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空白的記憶

空白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空白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空白的記憶

  一轉眼,一剎那,一回眸……

  ———題記

  再次提筆的時候,冥冥之中感覺到生疏與隔閡般的迷離,畢竟自己已經有兩個月的時間沒有真正的接觸到敏感的文字。說來慚愧,匆忙奔波的自己竟也缺席了頗多的文字盛宴。

  記得有人說過,當一個人開始回憶的時候,自己就開始變老了……曾經那些唯美的回憶,都開始褪色,變得空白,漸漸地模糊着雙眸,腐蝕着那些觸目驚心的傷痕,然後消逝在時光的洪流里,不可挽留,不可懷念……就這樣,曾經以為牢不可破的記憶在歲月里消魂,殆盡,泛白,淡去……

  一切都來的很突然,不禁意間,曾經懵懂的少年也將要真正踏出大學校園,走向社會這個有些期待又有些害怕的大千世界。

  今年的暑假,沒有回家……而是選擇在這個陌生而又熟悉的城市打工,希望用兩個月的假期來體驗一下生活的酸甜苦辣,也為自己的大學生涯留下值得回憶的濃墨一筆。說實話求學在外的自己已經很長時間沒有回家了,那份揉斷情腸的思念,時刻營繞在心頭,不可言說……想象父母在家操勞忙碌的身影,我依然選擇了留下,那一天,那一刻,站在陽台目送同學一一回家的身影,滿心的悵然……

  當自己打電話告訴父母今年暑假不回家的那一刻,很明顯感覺到父母有些失望,畢竟自己一年才可以回家一次,不知道說起了什麼,母親有些哽咽,然後找了借口說店裡有客人,便把電話交給了父親……父親和母親一樣都是樸實的人,不善於來表達自己的情感,這我知道…而我只有靜靜地聽父親講,並一直叮囑自己,在外打工要注意身體……聽着聽着,淚水早已模糊了雙眼……

  對於妹妹,可以說自己很少在文章中提到…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一直覺得有愧與她……因為從她出生以來,自己便求學在外,很少回家,少了接觸,似乎變得有些許的陌生。但記憶中的妹妹總是那樣可愛,但卻有着和我一樣的性格,小的時候,拉着我的手,去給她買好吃的……那一幕幕,依舊清晰,不可忘記……

  掛完電話,凌亂的思緒營繞在纏綿的心境,細細想來,曾經答應送妹妹一個屬於她自己的大大的抱枕…可是一直都沒有機會實現自己的諾言…也許在她心目中,自己是一個不稱職的哥哥,也因此在她稚嫩的心靈里,我並不是那樣的完美……

  自己是一個戀家的孩子,打工的日子很辛苦,每天都是12個小時,有些時候真的無法承受,但每每想起曾經走過的歲月,自己還是堅持了下來。

  在工廠很高興認識了很多的新朋友,雖然自己並不是很清楚他們的姓名,但我覺得這份朦朧的美,卻永遠值得去珍藏……當大家知道自己是北方人的時候,都很詫異,疑問自己為什麼不利用假期回家,我只是笑而不答,大家也只是無奈的搖搖頭,留下一句話:其實還是應該回家的……

  在廈門的日子裡,有說不盡的感慨:每天的工作都見不到太陽,一直待在生產車間,帶着帽子,口罩,武裝的像是生活在寒冷的北方,打工的苦,辛酸只有自己明白,只有自己默默承受。

  閑暇時一個朋友說:自己真是一個懂事的孩子,我只是傻笑而又嚴肅的說:這其實並不是懂事,而是自己應該承擔的一份責任(這一生,父母給予我們的太多,太多,現在的自己長大了,就要學會自己生存…)偶爾也會在下班吃飯休息的30分鐘里,路過樓道轉角處的窗口,那一刻,駐足,看一眼窗外的景色,感覺是異常的興奮,因為看到陽光,在這裡幾乎變成一種很奢侈的事情……

  累了,累了,想象着曾經的美好,心裡便會有無盡的安慰。偶爾,在一次吃飯的時候,無意間看到一對打工的夫妻為了一塊肉讓來讓去,那一刻,感覺又是那樣的幸福……

  自己工作的地方,靠近廈門的機場。每天早上走在上班的路上,總是會看到幾架飛機起飛……記憶里的自己從未近距離的看到飛機,想起兒時和同伴仰頭看着飛機掠過長空時,興奮的歡呼,嘴角不禁露出絲絲笑意……有時也會在深夜,望着閃爍着信號燈的飛機發獃,想象着如果自己是坐在回家的客機是多麼的幸福。

  安妮說:孤獨是空氣,你呼吸着它而感覺到自己的存在。兩個月的假期,就這樣泛着瀲灧的柔情,偶爾也會激起層層漣漪,便隨之悄然消逝……但唯一令自己欣慰的是,自己還有文字作伴,每天晚上10點下班,回到宿舍,便會陶醉在優美的文字里,沉迷於那些情感充沛的意境里,感到莫有的放鬆和淡然……抽象的文字,華麗的辭藻,天馬行空的思維,沉浸在自己想象的世界里。

  開學了,一切都是嶄新的。當自己再一次踏上學校的這片熱土,滿心的歡喜與無盡的情愫……

  後記:這是一篇凌亂的文字,沒有任何華麗語言的修飾,只有自己釋然的思緒,隨風飄逸……就像文章的題目,一切都是空白的回憶……

  文/淺草風鈴(:)

您正在瀏覽: 空白的記憶
網友評論
空白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