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都要好好活着

都要好好活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都要好好活着 標籤:活着

  你要好好活着

  我也要好好活着

  我們都要好好活着

  這是一個患上肺結核,且只剩下三分之一肺的病人對一隻用兩條前腿走路的羊說的話

  這隻羊在一次意外的車禍中后兩條腿殘廢了,飼養它的薛大爺看它活着也是受罪,決定結束它的生命。可當薛大爺拿着刀走向它時,奇迹出現了,這隻日漸消瘦的小羊用它的兩條前腿趔趔趄趄地拚命站了起來。薛大爺震驚了。頓時起了憐憫之心,收起了屠刀。

  在往後的日子裡,小羊自己靠着牆角鍛煉用前兩條腿走路,從最初的趔趔趄趄到坑坑窪窪的路上行走,小羊經歷了無數次的跌倒與爬走。周圍的村民們對小羊頑強不屈的精神表示驚訝,除了憐憫更多的是敬佩。

  河南衛視的節目主持人和十位寵愛佳麗都感動得流下了眼淚。

  那位患肺結核的男子帶上一筐胡蘿蔔,當看觀眾的面對這隻堅強的小羊表示了深深的感謝。因為是小羊的堅強讓這位男子燃起了對生命和生活的渴望與信心。

  嘉賓羅老師用這位男子對小羊的話作了點評也表現出了對小羊的敬佩之情。

  從小羊用兩條前腿出場到薛大爺抱着它離場,我的淚水一直都沒有間斷過,有同情有感動,更多的是感觸……

  《寵愛有家》節目中所有的寵物都是家中的寶貝,主人都是費心費力地訓練才讓它們變得聰明,才和主人有了默契。而這隻小羊從上場到離場,薛大爺對它有任何指點,沒有一聲吆喝。小羊在場上轉了幾圈,後腿完全喪失了行走的能力,整個身體靠着兩條前腿支撐倒立着,就像經過了嚴格訓練的雜技表演。偶而會有點站不穩,但臉上似乎一直掛着微笑。堅強可愛的小羊得到了全場800分的支持率。

  如此可憐的遭遇,如此脆弱的生命,小羊不屈不撓的精神和對活着的信心感染着我們。動物尚且如此何況我們這些有思想的人呢http://u。sanwen。net/manage/articleadd

您正在瀏覽: 都要好好活着
網友評論
都要好好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