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過後,我們是朋友。

愛過後,我們是朋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戀人在愛過之後做不做朋友跟愛的深淺是沒有關聯的,所謂愛的太深,分手后不能做朋友,只是內心不曾釋懷而已,或許是不懂得愛,愛是包容,是理解,是認同,是謙卑,是仁慈。並非佔有,奢求,相互譴責,要求彼此公平。

  為什麼會分手?可能是無休止的爭吵,缺乏安全感,無法溝通,層次不同,價值觀、人生觀不同等。若她提出分手的理由是無理取鬧,憑空捏造的,那你也要認為對方覺得你不是最好的,她相信會遇到更好的,既然如此,若是真的愛對方何不放下執念,給對方自由,以朋友的身份送上真摯的祝福。

  感覺,其實就是身體和精神的慾望,比如:性慾,佔有慾,保護欲。人生會遇到很多個有感覺的人,很多人都錯把對其有感覺的人當成了對的人。是的,對其沒有感覺的人,肯定不會是對的人,因為愛情,始於慾望,終於慾望。對其有感覺的人里才會出現對的人,有感覺的人是需要相互交融,磨合后才能決定是否是對的人。我認為,愛情是不需要刻意討好,努力經營,兩個人在一起順其自然的舒暢。如果一場戀愛,得讓你耗費巨大的精力來取悅,這註定不是對的人,戀愛是精神上的享樂,而非壓力和苦痛折磨。與其戀人關係時苦痛折磨,不如換個位置做個朋友。或許是感覺出了錯,本就該是朋友,卻選錯了位置成了戀人。戀人分手之後促成的朋友會是一生之中不可多得的朋友,因為之前彼此的深入了解和親密關係時一般朋友不存在的。

  分手之後不要埋怨對方種種過錯,想想自己不好的地方,沒人是完美無瑕的,就算在一份戀愛里你做到了完美,也要說是自己遇錯了人,怪自己氣運不佳。每一次戀愛都是一場情感的歷練,每一次分手總結一下原因都會有或多或少的成長。讓我們感恩曾經的戀人,感謝她讓我們成長,讓我們學會以最好的姿態去相遇、珍惜對的人,讓我們以朋友的位置送給她最美得祝福。

  作者:省悟

您正在瀏覽: 愛過後,我們是朋友。
網友評論
愛過後,我們是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