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學會珍惜

學會珍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失望,有時候也是一種幸福,

  因為有所失望,才會有所期待,

  因為有所期待,才會有愛,

  所以縱使失望也是一種幸福。

  ——貝多芬的詩

  寂靜的夜晚,獨自坐在電腦前,任憑思緒翻轉,聽着門外瑟瑟的風吹聲;悄悄的將心扉打開,任憑思念徘徊在寂寞的腦海里,在這個孤獨的歲月里,我又在一次輕輕舔食悲傷,似乎,這是個寂寞相思的季節。

  時間定格在三年前,那天,天空下起了朦朧的大雨,整片雲朵都暗淡無光,我一個人跑到大街上,淋得像個落湯雞。突然,一把粉紅色的傘出現在我的頭頂,轉過頭深深的看撐傘的你,清香飄揚的長發,楚楚動人的雙眸,纖細迷人的身材讓我心跳加速,更讓我痴迷的是你微笑起來露出來的小酒窩,緣分是天賜的偶然,浪漫的邂逅是美麗的開始。

  從那一刻起,我們似乎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我們談夢想、談人生、談社會、談文學,我們顯得是那樣的有共同語言,在很多朋友的眼中,我們是那麼般配的一對。

  然而我很清楚,我們只是好朋友,我只是你孤獨寂寞時的傾訴者,在你感情失敗的時候,我溫柔的安慰着你;然而每次看到你收拾好心情,準備去迎接下一段美好的愛情時,我的心就在流淚,我怕你再次受到傷害,更害怕我們永遠都只是朋友,愛情有時候就像一朵帶刺的玫瑰,明明知道會受傷,卻還是深情的往上撲。

  很多時候,我很憂傷,也很彷徨,究竟哪一站才是我的幸福,究竟什麼時候你才能明白我的心意。我似乎就像躲在你後面的醜小鴨,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夠等到天鵝的青睞,我只能默默的躲在角落裡,眼睛深邃迷離的注視着你的一舉一動,我似乎成了你的專屬保鏢。

  在情人節的那天,我跑遍了整個城市,終於找到了那串你喜歡已久的項鏈,在我提着蛋糕敲開你的家門時,我發現你脖子上掛了一串一模一樣的項鏈,當我眼睛正默默的注視着項鏈時,正好碰到你幸福般的笑臉,看到你房間桌子上凌亂不堪的景象時,我頓時明白了,你又交男朋友了,你似乎又遇到了你的幸福。

  在深秋的夜晚,我踏上了離鄉的火車,看着窗外飄落的樹葉,暗淡的雲層,那一刻,我哭了,哭的是那麼的放肆,沒有一點保留,那顆壓抑在心底很久的心似乎也需要發泄下了。默默的仰望星空,在銀河的一角,有一個黑點正在遠去,似乎也正在講訴一個悲傷的沒有結局的故事。

  在不久的後來,我聽朋友說:你在打探我的行蹤,你現在很想我,也很想見到我,你對朋友說:你這輩子最對不起的人就是我,如果上天能在給你一次機會的話,你一定會選擇好好珍惜,因為在這個世上,我是對你最好的人。聽到朋友說完這話,我哭了,我哭得很傷心,我心裡暗暗的在顫抖。

  不久,我聽朋友說:你和你的男朋友分手了,和我相似的是,你也離開了我們曾經共同生活的城市。後來,我收到了一封你寄給我的快遞,打開快遞,有三個歪歪斜斜的大字映入眼帘,“對不起”。另外我還發現紙質皺褶不堪,似乎是有哭過的痕迹。

  思念,像一杯濃濃的咖啡,在遁入舌尖的那一刻,感覺是苦苦的,然而細細品味,又有另一番滋味。我們兩人似乎就像對岸需要過河的情侶,沒有擺渡的介入,似乎也只有思念的緣分。

  時光易逝,歲月蹉跎,轉眼間,又是一年深秋的夜晚,我站在月亮下默默的思念你,藉著幽幽綿長的月光,我似乎又看到了你微笑時露出的那對美麗的小酒窩。

  有人說:每個人都是失去后才懂得珍惜,然而得到后卻又不懂得珍惜,所以,請記得,學會珍惜。還有人說:人生最痛苦的事情不是思念的距離有多遙遠,而是當我在你身邊的時候,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親愛的,我依然希望你每天過的快樂,因為你快樂所以我快樂,你幸福所以我幸福。

您正在瀏覽: 學會珍惜
網友評論
學會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