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期中表彰學生代表發言稿

期中表彰學生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期中表彰學生代表發言稿 標籤:期中考試 三個代表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期中表彰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全體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9.1班學生郭鳳,今天能作為學生代表上台發言,我感到非常榮幸。在剛剛過去的期中考試中我能取得優異的成績,首先要感謝各科教師的辛勤教導和無微不至的關懷,他們的不斷鼓勵讓我對學習充滿希望,在這裡我代表全體學生,向我們三店一中的全體教師表達最真摯的謝意,老師您辛苦了!

  有 句話說得好,合適的才是最好的,每個人都應有一套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科學有效的學習方法,可以讓我們的學習事半功倍。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我是這樣做的:

  首先就在於一個“勤”字。俗話說:“勤能補拙是良訓,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學習中,我勤于思考,喜歡挑戰。當遇到學習上的“攔路虎”時,我從不選擇放棄而是迎難而上,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攻克它。當老師在講解完給出了標準答案后,我也要仔細揣摩老師的解題思路,與自己的分析進行對比,以達到真正的解決。

  其次就在於一個“苦”字。俗話說:“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們要樹立吃苦的精神。初三是人生關鍵的一步。作業多,任務重是每個人都要承受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追求目標是辛苦的,學習是艱苦的,最終的成功才可能是甜的;既然辛苦是不能改變的,那麼為什麼不去努力,而去浪費自己的青春,這不是最愚蠢的嗎?所以我們要下定決心去吃苦,創造中考的成功。

  第三在於一個“擠”字。我記得魯迅先生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現在隨着作業量的增大,許多同學埋怨作業太多,根本不可能完成。其實只要你願意去尋找時間,時間還是充足的。比如下課的5分鐘,飯後的半小時,這些時間雖然很瑣碎,但是加起來差不多有一個多小時。我們要充分利用課餘時間,必須做到“上好每一課、抓緊每一秒、練准每一題、邁實每一步!”

  同學們,有一種記憶叫感動,有一種付出叫成功,有一種輝煌叫震撼!希望我們用追求、成功和輝煌感動所有關心我們的人!

  同學們,努力吧!向心中的目標衝刺,為自己喝彩!成功一定會與我們同行!

  我的發言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期中表彰學生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期中表彰學生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