那芳華,我在用自己的未來書寫着,如同我的生命,在這個迷茫的年代,沒有任何的寄託,只是把自己置身在一個未知的空間。讓記憶封存,也許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一首歌、一個人,一句話把我喚醒,那就是一個未來,一個並不知道是否存在的未來。流年剎那芳華,記憶亘古永存,如同那條時間的數軸,總在一往無前的指向未知,雖然哪個未知是自己都無法預知的存在。漸漸地習慣了別離,習慣了遠去,也就習慣了漸行漸遠的背影,如夢魘一般,但總會逝去,就像傷口一樣,時間久了,也就沒有了感覺了,哪怕她曾經是多麼的可怖。

  突然間,覺得心裡空落落的,看着一個個的離去,空空的床位,放佛在靜靜的留戀着它曾經的主人,但畢竟該離去的,總會離去,雖然留戀,但該走的路總不會給我們留下選擇的餘地。從沒有想過要這麼快的畢業,然而事實卻就這樣擺在了我們的面前,放佛夢幻一場,卻又在真實的上演。一幕幕的謝場,一幕幕的開始,很快就該我們自己上場,去演繹,哪怕你不懂得任何演技。在生命的洪流里,沒有演技,那就用生命去演繹。曲終、魂散、人謝幕,生命就是這樣,一個輪迴,逃不離,離不去。

  也許一個人經歷的多了,就會在不知不覺間明白很多的事情,那時候就會覺得,很多事情總是要看淡的,因為再長久的東西也會有自己的保質期,年代太久了,就會在不知不覺間變質。就在你認為它已經成為陳年佳釀之時,或許它早在過去未知的歲月里已經不再是從前的自己。早已經面目全非,我們卻依然在強顏歡笑,安慰着自己,也許我們都知道,這就是在為自己的不知着落的心找一個可以療傷的理由,哪怕是那麼的牽強。

  所謂的情誼,不過爾爾,阡陌紅塵,誰是誰的過客,宇內那璀璨的煙火,究竟會為我們照亮多久的幸福?總是在這樣習慣性的問自己。卻總是讓自己纏繞在了這個死胡同里。曾經很幸福的幻想自己的未來,希望是一個繽紛的世界,卻在漸漸地長大中被慢慢的磨滅。所以,開始害怕,開始漫無目的的空想,也就開始敏感。如同脆弱的花瓶,不堪一擊的佇立在風裡。

  很喜歡一句話:死亡不是結束,而是新的開始。不知道什麼時候,竟然也開始用這句話來說自己。也許是真的,結束,並不是真的結束,而是另一個方式的重生。就這樣,漸漸的釋懷,在這裡的最後一個冬天,不管將來怎樣,都學會了堅信,堅信這只是一段人生。將來,老去,走完人生的這一程,一個輪迴就這樣的結束。是的,着就是一個輪迴,無止境,就這樣輪迴……

您正在瀏覽: 離別漸近,生命隨記
網友評論
離別漸近,生命隨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