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連環劫

連環劫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如果說他教會我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那麼你讓我懂了君子之交淡如水

  ——一曲紅綃

  【你說:每一段回憶,都有一個密碼】

  掠影長埋心間,一隅溫馨無人曉,只因當年人去角落空。本是糾結女,奈何一語觸深情,將心放逐,口若懸河只當你是釋懷之所。寥寥數語,長積天累,你已知道那個回憶。多情傷華,瑣事感懷,我只道本性難移江山易改,你說每一段回憶都有一個密碼。

  是是非非不再爭論,確是回憶我說我沒有設密,我也不想要密碼。如是那些過往已經消磨的不需用密碼來保存,當時情,如今感,當時話,如今憶,當時人,如今念,也許這是一個規律,一個我本不察覺的規律。深夜靜幽,感其言,傷其心,奪其情,重新回歸到原位,只是又多了一絲黯然。

  釃酒臨江,幡影飄颻人隨風,笛簫未消,人已黯然淚落,滴酒未泯,人已心力交瘁,此憶綿綿何時休?酒濁方能使人忘卻,酒淡思憶更濃,酒消滾滾長憶又翻來,酒香憶起他說一醉方休一醉解千愁,酒醇憶起他遞於我手中的金樽笑談女中豪傑非你莫屬。世事頓三折,世事迂迴路,杯觥交錯,杯盤狼藉,我在酒香酒巷裡忘他於九霄雲外!

  說忘,其實記。時過境遷,仍是停留在某一地悄悄回頭望那個封鎖在角落裡的記憶,縱使濃酒也無以把它溶解。你與我說:只一霎,那人便離,冥冥之中或許不是他。我與你說:那是一抹過往,驚了來事。

  【你說:每一段塵封的舊憶都等待着另外一個人來開啟】

  楊花落,子規啼,月落氤氳,人獨惆悵,夜景安眠,人獨清明。長夜漫漫,輾轉反側,思慮萬千,難以入眠,落盡千帆夜幕,望遍數幾雨簾夜,靜聽千聲鴉雀鳴,獨獨思緒萬千不已眠。

  塵封記憶,遺落心間,一語驚醒迷夢裡的舊憶,幾度徘徊,抽絲斷水,最終都謝落在銀屏前,讓你細數流年畫舫,讓你旁觀歲月婆娑。這一段塵封的舊憶,至少這一段,難道你不知道你已經開啟了嗎?

  數語淋漓,字裡行間,你還需說等待另外一個人來開啟嗎?將記憶與今朝纏結,夢裡還是憶里還是現實里,我終究推離你卻不舍你,是否你是對的時間對的人來開啟這段舊憶?

  【你說:你想做一個擺渡人,但你發現你不會划船】

  你很奇怪為何會有寫滿傷愁的人,愁怎會那麼容易就升起呢?但你可知愁在眉睫,微蹙可獲,可知愁在心田,一碰即碎。你不相信的事,也許是曾刺痛你心的事,我想予你解釋,解釋那些我把他看的很重事。

  人心複雜,事態豈能如人意?感情脆弱,人心怎能強抑制?日復一日,即使是那麼短的時日,你還是知道了曾經刻畫在我心上的那些痕迹。不知為何我欣然的說出了,也許是本就是不忍寂寞的性格。一點一滴回憶灌輸進你的視線里的時候,你說:你的回憶不是我的過去,但當這一切於我不再陌生,我似乎沒有理由不去為你高興,不去為你悲傷;當關乎你的一切,像一行行螞蟻,穿越我的記憶時,沉澱了良久的那場煙雨,終究還是撲面而來。我怎不感動於你對我的憐惜,我怎不感動於你對我的安慰,我怎不感動於你對我的傾聽?於是良久我對於自己開始鄙視起來,感覺利用了你,利用了你的真心。

  憶里生,連環扣,一節纏一節,一劫追一劫,人生能有幾回醉,人生能得幾人推心置腹?錐心切,一抹笑,憶磨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後浪終必前浪高,你可知你已成為後浪,你可知已成為擺渡人而你卻不自知,你可知你渡過了我卻讓我渡入另外一潭深淵?

  【你說:別多想。我說:你覺得我會想嗎?】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或許這一夜,這一段時日,你在想着不該進入那個越線。

  你說或許你不是駟馬難追,但絕不是調侃而談。一輩子的朋友,殊不知是不離不棄的另一說,至少在我認為是另一說。

  一場相識,一場別離,如是情節熟悉的很。我獨享我獨想,是否太依賴了,又回到曾經那樣,只是如今少了曾經的稚嫩,然而你擺渡了我卻又生連環劫。

  誰都可以離我遠去,隨時都可以,甚至不必言說都可以。雖是如此,卻也不免愁綿綿淚漣漣,雖是做好心理準備,卻也不免承受不住。

  很多人離去,你也開始對我說這話。我知道的卻不免接受不了,我或許比誰都清楚人會一個一個離去,因為他曾教會我舊的不去新的不來。而今我默默的望着你,不能言語,終是懂了君子之交淡如水之說。

您正在瀏覽: 連環劫
網友評論
連環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