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情字頭上一把道

情字頭上一把道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高高的月牙兒,為何你總笑。高高掛在雲里了,為何深夜了卻還要哭泣。搖啊搖啊,輕輕的搖。飄呀飄呀,慢慢的飄。清涼的月色,渾圓的臉蛋,姣瘦的身姿,你看着看着殘缺了就夜夜暗沉,是孤獨的人兒,媚眼偷窺窈窕淑女的你,再不安不甘,這一夜就悄悄睡去吧!

  小小的時候,手掌中的那一抓歲月,如青蔥般稚嫩,清涼的故事,聞着聞着就有一股香氣襲人。

  黛藍,你在難過嗎。

  不。這你又如何懂。是高興的,是難過的你曾經何時泛濫的贖救過自己。你這一條命,本就天上的一場雨,雨後掉落在綠葉杆子上的一滴淚。你很渺小,你不是7月份剛耕種的第二道水稻,你一直沒有過生長昌盛的餘地,你是一碰即破的水晶。

  那年,我怕我會死在那個小房子里。我在難過,我是在難過你知道嗎。我看見黑色的夜貓,只有對着你,瘋狂的哭泣。

  也許,我是你命中的那根箭。那好,趁天色還早,我幫你射下這輪命中的禍。

  黛藍,假如你還過活着,請不可以輕易的丟掉眼前的簾籠世界,活着並非是你的希望,但是希望是癩頭和尚的凡果,你吞下他。

  暗藍的月沉,月女的額頭開出蓮花,漸漸蒼老的你,夜夜老去的月。一縷一縷青煙,世事如風,失散。

  蕭的啟奏,古琴曲的滄桑,得到我濕漉漉的情感,快樂澆灌,孤獨禪思。一個美妙的懂得載世和樂事之中,我再也少不了這種清淡的曲調,塗抹荷色的自己。

  故事是否是故事,我又有何樣的能力去賦予它生命的真諦,文字只是一席涼地,趁現在還早,我們就地談談煙花巷,等到明年三更,我不再活過來,會不會再也不願意卷席離人。切記切記,天會亮的,清醒自己是一種病。更多的時候我在詛咒自己,荒唐的思維,你有什麼樣的隻字片語,拼湊梔子般花落花開的年紀的年輪紅塵夢。很想把一塊一塊,蒸臘肉般陳年舊亡人世,擺與桌面,不允你與他人胡鬧,渾沌安靜子刻,小心撕裂,嚼着一口就一口的噴香品嘗。可我,放佛喪失了描寫情感的夢境,過去會過去,過去是回憶的一道淚痕,夢魘的橋頭躲者是一個禪身。

  小小的時候,開始長大了,嘆息的是,一天凶一天在清醒,後來試着溫情地想刺死她。那時候有很多無法說出口的不知道和執着。總之你是不擅長言語和躲避的。你是一個情清,清薄他人,清涼自我。月啊月啊,月明不朽。

  流芳那年,我年紀善小,偏被他人認祖歸宗,拽趕回家,那幾年,我真真哭泣的無心無肺。我無法得知我是誰,將來我需要怎樣的面對已經長出犄角的日子,它無法無天,瘋狂延長了孤獨。我的柔弱身體,依靠不住任何一個人的快樂。

  記憶里,斑斕的碎片,從一個茂密的夏天,一路開始。那時候你只是一個孩子,當然童年已經在那一個夏天,宣布開始亡逝。因此你也在隱隱的哭泣,心靈開始一點一點脆落下去。你沒有狐朋狗友,獨守在陌生的人群,和一個會蒸發記憶的房子作伴。

  住在老房子里,你開始數,數日子,數歲月,數到最後那幾年的一件一件衣裳,昏天暗地。再不久幾日里,被打發回來裝在小麻袋裡的紅色裙擺,托一個親戚統統毫無保留的送來了,於是瞬間悲痛決裂,感覺到身上的下墜感,百感交集。我知道我所有的遺戀,一絲一絲被剷平。

  曾年,那女人發了病。雙腳攤在板凳上,拐拐瘸瘸,壓在上面。我迎面而上,口裡一邊念名兒,一邊就驚愕,無法晃神時如刀口子的尖銳,猛然捅入心扉,未曾及時感覺出疼痛的難忍,卻嘎然失聲失色。

  女女,何就哭了。女人一邊望向我,一邊急着挪步,卻是哈哈的大笑起。

  你怎麼變成這樣。女人靠近起我,我抽泣的厲害,啞然失語。

  嘿。那天下了雨,門前那坡子,滑了跤,已經三兩天了。

  我走進廳堂,讓她坐着。手頭的東西卸在桌上。他去哪了。我開始在尋找她男人。

  後面田地里幹活了。

  哦。哽咽着語畢。

  那是10多年前的一次真性淚流。在很多個黃昏里,孩童般大小年紀,背一個小包囊,塞滿七七八八的玩意,我不懂得什麼叫感情,什麼是心靈上愛的東西。只是憑藉自己的那份直覺,喜樂與誰,和怎麼樣的人群可以訴說出口。可鑒,那就是心靈純然的性情吧!後來,一個人的言行舉止漸漸在腦海里漂流,沉言默語。假里日期就往我們村上趕,一直走,嘴皮里就一路笑。那兒好玩的,那兒熟悉的夥伴,那兒真實的自我。就是那兒的那些年,誰可以理解被剝奪所有曾經的傷害,那份心靈後面的快樂鑲滿枷鎖。我小時是便無拘無束過活,而如今落在森林叢里,好吃的好玩的不復存在,直覺脆弱,只圖念離棄這陰森森的地方,放佛是要出籠的鳥兒,最最快樂的事了。

  一打一打的日子,如一疊一疊書本,誰數得過來呢?怎讀懂這裡面裝有多少只故事。我是看過了就一堆一堆的藏起,明白的一樣,不明白的一樣,一再二三的不再願翻它,每每若不小心瞧見它,它也開始飽受塵埃。如我的面貌倉木。

  B生日的時候我已能夠料理自己里裡外外的所有事情。開始包攬下一切雜活,只是愈來愈多的不滿,生活的,人與人的,不通靈的直覺。慢慢相互摧殘。作罷作罷。憶這勞什子的江岸明月作何用。情字頭上還有一把道。

  其實,我說了這麼多廢話,不明白我究竟數落些什麼東西。顛簸歲月,情里,情外,清理,清夭,紛紛擾擾的塵與道,一念,動聽如歌,再念,利刃則如飛刀。大漠孤煙直,且行且走。

  筆/黛藍:

您正在瀏覽: 情字頭上一把道
網友評論
情字頭上一把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