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愛情的旋律1

愛情的旋律1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緣分是命中注定的,你想逃也逃不了。

  那年,她二十一歲,剛參加工作不久,就和他相識了。是他表二姐給介紹的。

  第一次和他見面 ,是在他表二姐家裡,他那天穿着一套深藍色的西裝,高個頭,四方臉,小眼睛,高鼻樑,整個人看起來清秀精神。他的笑容如春天般的燦爛。她想,還行吧,因為她從心裡喜歡小眼睛的男人。

  然後,他們就開始了約會。那時,他剛才部隊轉業回來,工作還沒固定,有充裕的時間陪她。開始,他是四五天約她出來一次,後來,慢慢的,他每天都去接她上下班。他性格沉穩,話語不多,但對她呵護有加,能給她足夠的安全感和依靠感。她想這就是愛情吧,不由分說浸潤,溫馨,在心頭慢慢滋長,任時間在此緩緩流淌。

  那季節,正是春天鮮花燦爛之時,草長鶯飛,風景無限好。晚飯後,他們就沿着她家那個小區一直向山坡上走,微風習習,時不時有小鳥啼叫,他們就在山坡的草坪上坐下來,看着綠油油的梯田,不遠處星星點點的野花在青草中搖搖曳曳,他們幸福的相依偎,說著悄悄話。星期天,他會騎車載她到海邊瘋玩,他們追逐在細細的沙灘上,任憑海水潮來潮去在腳底下 撫摸。雨天,他們會共撐一把傘,她緊緊靠着他,幸福的想:這個人就是她命運註定的那個人了,她願意陪他一路天涯海角。

  可是,這樣風花雪月的好景僅僅持續了半年多,他卻突然莫名奇妙的突然失蹤了。

  開始,她還以為是有事耽擱着,也沒往心裡去,可是,等了十天,半個月,依然沒有他的影子。她開始心慌了,沉不住氣了,打電話,給他表二姐,可那端卻說 ,也沒看見他,讓她耐心等等。

  怎麼會這樣呢?連個招呼都不打就失蹤了?她的心糾結着,疼痛着,那是怎樣一種無望空空蕩蕩的感覺啊?但她的自尊和矜持是不會讓她去四處打聽的。巨大的恐懼和不安吞噬着她的靈魂,她每天腦子裡全是他的影子,晚上在床上,他的一幕幕的好處如電影一般的放映着,實在太想他了,他到哪去了?淚水打濕了枕頭。難道這就是死去活來的愛情嗎?讓人如此心碎,潰不成軍。有時,她被自己的感覺嚇壞了?

  她媽媽讓她去散步,她也懶得去,沒有了那個人,一切不再美麗,不再好看。她吃的越來越少。那天,憂心仲仲的媽媽實在看不下去了,“小狗死了,丟了,還心疼,別說人了,但是,你要弄清楚,你到底是不捨得和他在一起的那些美好畫面,還是不捨得他那個人,若不捨得他那個人,那就太不值了,這樣薄情寡義的人真不配你為他傷心!”

  媽媽的一席話,讓她醍醐灌頂,是啊,值得嗎?每天這樣折磨自己,為這樣無情無義的人?值得嗎?生命里所有的東西終會消逝,離開不也是一種消逝嗎?新的會取代舊的,笑聲會取代眼淚。生命的過程不快樂又有什麼意義呢?實在沒必要再為他傷心了。想開后,她心情豁然開朗,她可以陪媽媽散散步了,心情越來越明媚,越來越好。

  大約他離開的四十多天吧,她在班上突然接到他表二姐打來的電話,“我弟病重,住院,你願意來嗎?”啊?她的心砰砰狂跳,“ 他在哪個醫院,快告訴  我?”那端卻傳來笑聲,”沒事,你趕到我家來吧!”

  她立馬請假,快速騎上自行車,飛奔而去。

  一路上,她的心情卻輕鬆地如卸下了一塊大石頭 ,原來,他沒有騙他,他還愛着她呀,他只是生病了啊!這世上,原來有一種愛情是不能忘懷的,它已經在心裡開了花,扎了根了。

  停下車子,他二姐家傳來汪汪的狗叫聲。一抬眼,她傻眼了,那個被她牽腸掛肚的他,正燦爛微笑着向她走來,還是那樣的眉目,春日的眼神,她的心裡呼啦啦開出一片觸目驚心的花,洶湧的血液衝上頭頂,她簡直要用全部的理智控制自己會不會像個瘋子一樣衝過去抱住他,她相信自己不是在做夢,他健康着呢。她的手被他緊緊握住,整個身子也被他環抱住,“我被車刮傷了,住了院,才出來。”他的聲音暗啞,眼睛里潮濕濕的。

  他把她拉進屋,他二姐笑意盈盈:“我弟,不讓告訴你住院的事,怕你擔心。他一直念叨你呢!”

  “可是,你們實在不應該這麼做啊,…… ”她哽咽着,說不下去了,淚水再也控制不住,恣意縱橫。一個多月來所有的委屈和疼痛在此全部崩潰瓦解。

  “好了,好了”他 懷抱着她,不斷安慰着她。“我絕對不會再離開你了,這輩子永遠不會 離開你!"

  而他也做到了,此後二十多年裡,他用全部的生命呵護她,寵着她,他們每天相依相偎,看盡湖光山色,遲暮與晚霞。

您正在瀏覽: 愛情的旋律1
網友評論
愛情的旋律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