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崔傳順

  今天是母親節,我想起了我小時候的一件事。

  我上小學的時候,哥哥們都結婚了,家裡條件也很差,家裡唯一的經濟收入就是雞蛋。我們家裡養了十幾支雞,每到集時,母親就提着雞蛋去換一家人五天的日常支出。母親對雞蛋看的很嚴,一大早起來就去摸雞屁股,一天要下幾個蛋她心裡就有數了,所以誰也不敢偷吃的。

  一次,我放學回家,聽見雞“咯咯、嗒”的叫,我知道下蛋了,我拿了雞蛋準備放進雞蛋筐時,我的饞蟲上來了。我就用小勺炒了吃了。啊!真香呀,真好吃。母親回來后,發現下的雞蛋少了一下,就問我。我說不知道。又過了幾天,我放學回來,雞又下蛋了,我就利用燒水的功夫,放在鍋里煮了。還沒準備吃,母親回來了,發現了。把我大吵一頓。她說要是讓嫂子們知道了家裡就會鬧矛盾了。從那以後,我知道母親當家的難處,我再也沒有偷吃過雞蛋。

  到了清明節,農村都要吃雞蛋的。我們家裡每人煮了兩個,我拿了雞蛋,用紅紙把它染的紅紅的,放在兜里。每天看了一遍又一遍,就是捨不得吃。因為我知道一旦吃了,只能等到明年的清明節了。好幾天過去了,饞蟲跑出來了,我憋不住了,終於把雞蛋扒開了,結果都臭了。我用清水洗了洗,一口吞了下去,差點噎着。吃了以後,肚子難受了好幾天。

  現在條件好了,想吃多少就能吃多少了,可因為血脂高又不能吃了。

  如果現在母親還活着該多好呀。願天下的母親都健康長壽。

您正在瀏覽: 雞蛋
網友評論
雞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