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你說----我們是“好朋友”

你說----我們是“好朋友”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pp958

  落花有情隨流水而去,但是流水卻總是,那樣的無意。我曾用那憂傷的情懷,去觸動你隱秘的情弦,在我觸動你琴弦的是時候,所奏出的落花流水,讓我獨自潸然淚下。靜靜的我將躲你遠遠的,心裡中默默念叨着:“我將永遠不在去尋你,任你消失在我無奈的世界里。”

  光陰荏苒中,我再次悄悄的默念起你的名字,在那熟睡的夢境中,在我們彼此嬉戲過的每個熟悉的地方,甚者是看見我們彼此共同的朋友時,我也會在心裡默念你的名字。凡是,與你有關的事物、人或場景我都會把你我僅存可憐的回憶反反覆復的,不停的回放着。在回放的過程中,無數次苦苦尋覓我着我們的交集。我總是不信找不到我們能有一點點相愛或是彼此好感的那麼…。哪怕一絲,一點,一抹,一片,的記號來。

  我終於累了,帶着疲憊的心,丟棄了心懷僥倖的心理,撒手任你消失在落花流水之中。那時候,我總是怯生生的打開自己的僥倖心,認為琢磨不透的你,還是對我有所好感的或是,被我可笑,滑稽的對你那點人家搶着為你做那些事情,我默默的去做的時候遺留的感動所能感動的到你的。

  吝惜着片刻,不曾擁有的記憶,盛滿相思的琉璃杯,傾泄這滿滿的思念。邀天宮中跟我一樣寂寞的月兒,獨自暢飲着,還沒有傾泄完的苦澀相思酒。耳邊響起了《明月幾時有》,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高不處不勝寒。好想起舞,弄清影,脫離這塵寰世俗的紛紛擾擾。

  時值初夏,的現在,心卻停留在與你邂逅的深秋,我們的相遇簡單而又單調。沒有片片楓葉的存托,似乎也少了秋霜惆悵的傍晚。只有,高高的廣闊的天台和那個滿口貌似小瀋陽口音的假東北人,滔滔不絕的講課聲。

  好想用粗糙的文字把我們相識的場景,再次的臨摹出來,可是我卻害怕了,心裡總會有淡淡的痛。那時候,或者時至今日,我還是個的的確確的悲觀主義者,我總是把世俗看的很淺薄,把人情看的很淡漠。可我卻用着遊戲人間的,方式過活着每一天。每天破帽遮顏過鬧市,空暇之時,躲進小樓成一統。從來不去關心,外界的事物,甚至自己的朋友,有時候,我連自己都覺得自己很可怕。

  這樣的我活着,究竟是為了什麼?還配去愛,去追求什麼嗎?直到今日,你算是親口對我說:“我們是好朋友。”我怔怔的愣了許久,不曾想到,去怎麼回答你。而後,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如何作答的。

  想着,自己總是憐惜着別人不曾給於的愛戀!惋惜着她人不曾在意的故事!嘆惜着默默不曾想起過我的你的遺忘!淺淺的文字,斑駁的情絲,懷着忐忑僥倖的心,追逐着你不曾給於的那抹片刻的溫存。

  現實中,我總想用瀟洒去掩飾着濃郁的傷痛感,或者遮掩的太久,迸發出來的遺憾就越清冽。懷揣着,這份永久的遺憾。丟棄在我們彼此,都不曾提及過的心海之淵,思緒總是擎着,那份淡淡的哀愁遊離出自己情感能控制的區域來。幻化着各種各樣的形狀去,探索着,關心着,打探着,關注着你的一切。

  疲憊的心龜縮在傷痛的冰床之上,種種努力獲得只是,你的似乎一句不輕不重的一句話,“我們是好朋友”。

  今天,的我還是沒有應對或是面對這句的勇氣!

  愛真的需要勇氣!或許放棄愛需要更大的勇氣吧?

  楊磊/文

  :

  2012-5-30

您正在瀏覽: 你說----我們是“好朋友”
網友評論
你說----我們是“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