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深秋,共譜愛的旋律

深秋,共譜愛的旋律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深秋,共譜愛的旋律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曾經誰人不為愛而痴過,曾經誰人不被愛而傷過,曾經誰不會為等愛而迷途過。

  一切的一切盡在不言中,一切的一切只因為這深情,這無奈。愛的每個字眼每句誓言,摧動着多少曾經懵懂、熾熱的心,相愛的人共譜一首為愛清唱的旋律,他們感應過多少如意,多少傷痛,多少失意。一句諾言一種甜蜜,一句相守,情願揮霍畢生的溫柔與賢淑,只為了一個目標,那就是從心底砰發的愛,為了它可以不求所得,為了它可以輕易被掠奪,為了它可以把深情變為奇迹,可以誇大你或他的每個山盟海誓,每個細微的動作,最終你將深信執子之手,與之攜老,來的那麼真切那麼直白。

  也許你不曾體會這文字中所敘述的感動,也許你不曾有過那麼真切,那麼攜永的守望,但我可以用它來溫暖我自己,溫暖懂得那文字,體會過真情的每個人。人生的每個季節每個時日,都有過與你擦肩而過的人,我們都稱之為過客,然而又有那麼一個人曾與你邂逅,燃燒,最終只留下瞬間悄息的煙火,那種美可以直射心底,那種動人可以讓你我悲泣,那種如流星划落的痕迹,讓每個擁有過愛的人不願捨棄,留作今後的生命里最美最真的追溯。

  也有那麼一個人,在你厭倦漂泊,更奢望停棲的時候,奇迹般的出現在你的面前,他用愛,用真誠,用溫暖,深深將你裹入他鋪墊好的世界,那裡有隨意哭泣,無需遮掩的角落。那裡有倦怠想要停歇時,最溫暖的港灣。那裡有受傷時,隨時為你包紮傷口的溫柔。在那裡你會感受另一番四季的輾轉,春有最美的花開,夏有最長久的陰涼,秋沒有枯竭的蹤跡,冬沒有凜冽的霜凍,一切都隨着你的意願感動着你,包圍着你,讓你懂得了愛不是遙不可及,不是世人渲染的那麼脆不可摧。

  也許你不會相信,有種深徹的愛,它沒有絢爛的色調,沒有驚天動地的誓言,沒有一句“我愛你”這使人期待又常見的三個字,但它就是那麼不可思義的讓你凝聚你的一生,也會奇迹般的把你的壞脾氣,變成包容,把你往日的懊惱無理,變成理解變成妥協。

  我多想告訴自己,告訴那些平日里苦苦求索的人,我們難道不是為追求簡簡單單的生活嗎?不是為了值得你愛的愛而跋涉嗎?那就別在迷惘,別在猶豫,放手不屬於自己的那朵花蕾,強行摘取只會被它的防備而刺痛,那些深深淺淺的記憶你可以隨意的去處理,如果不覺得痛不覺得苦,那就留作歲月里最美的追逐,深埋土底,讓雪雨風化或將它孕育成一棵翠綠的萬年青,常年沒有調零。如若覺得承受不起或怕傷的痕迹無法抹去,那就呈現在心浮處,讓歲月淡化,讓年輪深葬。這樣就不會苦了自己,更不會把迷途的方向而模糊,時刻的警惕自己那些的曾經只是曾經,無需肆虐今世,無需撕扯舊日的傷口,讓它儘快癒合、結頰而脫落。

  你相信嗎?無論何時何地,都有那樣一個人在你沒有留意的角落裡,為你祈禱為你擔心,因為前世的愛人流落今世,他(她)只是在你和他(她)走散或分手的地方苦苦等候,只要你眼神停駐的時刻是對的,那麼你就不曾錯過。因為他是你的你是他的,永遠都改變不了。

  你又相信有那麼一段情嗎,你身處天崖我身處海角,但彼此不覺得是分解,不覺得距離是阻隔,而是被一種叫牽挂的東西捆綁的不想掙脫,被一種叫愛的火燃燒的不覺痛苦,不覺灼熱。讓你和他成為生命中連體的人,分割只會停止呼吸停止心臟的跳動。他們又被思念粘附着,任誰都不可逃離不可流亡。

  愛,是什麼?有人可以用詞彙來取代它的名字嗎?它是那麼複雜又那麼簡單,只是很多時候我們將它神話了,複雜化了,愛就是愛它沒有把自己裝飾的那麼神秘,它就是酸和甜然後摻雜些苦辣,去讓擁有它的人經得起考驗,擔得起風雨,否則,你何來堅定,何來安心,何來真實。愛就是愛,它很直白,只要你覺得你的心是真切的,你就觸手可得,但是我們不可把喜歡和愛混淆,愛是責任,是擔當,是自己不輕易捨棄和表露的東西,它需要時間的推移,需要彼此的共鳴,需要一輩子一生守護的真理。

  所以當你決定說出那句話的時候,希望你是準備好的,考慮周全的。否則你不僅是給對方帶來傷害,還有你自己。那個傷口可以讓你癒合后,還有深深的疤痕,像一面鏡子打碎后粘貼複合,還是會有碎過的痕迹。

  我們都為愛,為彼此珍重吧,因為你盼望你的他可以過的更好,他也希望他的你可以開心幸福,所以我們都各自安好,合自祝願,合自保重。

  讓昨天的失去不在用遺憾來歸屬,讓今天的遇見不在深懷欠究,讓明天的愛與情在另一處的原野里綻放美麗,開起屬於彼此的花蕊。愛人,請你傾聽,我在為你們而譜一首曾經熟悉的歌曲,吟一首曾經熟悉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深秋,共譜愛的旋律
網友評論
深秋,共譜愛的旋律 暫無評論