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歲月沉浮,學會欣賞

歲月沉浮,學會欣賞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歲月沉浮,學會欣賞 標籤:歲月神偷

  天很黑,風透骨的涼,昏暗的燈光下,來回渡着一個單薄的身影,不停地縮縮身子,抓抓衣領,尋覓的眼神,彷徨的腳步帶着焦急和不安。不時地拿起手機看看,電話還是沒有人接,連風中都帶着等待聲。四周已經很寂靜,只有風聲蕭蕭而過,還有偶爾的那幾聲車鳴帶着沉悶和孤獨,夜已深,心很涼,風很冷,身已僵,凜冽的風中只有單調的腳步聲,啪嗒啪嗒————

  開在心中最美的花,此刻卻是雪花飄過,她的聖潔卻讓心裡傳遞不出溫暖融化,揚灑在無限遐想的畫面一幅幅在腦海閃過。回放記憶的憂傷顛覆在靈魂深處,在漫長的等待中滋長。風還在吟唱,附近的商鋪早已打烊,只有一家餐飲房上方的煙筒刮進風帶着哨響,在靜謐的夜顯得刺耳荒涼。還有吃飯的客人隨手扔掉的易拉罐,在風中一路顛簸,古嚕嚕的滾動聲帶着清脆,悅耳,響在孤獨寂寞的黑夜。

  恍惚中多年前的夜,沒有車,沒有房,卻有溫暖和相攜,雖然拼搏忙碌,依稀還見一家人享受的溫馨和快樂。隨着日子的更新,追求變得高遠,變成了忙碌太多的所謂正經事,家庭的溫暖日漸冷落,昔日的幸福變得遙不可及。整天忙着編織思慮網,畫著所謂的人情圈,在時光的硯盤了掙扎,起伏,旋轉。漸漸地忘記了活在世上的目的,健康,幸福,和活着的意義。一路追逐,奢求,和慾望,讓自己生活在永無止境的好高中,忽略了親情關心,和愛護,在得失的意念中,生活富裕了,情感卻淡漠了。

  時間的無情,張狂的讓人措手不及,塵世的浮沉,囂張的讓人慾罷不能,流水似的日子一去不返,生活因改變而驚喜,情感因變遷而殘殤,學會感知的是,很多的事不是無希望,而在於自己行不行,只要肯付出,就會面朝大海春暖花開。學會欣賞人生的美麗,慘淡的人生以微笑而面對,因為微笑是最美的笑,是世上永不凋零的花朵。

  人、事、物,活着凡事皆隨緣,求而不得,舍而不能,得而不惜,學會感恩萬物;不要了就是給予了,放下了心裡就會美麗了。命運的安排別埋怨上帝的眷顧會少,因為拒絕也是一種磨練。活在今天的陽光下,心裡裝着很多的事,太多的事又都會身不由己,但想一想與生命相比較,又都是那麼微不足道,淡定後會明白,因為誰也不會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先來。

  活着就知足,學會欣賞,感恩每一天,每一縷陽光,每一次擦肩,每一次微笑,每一次擁有。時針不停地滴答,每一秒都有希望和牽挂,想起不知誰說的,活在昨天的人滄桑,活在明天的人迷茫,活在現在最踏實,人往往站在滄桑和迷茫之間裝堅強,此時的我也不踏實,在靜靜的夜裡也陣陣發慌,因為風中還有我的等待。

您正在瀏覽: 歲月沉浮,學會欣賞
網友評論
歲月沉浮,學會欣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