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情的顏色

愛情的顏色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寶玉石中有一種石頭叫粉晶,呈粉色半透明狀,加工成首飾后,那瑩瑩的粉色折射出明媚而柔和的光彩,恰如四月的櫻花艷而不俗,襯托出春天的明媚,散布出春天的氣息,因而它成為愛情的象徵。粉色是最溫馨和浪漫的顏色,她渲染着一種溫情,夢幻,陶醉,憧憬……,愛首先是心靈的感應,好似一縷春天的氣息被我們深深地吸入肺腑里,內心有一種莫名的悸動,一種心跳,一種魂不守舍之感,當四目相對,猶如電光石火般的碰撞,心靈里就像寧靜的水潭被投入了一塊石頭,盪起層層的波瀾。這種悸動往往令人茶飯不思,朝思暮想,有時莫名其妙地掉淚,有時又莫名其妙地傻笑,於是我們就開始心甘情願地承受一種“甜蜜的折磨”。在這期間,我們的心靈是粉色的,如同她的臉蛋,她的嘴唇,她的衣裳……,粉色陶醉了彼此的心靈,麻醉了平時緊繃的神經,好象把生活中所有的煩惱都暫時忘記了,粉色之愛營造了一個溫馨的世界。

  ??紅色是熱戀的顏色。當進入熱戀階段,彼此彷彿都深度中毒,一日不見如隔三秋,眼神因多情而濕潤朦朧,面帶桃花,不覺已是火紅的夏季。而夏花的顏色比春花更熱烈,更火紅,比如烈焰般的美人蕉,讓人覺得她就是熱戀中的美人,如此絢爛奔放,搖曳多姿。熱戀中的情侶宛如驕陽下絢麗而脆弱的蝴蝶,翩翩飛舞,全然忘我,展現出生命中最美好的東西,競相為對方而奉獻,為對方而犧牲,甚至生命也在所不惜。如虞美人,那火紅的花瓣,據說是為楚霸王殉情的虞美人的化身,她是那樣的美麗熱烈,而又是如此的脆弱,好似一陣風就可以將之吹折,但她依然火紅地綻放,忘情地吐芳,把生命中最美麗的部分獻出來。所以紅色是令人感動,令人瘋狂,令人痴迷的愛情顏色,它讓我們體會到生命的高峰,感受的人生的狂喜,在我們的人生長河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壯麗的記憶,使我們覺得沒有白來人世一遭,也許這是上帝對我們多災多難的人生的一點補償吧。因而,如果我們沒有感受到愛情的紅色,那可真有些遺憾啊!

  ??藍色也是愛情的顏色,她沒有了紅色的熱烈,也沒有了粉色的浪漫,卻展現出一種沉靜和憂鬱,預示着一種優雅的幻滅。有一首名曲叫“藍色的愛情”,當你隨着那動人的旋律走進去,便會感受到那美麗的憂傷,對愛的夢想,靈魂深處的期待,對夢中情人崇拜而傷感的描述……,時而如春風撫過,時而如秋雨纏綿。記得有一句話說,當你真正全身心地愛上一個人時,就會在甜蜜中帶着如縷的憂傷,其中有憐子之情,又不乏自憐之意,有對愛的旅途難以預測的憂傷,也有對自身命運不可捉摸的嘆息。如果說你在戀愛時並沒有伴隨着一種來自內心深處的莫名的感傷,則說明你還並沒有完全地愛上這個人,因為最深沉的愛必然使我們奢望天長地久,緣訂三生,而事實上生命卻是如此脆弱,感情之花如此嬌嫩,“曉來雨過,遺蹤何在?一池萍碎”(蘇東坡語),千古如此。故藍色是憂鬱的顏色,是真愛的基調,也是愛的升華,而藍色也是大海的顏色,當千萬條情感的涓流彙集成河,歡笑着哭泣着跌入大海,大海卻張開他那藍色的溫暖的懷抱,融化我們曾經的喜,曾經的悲,曾經的夢想,曾經心痛如割的幻滅,而使之成其為永恆。

  ≤作者:蜀山清士≥

您正在瀏覽: 愛情的顏色
網友評論
愛情的顏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